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紫光公司主导的长江存储科技在武汉投资240亿美元建设国家存储芯片基地,该公司CEO杨士宁日前表态3D闪存晶圆厂的安装设备将在2018年Q1季度完工,2019年全速量产,预计2020年会在技术赶超国际领先的闪存公司。

NAND闪存芯片被三星、东芝、SK Hynix、美光、Intel等少数公司垄断,中国公司在此领域毫无话语权,甚至连收购、合作外资公司都没可能,想获得突破还得靠国产公司自立。紫光公司主导的长江存储科技在武汉投资240亿美元建设国家存储芯片基地,该公司CEO杨士宁日前表态3D闪存晶圆厂的安装设备将在2018年Q1季度完工,2019年全速量产,预计2020年会在技术赶超国际领先的闪存公司。

长江存储科技前身是武汉新芯公司,该公司去年联合湖北省政府投资基金在武汉投资240亿美元建设国家存储芯片基地,随后该公司被紫光公司收购,变成了长江存储科技(英文简称为TMTC),武汉投资项目一期工程就是生产3D NAND闪存。

国产3D NAND闪存的起点还不算低,目前研究的是32层堆栈的3D NAND闪存,前不久长江存储CEO杨士宁宣称国产3D闪存各项指标已经达到了预期要求。该款存储器芯片由长江存储与(中科院)微电子所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联合开发,在微电子所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主任、长江存储NAND技术研发部项目资深技术总监霍宗亮的带领下,成功实现了工艺器件和电路设计的整套技术验证,向产业化道路迈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关键一步。

3D NAND完成实验室研发只是一小步,后续的大规模量产才是关键。Digitimes报道称长江存储科技CEO杨士宁表示3D闪存工厂的生产装备将在2018年Q1季度完成安装,2019年则会完全量产。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时技术上达到国际领先的存储芯片供应商的水平。

杨士宁表示了NAND闪存市场需求正在被云计算、智能终端所推动,同时中国市场也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不论是DRAM内存还是NAND闪存市场,目前都被极少数厂商所统治,杨士宁表示长江存储科技希望打破少数公司对市场的垄断,该公司进入市场将为业界带来良性竞争。

中国市场消耗了全球55%的存储芯片产能,杨士宁称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及中国政府的财政支持下,长江存储科技公司将增强对现有几家存储芯片公司的竞争力。

要想获得长久的成功,拥有自己的核心是技术也是非常关键的,长江存储科技公司目前就在这么做。杨士宁称收购或者战略投资也是该公司实现增长的另一个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昨天荣耀公司在发布会上推出了MagicOS 8.0操作系统。据悉,该系统将AI融入系统人机交互,内置了荣耀自研的70亿参数级大模型,AI 算法将会学习和感知用户行为及使用习惯,即将发布的Magic 6系列新机将...

关键字: AI 荣耀 MagicOS 8.0 操作系统 国产

本周的龙芯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上,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表示,将通过共享共建方式构建龙架构生态进行龙芯IP授权,一次性授权且永不收版税,即“卖芯片不收提成”,且无需对被授权企业进行审计,并且未来考虑开放授权龙架构指令系统。

关键字: 龙芯中科 服务器 芯片 3A6000 国产 桌面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在2023龙芯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上,龙芯正式发布了3A6000国产桌面通用处理器。该芯片基于龙架构的新一代四核处理器,是龙芯第四代微架构的首款产品,拥有四个物理核/八个逻辑核,主频2.0~2.5GHz。

关键字: 国产 桌面处理器 龙芯中科 龙芯3A6000

昨天,龙芯中科在今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宣布旗下自研的 3A6000 国产桌面处理器初步定于 11 月 28 日(下周)正式发布,该处理器无需国外授权,是一个从顶层架构到指令功能和ABI标准等全自主设计的国产桌面处理器,毫...

关键字: 国产 CPU 桌面处理器 龙芯中科 龙芯3A6000

韩国一直以来都在半导体技术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和竞争优势。近年来,韩国政府和企业都将半导体技术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来推进,加大了对半导体研发和制造的投入,旨在在高新技术领域争夺世界第一。

关键字: 半导体 国产 芯片 智能设备

据东京电视台周三报道,日本国家支持的微芯片企业 Rapidus 的任务是提高该国在先进半导体领域的竞争力,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建设其第一家制造厂。

关键字: 半导体 国产 芯片 智能设备

近日,派若乐发布派能信创PN-L922P基于龙芯架构的新一代处理器,PN-L922P采用全新的龙芯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无需国外授权。

关键字: 国产 MCU 微控制器

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上,台积电是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公司,但是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因此很多半导体公司也在积极寻求新的代工伙伴,Intel也掺和了一脚,半导体巨头博通表态考虑使用Intel代工,替代台积电。

关键字: 半导体 国产 芯片 智能设备

在半导体领域,日本曾经是世界一哥,80年代甚至打得美国公司无力竞争,Intel退出内存芯片转向CPU也是被日本公司逼得,只不过日本最近20多年错过了半导体技术,尤其是先进制造工艺上已经落伍。

关键字: 半导体 国产 芯片 智能设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8日报道,用先进的封装技术连接功能不同的数个芯片以达到先进制程芯片功能的小芯片(又称晶粒)技术,被视为中国突破美国芯片科技禁运的快捷方式。

关键字: 国产 小芯片 4纳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