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由于升级乏力,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这也殃及了其市场份额。据外媒最新消息,机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的份额大幅下滑了8.4个百分点,仅剩下16.6%。

由于升级乏力,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这也殃及了其市场份额。据外媒最新消息,机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的份额大幅下滑了8.4个百分点,仅剩下16.6%。

据报道,日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公布了全球手机操作系统的最新报告,报告统计的时间段是1月17日之前的三个月中,大体上相当于去年四季度。

在中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一年前的25%,跌落到了16.6%,相当于六分之一。这样的市场跌幅几乎是苹果在全球最严重的。

作为对比,安卓系统在中国的份额持续攀升,从一年前的73.9%攀升到了83.2%,同比增长了9.3个百分点。显然,苹果流失的份额几乎全部被安卓手机抢走。

这样的增长在预料当中。去年OPPO、vivo这两家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将近一倍的高增长,而两家公司都属于安卓阵营。去年中国手机厂商逐步从低端机面向中高端市场迁移,手机性能、用户体验大幅度提升,这也增强了和苹果、三星电子之间的竞争力。

微软Windows(移动版)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继续大幅下跌,目前已经跌至了0.1%,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实际上,微软在全球许多地区停止销售Lumia手机,基本上放弃了这一业务,有消息称微软还在重新设计Surface手机,何时上市不得而知。

另外,芬兰HMD公司已经获得了微软曾经使用的诺基亚商标权,正在中国等地推广新的诺基亚手机,这些手机同样使用了流行的安卓系统。

去年,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四分之一,其中四季度中国区成为苹果在全球唯一收入出现下滑的地区。外界一般认为,苹果手机缺乏重大升级,每年秋季仅仅呈现出不痛不痒的修修补补,外观两三年保持不变,这是苹果销量大跌的主要原因。

不过上述研究机构也指出,在中国的一线大城市,苹果iPhone 7依然是最热销的智能手机。另外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成为手机销量增长的新动力,而苹果在这些地区存在感比较弱。

日本曾经是苹果手机的一个黑马市场,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苹果手机在日本的份额也出现了下滑,从一年前的50.3%跌落到了49.5%,越过了一半份额的关口。安卓手机在日本市场份额攀升,但是仍不及iOS。

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市场,苹果手机份额出现了小幅增长。除了在英国占据四成份额之外,在大部分国家苹果手机份额保持在两成上下。

另外在西班牙,苹果手机份额也出现了下滑,跌落到了10.2%。

这家机构的报告显示,在全球诸多手机市场,Windows的份额快速下滑,表明微软正在全方位淡出。如今,微软的政策也发生了变化,正在把旗下的应用软件移植到安卓和iOS平台上,微软团队已经不再指望通过自家的操作系统,实现移动互联网的重振。

报告指出,安卓和iOS已经成为全世界两大主导性的移动生态系统,很难有第三家能够提出挑战。

不过今年苹果手机份额下滑的趋势将有所缓解,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将会推出一款纪念进入手机市场十周年的十年版手机,将作出重大硬件更新,包括采用OLED屏幕、提供无线充电、通过取消实体按键大幅度提高屏占比、采用全玻璃封装。

不过,十年版手机的定价可能超过1000美元,因此它是否能够贡献实质性的销量,让苹果手机停止销售下跌的趋势,这仍是一个未知数。另外在十年版手机发布之前的一季度和二季度,分析师预计苹果手机依然可能出现同比萎缩(去年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仅获得小幅的增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传言称苹果现已开始向iPhone电池门的受害者发放赔偿金。参与该案并提交索赔的iPhone用户已经陆续获得打款,每份赔偿约92.17美元,其中部分人可能收到总计近1000美元的赔偿。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业内消息,苹果印度供应链的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关键字: 印度 苹果 大火 iPhone

近日,国内著名通信专家项立刚发文称,“苹果手机不显示真实网络,iPhone 5G信号涉嫌虚标”。对于这一言论,他给出了四个理由。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手机 5G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和苹果公司达成续约协议,继续向 iPhone 系列智能手机供应骁龙 5G 基带(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三年,也就是说双方于今年到期的合约将再度延长至 2026 年。

关键字: 苹果 高通 iPhone 5G 基带芯片 调制解调器 射频

据业内消息报道,苹果和富士康已经签署一项新的协议,富士康将投资 4 亿美元(约合 29.23 亿人民币)在印度特伦甘纳邦(Telangana)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扩建工厂为苹果生产 AirPods TWS...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AirPods

近日,有数码博主@i冰宇宙在社交媒体平台曝光了一组 iPhone 15 Pro 铝板模型机的上手图片,并声称这就是真机的上手效果。

关键字: iPhone 15 Pro iPhon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