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员计划用3D打印和VR技术来寻找癌症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通过创造一种能够交互的3D癌细胞地图,让科学家能够在VR环境中对癌细胞进行研究,或许会对癌症认知产生意料之外的效果。

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员计划用3D打印和VR技术来寻找癌症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通过创造一种能够交互的3D癌细胞地图,让科学家能够在VR环境中对癌细胞进行研究,或许会对癌症认知产生意料之外的效果。

据报道,科学家把最新技术用于治疗癌症总是喜大普奔的消息,但虚拟现实技术与治疗癌症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不过,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计划探索虚拟现实和3D可视化技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

该项目首席研究人员格雷格·汉农(Greg Hannon)表示,“我们希望制作交互式、逼真的3D肿瘤示意图,科学家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可以‘走进’肿瘤,对其细节进行研究。”

TechCrunch表示,肿瘤——首先从乳腺癌开始,将首先被切成极薄的切片,然后对这些切片进行成像和分析,直至对每个细胞的基因组成进行分析。全部切片将组装成3D模型,研究人员可以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研究和实验。当然这种切片的3D模型也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成实体,更进一步地进行实体研究。

当然,肿瘤3D扫描项目此前已经存在,但剑桥大学的新项目能提供更详尽的细节和交互性。

汉农在一段视频中说,“我认为,在未来人们理解癌症和生物体发育方面,这一项目将处于前沿地位。所有生物发育都以3D方式进行,迄今为止,现有技术尚不能破解细胞间通信的秘密。”

医疗电子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3D打印与VR技术的结合无疑是给传统医疗带来了新的生机。未来智能电子将越来越频繁地深入到人们的生活, 医疗电子也将对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并引爆市场热点。作为在电子制造行业极具人气的NEPCON China 2017又怎能错过?届时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将特邀医疗电子领域行业领袖莅临现场,聚集行业顶尖技术人才和当下最先进的设备。据悉,NEPCON China 2017将于4月25日-2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一号馆和二号馆隆重举行,更有来自全球450多个知名品牌汇聚现场,展品全面覆盖表面贴装、焊接&点胶喷涂、测试测量、电子制造自动化、电子新材料、汽车电子等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必将为业内专业人士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将介绍MR(混合现实)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成功应用案例。MR技术结合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元素,为医生和医疗专业人员提供了全新的工具和视角,有助于改善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准确性、效率和安全性。通过以下具体案例的介绍,展示了...

关键字: 混合现实 医疗 MR技术

早在16世纪,近代人体解剖学创始人安德烈·维萨里在其著作《人体结构》中首次描述了人体的骨骼、肌肉、血管和神经的自然形态和分布。这一伟大成果使维萨里成为与哥白尼并列的两大科学革命代表人物,也让医学和人体生物学从此摆脱中世纪...

关键字: 存储 医疗

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创新的技术手段,在医疗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加真实、可视化的体验,帮助医疗工作者提升诊断、手术和治疗的准确性和效果。本文将介绍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具体应用和其所产生的重要...

关键字: 虚拟现实 医疗 设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3D打印技术已经逐渐应用于医疗领域,为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下面我将详细介绍医疗领域引入3D打印技术的优势。

关键字: 3D打印 医学 医疗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它不仅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医疗解决方案,还能够快速制造医疗器械和人体组织模型,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了许多益处。本文将详细介绍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并探讨其所起到的作用。

关键字: 3D打印 医疗 技术

目前最流行的宣传方式就是图片和视频,但是这两种方式目前已经非常普及,对于终端客户来说已经没有什么过高的吸引力,而且视频和图片的宣传非常片面,不能够引起客户的关注。

关键字: vr技术 VR全景图 室内装修

网课一词在近几年是耳熟能详,很多学生都是经历过网课的,但是网课的教学形式单一且枯燥,造成很多学生的学习效率不高,甚至应付网课。随着近几年VR技术的飞速发展。

关键字: vr技术 教育领域

现代社会中一些重要或高危行业,如煤炭采掘、电力工程、轨道交通等,对员工专业技术和安全规范要求很高,员工在工作过程如果缺乏安全意识,很容易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关键字: vr技术 工业领域 电力工程

随着医疗设备市场的发展,对压力传感器在医疗行业中使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精度、可靠性、稳定性、体积等都需要加以改进。医用压力传感器都必须高度精确并紧凑包装,以方便携带,特别是器械要与病人直接连接时。如果传感器用于某医疗器...

关键字: 医疗 压力传感器 设备

秉承着安全和易用的组件设计理念, SCHURTER 硕特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医疗 设备发展的需要, 凭借我们匠心独运的工程师, 医疗设备企业的要求, 我们都能够做到精益求精为。 为此我们定于 2023 年 5 月 14...

关键字: 医疗 第 34 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春季) 展览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