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软银投资了一家叫 ObEN 的人工智能公司,其实是它旗下 SB Next Media 创新基金投出的第一笔钱。这个基金成立于 2016 年 12 月,主要投资可应用于商业的内容、媒体平台或技术,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软银投资了一家叫 ObEN 的人工智能公司,其实是它旗下 SB Next Media 创新基金投出的第一笔钱。这个基金成立于 2016 年 12 月,主要投资可应用于商业的内容、媒体平台或技术,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软银的基金处女投就给了这么一家 “年纪轻轻” 的公司,真的很是好奇原因啊!

对此,软银韩国合伙人及创新基金董事总经理 J.PLee 解释了一下:

我们在寻找 VR/AR 公司时,看到了 ObEN,让我们兴奋的是,他们的应用引入了人工智能。同时,他们一流的演讲,一流的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及优秀的团队都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个人 AI。

对于这家公司的融资情况:

2014 年 7 月,获得第一笔种子轮融资;

2016 年 7 月,加入 HTC Vive X 孵化计划;

2016 年 11 月,获得 77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17 年 3 月,获软银韩国的投资。

可以看出,ObEN 的发展比较稳健。

那么,这家公司到底做了什么,能让软银出手呢?

简单来说,ObEN 可以让你用一张自拍照几秒钟构建你的 3D 头像。

只要用手机拍下正面一张自拍照片,就能两秒钟内生成一个完整的 3D VR 头像化身(照片角度越多,重建效果越精确)。

这个 3D 头像化身还拥有完整表情支撑,让你的 3D VR 头像拥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

比如,委屈的时候是这样的

 

愤怒的时候是这样

你开心啦,眉毛抖呀抖,是不是很丑

除了能快速的生成你个人的 3D VR 头像,为了更像你,索性连你的语音也一起生成。

只要录下两分钟的声音,就可以借由语音模拟器,用同样的声音说话、唱歌,甚至可以讲出流利的不同国家语言!

据说两位创始人 NikhilJain 和 Adam Zheng 是因为想让自己的声音时常陪伴孩子,才创立了这家公司。

ObEN 使用的并不是简单的语音合成技术,它的技术可以捕获完整的声波纹。它不是记录单个音节,也不只是语调,然后颗粒输出。而是应用深度学习语音合成,创建任何语言的数字声纹。

比如,你是个美国人,使用 ObEN 技术录下语音,获取你的声音后,可以用你的声音来说中文,就好像你会说中文一样。录制声音也不需要特殊的录音棚,只要一个没有太多背景噪音的地方。

结合以上两点,ObEN 可以构建一个样子像你、声音像你,还有丰富表情的 3D VR 头像。同时,他还可以比你更厉害,唱你不会唱的歌,说你不会说的语言。

ObEN 的优势是将人脸 3D 重建和语音合成相结合,使得合成的虚拟形象更加贴近人类,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很快就能在虚拟世界里 “活过来” 呢?

今年 CES 期间,ObEN 接到了一个商业项目,给凯撒娱乐集团旗下的 LINQ 酒店打造了一个微信机器人(用来迎宾)。

这个机器人叫 Ben,它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识别语言、语音并做出反应与使用者进行交流。

除了点击机器人 Ben 身上的触摸屏幕面对面交流来获取周边信息,比如餐饮,娱乐表演,夜生活等等。客人也可以直接向凯撒娱乐集团微信公号直接发送指令,和虚拟的 “Ben” 交流。

“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见了朕,还不下跪….”

应用 ObEN 的语音识别技术以后,微信机器人可以将与之沟通者的声音储存一段时间,还可以把该声音应用到任何语言、任何内容的表达之中。

最后,看 ObEN 的集体照,团队成员只有 20 几人,但背景却多元化。他们覆盖了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deep-learning)、语音识别/合成,以及电脑视觉 & 图像预测等高度复杂的新领域,而且拥有多项专利和知名的专家顾问团。hin有潜力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