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今年1月,苹果公司曾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公开指责高通不公平收取过高的专利授权费,并向其索赔十亿美元。对此,高通于4月10号正式向法院提交答辩状,正式公开作出回应,其不但否认了苹果在1月份诉讼中提出的“每一条指控”,同时还发起了对苹果公司的反诉。

 今年1月,苹果公司曾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公开指责高通不公平收取过高的专利授权费,并向其索赔十亿美元。对此,高通于4月10号正式向法院提交答辩状,正式公开作出回应,其不但否认了苹果在1月份诉讼中提出的“每一条指控”,同时还发起了对苹果公司的反诉。


众所周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弓在玄上,剑拔弩张。一个是手机行业的巨头,一个是芯片行业的巨头,两方已经陷入了持久而激烈的专利纠纷,好戏如今正式上演。由于高通手里掌握着大量的专利技术,尤其是手机通信方面,因此即使是苹果,也需要每年向高通支付高昂的专利费。其中,苹果iPhone和iPad中的处理器芯片虽为自主设计,但仍会从高通采购芯片,用于连接4G LTE或其他类型的移动网络。

对于苹果与高通之间的隔阂,从苹果开始提高Intel基带在iPhone中的占比就可以嗅探出,他们和高通的关系正变得微妙。果不其然,双方之前表面上一片平静相安无事,终究还是逃不过最后对簿公堂的结局。苹果在美起诉高通,认为高通垄断无线芯片市场,表示“其收取的费用是其他开发商的5倍,而且苹果开发的新技术越多,高通收取的费用就越多,为了报复苹果与FTC合作,高通还非法扣留了原本承诺退换的价值1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权费用。”

对此,高通拒不认账,还向法院提交了长达139页的状纸,认为苹果不但错了,而且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合同。高通的措辞非常生气,条分缕析苹果的“流氓行径”,包括干扰双方的长期协议、配合监管部门攻击高通业务并发表不实言论、屏蔽iPhone 7中高通基带的性能、不允许高通强调相较Intel基带的优越性等。


不仅如此,高通还高调指出:“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公司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也不可能因此成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并获取全智能手机行业超过90%的利润。”也就是说,苹果当初要是没有高通在技术上给予的支持,不可能会获得今天的巨大成就,而苹果起诉高通的“流氓行径”,明显就是“忘恩负义”之举。

关于两大巨头之间的专利纠纷案,有业内专家从另外一个角度指出:“苹果发起这样一场诉讼,很大程度说明了不是意在高通与苹果之间专利授权费用,其实是剑指高通和全球众多手机厂商的合作,希望把安卓系统给打死,或者至少让这个体系非常不舒服,为自己开拓更大的生存空间。”


由此可见,苹果也算得上“处心积虑”。就目前而言,中国企业作为新生代手机厂商在全球异军突起,不断的蚕食着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高通在背后提供的技术支持,尤其是近三年来,中国企业强势进攻中高端市场,高通的骁龙芯片起了巨大作用,为国产手机的高品质提供了保证。此外,长期以来,高通对于新兴的手机企业一直大力支持的,其商业模式更利于新兴企业的发展。

综上所述,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其背后牵扯到了更多不为人知的商业利益。针对高通的发诉,苹果发起了一系列的政府公关攻势,试图推翻其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而高通在通讯界“横行”三十多年,较量过的对手多如牛毛,肯定不能轻易就被苹果打败,因此这两大巨头的“专利大战”,恐怕还要持续很久,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