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很多人在去营业厅买卡的时候,都会给自己选一个“靓号”,比如连号较多的、6和8多的号码都是抢手货。但你知道最贵的电话号码值多少钱吗?援引媒体报道,中国第一号18888888888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这1.2亿元,仅仅是一个手机号码的售价,其中并不包含话费。

 

很多人在去营业厅买卡的时候,都会给自己选一个“靓号”,比如连号较多的、6和8多的号码都是抢手货。但你知道最贵的电话号码值多少钱吗?援引媒体报道,中国第一号18888888888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这1.2亿元,仅仅是一个手机号码的售价,其中并不包含话费。

通过查询我们发现,这个号码是属于北京移动,而用户则是被标记为汕头市腾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据悉,中国第一号拍卖所得的1.2亿全部用作了慈善,我们不能简单的将1.2亿称之为利润。众多人去竞拍中国第一号,这背后是消费者对手机靓号的旺盛需求。

事实也确实如此,目前手机靓号的卖号、过户、收号都有一条龙服务,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随便上网搜搜就能发现手机靓号的售价基本都过万了,更好一些的手机靓号售价竟然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记者随便在百度上搜索了“手机靓号”,结果显示相关的信息多达上千万个。我们随便进入一家出售重庆本地靓号的网站,可以发现这些号码都价值不菲。举个例子,一个四连号的手机号码,最低也要17550元!

手机“靓号”基本可以被概括为4类:第一类是连号,从2位数字到10位数字不等,当然连号数越多号码也就越之前;第二类就是稀有号码,是指顺号或者有两组连号的号码,比如1234或者6688这样的号码;第三类则是生日或者纪念日,号码后4位对应的就是特别的日期;最后一类是情侣号或兄弟号,是指两个尾号相连或者十分相似的手机号码。

很多商家就依靠卖“靓号”获利颇丰。据早年从事手机靓号炒卖的黄牛透露,2000年前后做手机靓号的人,身价早已经过亿了。最近几年,随着运营商监管的严厉,以及最低消费、预存话费等各种政策的限制,手机靓号的利润空间被压缩,一些普通的手机靓号黄牛,每年利润也不过十几万。而那些资金实力雄厚的手机靓号黄牛,一年仍旧会有几百万的利润。

其实手机靓号的盈利模式很简单:以低成本获取手机靓号,再以高价卖出,赚取中间的差价。那么靠手机靓号发家的这批人,是怎么拿到这些号码的呢?

具体来说,手机靓号的获取渠道有多个,成本也有比较大的区别。

1、运营商渠道:虽说所有的手机号码都来自三大运营商,但手机靓号黄牛手中的大部分靓号都不是直接来自运营商。试想,尾号3个8,3个6的号码资源是极其稀少的,每次运营商只放出一个号码,也就十几个尾号3个相同的号码。

与其他渠道相比,来自运营商渠道的靓号,成本最高。虽说运营商无法收取靓号费用,但运营商不会单独把一个靓号给某一家代理商,而是把整个批次的号码都给代理商。除此之外,如果该批次号码中有靓号,运营商会附加50或100个普通号码作为条件。

2、运营商代理:每家运营商都会有代理商,相比而言,等级比较高的代理商会直接把靓号加价出售。加之很多靓号黄牛与运营商代理比较熟悉,价格都不会太高。一个三连号码,也就是几千块钱,靓号黄牛转手就能轻松卖到几万。

运营商代理之所以自己不出售靓号,是因为面对的客户群体只是普通消费者,而且不能加价出售,一旦被消费者举报,轻则罚款,重则取消代理资格。所以,运营商代理目前是手机靓号的一个主要来源。

3、靓号收集渠道:早年间,手机靓号是没有最低消费的。最近几年,运营商开始对手机靓号强制推行最低消费,一些消费者因此会放弃手机靓号。而手机靓号黄牛,瞅准这一机会,在网上开设了靓号回收,并根据不同号码给出不同的售价。手机靓号回收后,黄牛会过户到自己或朋友名下,并停机保号,降低养号成本。

4、靓号盗取团队:与黑客撞库一样,利润丰厚的手机靓号渠道,同样是黑客眼中的一块肥肉。为了盗取一个手机靓号,他们会伪造机主的证件,并利用运营商的漏洞进行补卡过户,从而低成本的获取到一个手机靓号。

除了用技术手段盗取他人的手机靓号外,一些黑客团队,还会利用扫描软件,扫描三大运营商所有号段的靓号,一旦发现靓号停机或被消号,立即找运营商申请此号码。

在通过各种渠道拿到了手机靓号后,黄牛们还有庞大的销售渠道。除了招募手机靓号销售代理外,黄牛们还通过QQ群或微信群将自己的靓号资源共享。眼下,既便手机靓号黄牛同行销售了同行的号码,也会有一定的提成。

显而易见,手机靓号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有非常成熟的渠道供给体系,还有完善周密的销售渠道。一些地区,手机靓号甚至开设了实体店,并有做连锁店的趋势。

不过最近几年三大运营商出台了政策,要求手机靓号必须有最低消费,并且不允许停机。一旦停机,号码就会被运营商收回作为新号重新售卖。这样一来,手机靓号就得花钱来养着了。这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手机靓号黄牛来说,没啥太大的冲击。别人钱生钱,一年照样能赚个几百万。但对于没啥资金或者经验不足的黄牛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很多黄牛折腾一年,十万块都赚不到。还有的黄牛前期投入太大,后续没有经济支撑,直接就破产了。

当然,众所周知,除了手机号之外,中国人对于车牌号也有很高的“靓号”需求。最近几年,很多“天价车牌号”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国人对于“靓号”的特殊消费心理。

你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呢?你会花钱给自己 买一个靓号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5G开放式RAN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携多款产品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4)。比科奇在此次全球行业盛会上搭建了自有展示区(Picocom Powered...

关键字: 移动通信 SoC 小基站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R&S CMX500 无线通信测试仪支持RedCap从早期研发到认证和一致性测试而荣获GTI Awards 2024移动技术创新突破奖。GTI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举办了颁奖典礼,旨在表...

关键字: 5G 4G 移动通信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始终走在技术创新的前沿,以其全面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塑造移动行业的未来。公司将在2024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展示以“激发连接潜力,实现创新赋能”为主题的广泛产品组合,帮助行业领导者、...

关键字: 移动通信 5G 6G

5G通信技术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之后的延伸。这种技术利用了全新的网络架构和技术手段,具有高速率、低延迟、大容量和广覆盖等特点,可以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5G技术采用了毫米波频段、大规模天线技术、网络切片、边...

关键字: 5G 移动通信

卫星通信是指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实现地球上不同地点之间的无线通信。它主要包括卫星固定通信(FSC)和卫星移动通信(MSC)两个方面。

关键字: 卫星宽带 通信 移动通信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4G)和第三代移动通信(3G)之间的关联变得越来越密切。本文将详细介绍第四代移动通信与第三代移动通信之间的关联,包括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等方面。

关键字: 移动通信 3G 4G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公司,一直以来都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本文将探讨华为的发展趋势,从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以及可持续发展角度,展望华为的未来。

关键字: 移动通信 4G通信 通信

3G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

关键字: 移动通信 蜂窝移动 通讯技术

众所周知,包括韩国和美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率先开启了5G通信。中国也在20多个城市开始了5G通信试点并会在未来大力推广。

关键字: 移动通信 基站电源 5G通信

移动通信基站是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为手机等移动设备提供无线通信服务。供电系统和天线是移动通信基站的两个关键部分,对基站的性能和稳定性具有重要影响。本文将深入探讨移动通信基站的供电系统及天线的原理、结构、特点及...

关键字: 移动通信 基站 无线通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