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晚俄媒消息,俄罗斯宣布禁用微信,原因是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指出微信违反了俄信息传播相关法律规定,与此同时也有多位在俄罗斯的留学生与其他在俄的微信用户表示忽然联系不上微信的小伙伴了,证实了微信在俄罗斯被封杀的悲惨遭遇。

近日晚俄媒消息,俄罗斯宣布禁用微信,原因是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指出微信违反了俄信息传播相关法律规定,与此同时也有多位在俄罗斯的留学生与其他在俄的微信用户表示忽然联系不上微信的小伙伴了,证实了微信在俄罗斯被封杀的悲惨遭遇。

对此,企鹅公司公关总监紧急回应称,“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而据了解除了微信之外,Line、BlackBerryMessenger等社交通讯软件也以同样的原因被俄罗斯封杀了。

截止目前,微信官方和俄罗斯方面仍处于沟通状态中。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天前的5月4日,微信支付才刚刚宣布携手CITCON正式进军美国,通过微信支付,在美国的衣食住行均可直接用人民币结算,赴美旅游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了。

事实上,在移动支付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国内的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早已开始了进军海外市场的征途,而微信支付也不甘居于人后,本次宣布进军美国,也将再次与支付宝一较高下。而在本次微信遭俄罗斯封杀事件中,其实大家也不用着急,俄罗斯方面称,一旦收齐材料,将取消封停,一般来说解封时间只需一到两天。

而有网友表示,全球前三的网站:谷歌,脸书和推特,有些国家一个都无法访问,所以封杀这种事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太正常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业内消息,美国研究机构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供应商已经占据了俄罗斯芯片市场的近九成(89%)!其他供应商瓜分其余部分:泰国3%、土耳其2%、马尔代夫2%、阿...

关键字: 俄罗斯 芯片

业内消息,俄乌冲突之后,美国科技企业基本都退出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市场,但现在,不少企业连仅存的服务支持都切断了。近日惠普正式关闭了俄罗斯官网,俄罗斯用户打开惠普官网会被跳转到哈萨克斯坦官网,因为两国语言相通。

关键字: 惠普 俄罗斯

近日,俄媒报道俄罗斯自主芯片企业贝加尔电子(Baikal Electronics)在受到西方制裁之后举步维艰,其封装的处理器良品率只有不到50%,知情人士称,贝加尔电子超过一半的芯片都是瑕疵品,原因一是相关设备还需要正确...

关键字: 俄罗斯 芯片 贝加尔电子 良率

近日有网友在职场内容社区发布消息称,据相关员工内部消息,某大厂开始裁员,裁员比例10%到30%。该消息中点名的PCG、CSIG事业群,均为腾讯公司下属事业群。从腾讯多位知情人士了解到,该消息为假消息。

关键字: 腾讯 裁员

业内消息,近日外媒报道国内游戏巨头腾讯内部正在发生一场巨变,一款可爱角色克服障碍的简单易玩游戏已经被放在了优先开发位置,而以往备受青睐的一款高成本、复杂的外国IP手游则被冷落。

关键字: 腾讯 游戏

业内消息,据洛图科技新一期《中国智能盒子线上零售市场追踪》报告,2023 年中国智能盒子(智能机顶盒)出货量惨淡,年度整体销量 313 万台,较 2022 年下降 27.5%。

关键字: 电视盒子 出货量 腾讯 小米 天猫魔盒

业内消息,近日俄罗斯遭受了大范围的互联网中断,全国用户均受到影响,本地.ru域名的网站访问中断。俄罗斯数字部在Telegram上发表声明称,该问题与.ru域名的全球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的技术问题有关,该扩展用...

关键字: 俄罗斯 网络中断

业内消息,近日北京市规自委官网显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北端A、B、C、J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B23研发设计用地完成出让,最终由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成交价格为底价64.2亿元。

关键字: 腾讯

最新消息,《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Riot Games)公司首席执行官 Dylan·Jadeja 近日发布全员信,表示将于近期裁员 11%,共涉及 530 名员工。

关键字: 英雄联盟 裁员 拳头游戏 腾讯

业内消息,近日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旗下深圳市迅雷网文化有限公司新增两则开庭公告,原告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庆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一起案件原告还包括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案由均为不正当竞争纠纷...

关键字: 腾讯 迅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