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前几日,丹麦的生蚝占据各大网站的头条,人们兴致勃勃的打着去丹麦吃生蚝的算盘。最近中国的吃货们又开始兴奋了,都知道海鲜好吃,可是超市里太贵,不能放开了吃实在让人不爽,就在吃货们郁闷的时候,歪果仁们却在为海鲜太多而发愁!

前几日,丹麦的生蚝占据各大网站的头条,人们兴致勃勃的打着去丹麦吃生蚝的算盘。最近中国的吃货们又开始兴奋了,都知道海鲜好吃,可是超市里太贵,不能放开了吃实在让人不爽,就在吃货们郁闷的时候,歪果仁们却在为海鲜太多而发愁!

图中可不是过节后的鞭炮碎屑,也不是红叶,而是千万小龙虾组成的“入侵大军”。

这一幕发生在加州的南海附近,正片沙滩都被密密麻麻麻的小龙虾覆盖。当地专业人士分析,由于海水持续升温,致使小龙虾进行大规模北迁。

当经历涨潮、退潮时,这些正在迁徙途中的小龙虾会被搁浅到沙滩上。

接下来的半个月内,不断有小龙虾被冲到海滩上,临近城市的居民都纷纷前来围观。

当地专家表示这些小龙虾的来源并不清楚,所以并不建议食用。

中国网友选择性的忽略了不建议食用这一条,吃货模式再度开启,微博留言称,1千万只小龙虾,也就是簋街三天的量,一周吃个净光;这个有点小!下不去口。

这是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幕,2017年短短的上半年3个月内,澳洲鲑鱼、丹麦生蚝、古巴螃蟹纷纷泛滥成灾,而中国网友看后无一例外的震惊道:这怎么能叫灾难呢?这分明就是满眼的美食啊!路边支一个炉子起来,就能开吃啊!

澳洲帕里海岸(ParryBeach)野生鲑鱼过剩

澳洲西南部帕里海岸(ParryBeach)因每年4、5月盛产鲑鱼,多达3000顿野生鲑鱼顺着海水冲上岸,由于当地人较不吃“野味”,这些鲑鱼几乎都被当作龙虾饲料贱价卖掉,让中国网友好心疼。

因帕里海岸居民不太擅长料理野生鲑鱼,且当地厨师都是利用养殖鲑鱼,这种“野味”就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且野生鲑鱼的腥味较重,许多旅客、当地人都不爱吃,鲑鱼被冲到海岸上还会发出臭味,因此每年这时盛产的野生鲑鱼都会被拿去贱卖当龙虾饲料。

对此,许多网友表示不满,认为鲑鱼是食物,竟然随意浪费,纷纷表示:红烧鲑鱼在中国料理中多么好吃!、干煎也美味、随便煮随便煎就很好吃,怎么会有腥味?怎么不会处理?、酱烧鲑鱼、鲑鱼蒸豆腐、香蒜奶油煎鲑鱼、鲑鱼金针菇都不会做吗?、澳洲人竟然浪费成这种程度,太可恶!等,强调要飞去澳洲帮忙吃掉澳洲野生鲑鱼。

丹麦太平洋生蚝破坏海岸生态

日前太平洋的生蚝入侵丹麦海域,在没有天敌、任意生长的情况下,让当地人相当头痛,不仅害原生种生蚝被排挤,连当地人要去游泳都要先想办法跨过这些生蚝。丹麦驻中国大使馆还在微博发文邀请中国人来丹麦海岸吃光生蚝,帮忙处理这些生蚝。

许多网友准备了超过1000种“灭蚝”计划,更举出可以制作成蚝仔煎蛋、生蚝生吃、蒜蓉生蚝、煎生蚝、起司焗烤生蚝、铁板生蚝等美味佳肴。网友贴心的举动让大使馆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网友提供的建议和“生蚝食谱”,以及具有开创性的建议如建一座蚝油工厂将产品出口到中国,以及组织“吃蚝之旅”等。我们一定会向丹麦有关部门转达这些建议,供他们考虑。

事实上,丹麦人并非不爱吃生蚝,且丹麦人口数不到600万人。丹麦驻中国大使馆补充说,只要能够获得中国的进口许可,丹麦确实可以向中国出口生蚝。

古巴岸边全是螃蟹

而位于古巴猪湾(BayofPigs)的海滩上,每年的春季下雨过后,就会出现了一大群「螃蟹大军」纷纷涌向海边产卵,数量难以估计。当地的古巴人不敢抓来食用,怕螃蟹身上有毒素,食用很可能会死亡。也有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十一黄金周可以去古巴吃螃蟹了、有本事来入侵中国,把这些螃蟹变成二级保护动物、吃货大军出征啦!、我感觉到了食物的嚣张啊!等,网友都愿意去古巴帮忙吃光螃蟹。

充满“正义感”的中国人已多次站了出来!这次的小龙虾,交给我们,美国人民就放心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20斤小龙虾夺路而逃是一种什么体验?杭州一位女白领就遇到这样的意外,她购买了20斤小龙虾,而且还是活的,结果忘了取,导致龙虾胜利大逃亡,还是在公司上班的地方。 据网络报道,杭州的一位女白领通过外卖平台

关键字: 杭州 白领 龙虾

最新上榜“产生意外噪音动物”名单的是欧洲多刺龙虾(学名为Palinurus elephas)。 这些龙虾在欧洲水域中的数量不断减少,它们的名字来自于坚硬外壳、腹部以及其他部位上的许多尖刺,因长触角相互

关键字: 动物 放屁 触角 龙虾

几天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龙芯”发展出现了新情况,现在终于得到确认。“龙芯”原来一直说是完全的自主研发,现在却又说研发机构决定购买美国MIPS的专利授权,从而理顺市场化道路。一时间,很多人认为“龙芯”原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