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有网友发现了一条奇怪的虫子,头部酷似钢铁侠、蜘蛛侠和死侍,故称之为“钢铁蜘蛛死侍虫”。

近日,有网友发现了一条奇怪的虫子,头部酷似钢铁侠、蜘蛛侠和死侍,故称之为“钢铁蜘蛛死侍虫”。

 

对此,微博大V博物君强行科普,原来是夹竹桃天蛾的末龄幼虫。图中酷似眼睛的其实是胸背板上的“拟眼大斑”,真正的眼睛其实很小。

夹竹桃天蛾因喜欢寄生在夹竹桃等植物上得名,普遍分布广东、广西、台湾、福建、四川、云南等省。

每年约有两个世代,成虫发生于5-6月,及10-11月,幼虫取食幼苗的嫩叶,由于幼虫取食量极大,会将整株幼苗叶部取食殆尽,对苗木的生长影响较大,反而较少危害大树,老龄幼虫在土里化蛹;成虫趋光性并不强。

夹竹桃天蛾是博物君很喜欢的一种生物,曾发过大量有关夹竹桃天蛾的微博,一般大家看到的都是绿色的幼虫,对于这次的黄褐色幼虫,网友调侃“以为你给你儿子买皮肤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目前,对国内钢铁企业而言,如何实现高效、节能、易维护、降成本、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是各钢铁企业乃至重工行业作为头等大事来落实。而传动设备作为钢铁企业内应用最多、耗电最大的负载,变频器在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关键字: 英威腾 钢铁

摘要:基于我国提出的钢铁行业炼钢排放烟气颗粒物浓度限值为10mg/Nm3的超低排放要求,对现有钢铁企业大多采用的LT干法除尘系统及其优化改进后的新技术进行介绍,并以实际项目为依托,分析改进后工艺的实际运行情况,阐述其实现...

关键字: LT技术 钢铁 干法除尘

6月25日,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数智南钢样板点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推动数字化南钢业务发展、共建智能生态为目标,携手打造数智南钢样板点,提升南钢智能制造技术水平与产业竞争力。

关键字: 华为 钢铁 智能制造 工业互联网

面对海量的钢铁产量,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该如何帮助钢铁企业提升从原料、铁水、钢水,以及成品钢材的流转及运输效率,从而真正进入安全、绿色、高效的钢铁智能物流时代。

关键字: AI 钢铁 华为 ICT技术 智慧物流

控创工控机在钢铁行业的应用及介绍 应用背景 在钢铁工业生产现场,有大量的现场设备需要进行控制。由于现场的环境非常恶劣—灰尘大、震动强、温度变化大,且需要24小时连续不断地

关键字: 工控机 钢铁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目前,南钢先后建成5000毫米宽厚板和特棒示范智能车间,同时加大机器人的研发使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南钢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船用钢板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机器人 钢铁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