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7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据伊拉克电视台SUMARIA TV引述来自伊拉克尼尼微的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确认,IS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7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据伊拉克电视台SUMARIA TV引述来自伊拉克尼尼微的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确认,IS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新闻延伸: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称,包括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内的“伊斯兰国”(IS)所有军事高层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打击中被消灭。至少,俄国防部发表了这种声明,虽然有所保留地表示,“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核实”。

争议在于,恐怖组织有多依赖领导人个人。一个问题从争议中应运而生,基于消灭首领和基本意识形态的战术效果如何。

有观点认为,建筑在宗教狂热基础上的组织并不过分依赖某个个人,所谓的伞状恐怖组织也如此。一个人的号召力和狂热迟早被另一个人取代,且往往更可怕怪异,届时战争就会升级。另一种观点则截然相反:领袖魅力和“伞状”结构极其依赖领导层,因为没有这些人,谁还了解整个结构的“分支”并给出令人振奋的构想,军事或恐怖主义机器井然有序的工作将崩塌。

这两个论题的问题在于,两者都追求通用性。而真相取决于诸多当地情况。消灭车臣领导人焦哈尔·杜达耶夫似乎很能说明问题,接连歼灭对解决问题并没无强有力的帮助。只有吸引有影响力的人物站在联邦当局一边的大规模行动才能消灭病原体。

以色列数十年来在巴基斯坦追捕重要恐怖分子,但这从未带来纯粹的军事成果——只有宣传效果。

相反,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捕获非洲人国民大会整个领导层的一次性行动消除了15年的国内武装暴力。

巴格达迪曾被关押的地方并非著名的阿布格里卜监狱,而是伊拉克的“布卡营”。一位曾担任纽约警察的看守记住了巴格达迪,他在出狱时对看守说:“纽约见。”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正是坐牢令寡言而温顺的人变成了现代历史上最惨无人道的恐怖组织的“哈里发”和宣扬者。

巴格达迪曾肯定地说,他是先知的直系后代。对此并无确凿证据,但这种出身似乎自动合法化了他的“哈里发”政权,即他是精神领袖,而非军事领袖。而其他人——退役伊拉克军人和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建立了IS的军事结构,但他们必须服从于“先知后裔”。

IS领导层的大部分“元老”或在美国占领时期长大,或在美军入驻伊拉克时已然成年——在政党和军队中任职。这个组织被逐步消灭或将更年轻的人推上位,而这些人除了激进圣战主义和相关生活方式外一无所知。

在俄空天军打击拉卡前,IS领导层的元老仅有两人活着。如今可能一个不剩。值得单独一提的是IS“安全局长”苏莱曼·沙瓦赫——他来自当地一个部落,这一职位是“送给”他的,以便他能积极招募贝都因青年来到IS。近期IS正是押注在功利心重且从部落中脱离出来的年轻人上,这些人在“不正确遵守伊斯兰教”的观点上与贝都因游牧人吵翻脸。

IS完全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面临管理危机。有多长——将取决于新一代领导人的自我组织水平,这些人在被包围的拉卡无处可藏,除了沙漠。不过与贝都因人的冲突堵住了这个可能,而将某个魅力型领袖从摩苏尔派到拉卡极为困难。

叙军不应放过这一机会,因为管理的崩溃很可能损害到对IS更敏感的军事系统。因此,在拉卡的战绩是巩固叙政府军近一年半以来的军事胜利的又一个天赐良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几天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龙芯”发展出现了新情况,现在终于得到确认。“龙芯”原来一直说是完全的自主研发,现在却又说研发机构决定购买美国MIPS的专利授权,从而理顺市场化道路。一时间,很多人认为“龙芯”原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看到这么个报道:龙芯购美公司专利授权:CPU核自主产权战略失败,有点惊讶,但是并不同意文中的观点。首先说一下,购买专利授权,并不等于自主产权战略的失败。不用多说,现代所有的发明创造,全部得依赖已有的理论和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由于无法通过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批,高通上个月不得不放弃了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高通不仅错过了这个拓展业务范围、重塑行业格局的大好机会,还要遭受沉重的经济损失,向恩智浦支付高达20亿美元

关键字: 恩智浦 新鲜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