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美国NASA行星科学部门主任James Green最新透露了寻找外星的四个热点区域,并认为在未来10年内,人类便能够于地外文明建立联系。

科学家认为,人类绝对不会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物,于是对地外文明的搜寻一直不懈的进行着。

美国NASA行星科学部门主任James Green最新透露了寻找外星的四个热点区域,并认为在未来10年内,人类便能够于地外文明建立联系。

James Green在TED演讲上表示,最近的观测改变了NASA对寻找外星人的方法。我们将集中力量在四个热点上:火星、土卫六、木卫二以及土卫二。

NASA相信外星生命跟人类一样,需要液态水、能量和有机物质。火星和上述3个卫星正好有这些东西、或是有最理想的替代品。

在火星发现水的痕迹,显示它过去可能出现过生命。James Green补充说:“我们要展开一连串任务去寻找火星上的生命。而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吸引力。”至于土卫二所呈现出来的神话般的环境,更让NASA大感惊讶。

科学家发现在土卫二的南极地区不时会有类似间歇泉的热液喷口活动 ,形成富含水分的羽状喷射物,证明了在这个区域的冰层底下有水、甚至是海洋的存在。

由土星推动的潮汐效应会加热卫星的内部,拉扯和挤压著这颗卫星,最后融化它的冰,创造海洋。热液喷口充满生命,无论它的水是酸性还是碱性都没关系。所以因为有了水和热液喷口,让这颗小小卫星成了一处生命可能存在的地方。

跟它相似的卫星木卫二,冰冠下则有海洋和水。如果有机物存在,即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四大“热点”中,土卫六也许是最有趣的。这里没有液态水,却发现了甲烷。James Green说:“如果太阳系里有任何地方可能存在着跟我们完全不同的生命形式,那就是这里,因为水的另一个最可能替代品,就是甲烷。”

James Green认为,太阳系内究竟有没有外星生命,人类将在未来10年内找到答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验证码(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

关键字: 神器 验证码 人类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众所周知,美国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2024年之前再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计划为人类登陆火星做准备。NASA希望利用月球南极的冰提供饮用水,并制造继续航行的火箭燃料。NASA还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名为“门户”的中转站。

关键字: nasa 登月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颗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飞来,并有0.41%的几率撞击地球。 报道称,这颗小行星名为2018VP1,预计将于11月2日在地球附近飞过。该小行星两年前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消息,据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 (NASA)周日发现一颗与特斯拉汽车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 2020 QG,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持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3D打印技术正逐渐兴起,不仅可以打印日常器械,也可以打印出各种DIY部件,甚至是各种武器。目前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目前涉及该火箭动力系统的

关键字: 3d打印 nasa 火箭发动机 点火测试

  目前明尼苏达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在与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无人机公司Sentera LLC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无人机使用的高精度自动导航仪工具包。明尼苏达大学无人机实验室的主任Brian Ta

关键字: nasa 无人机 sentara

冰盖是覆盖着极厚冰层的广大陆地面积,冰盖的形成、消亡、融水量及其分布范围和成分的变化,直接影响局部地区乃至全球的地质和自然环境变化。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的图像显示,在寒冷的加拿大

关键字: nasa 冰盖 加拿大

美国司法部又将一名美国大学教授作为目标,逮捕并指控后者在其所在团队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研究期间故意隐瞒他与中国学术和商业机构的关系。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司法...

关键字: 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 (NASA) 的火星探测器 “Mars Atmosphere and Volatile EvolutioN”(简称:MAVEN) 成功捕捉到来自火星的脉冲辉光。巨大的紫外光

关键字: nasa 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