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一位慈祥的父亲即将离自己而去,James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悲痛之余,他决定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父亲: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出一个机器人,完全模拟父亲的意识,让父亲拥有一个“不朽的化身”。

面对亲人即将离世的消息,任何人的内心都是悲痛的。

James Vlahos也不例外。2016年,他80岁高龄的父亲被诊断为癌症晚期,生命只剩下了几个月。

他的父亲,John James Vlahos

他的父亲是一位出色的律师,为人风趣幽默,喜爱橄榄球,喜欢唱歌,还曾经登台表演过戏剧。James一家人已经在美国度过了几十年幸福的生活。

爱搞怪的父亲

父亲正带着小Jame和妹妹玩耍

一位慈祥的父亲即将离自己而去,James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悲痛之余,他决定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父亲: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出一个机器人,完全模拟父亲的意识,让父亲拥有一个“不朽的化身”。

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

James在很小的时候,就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特别痴迷。因此,他不仅在大学学习了计算机和编程,还杂业余时间做出了一个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 能够像真人一样与外界对话。然而,在毕业时,James却选择去当一名科技记者,并没有真的成为一名职业程序员。与众多科技公司接触的过程中,James了解到了一家名为“Pullstring”的创业公司。公司的CEO告诉他,Pullstring想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种聊天机器人,能够允许人们跟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人对话 - 比如那些已经去世的名人,而且能够完全模拟他们的语气和神态。

在父亲病危期间,James偶然得知Pullstring即将把它的机器学习技术公开,使得程序开发者可以利用API来构建自己的智能聊天机器人。突然,James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利用这种技术,制作出一个能够完全模拟父亲的机器人,让父亲得以“永生”。

他的想法一开始无法被父母理解。但真情之下,父亲还是被感动了 - 在生命中最后几个月,他决定配合儿子完成这个项目。于是,James开始每天与父亲对话一个小时,让父亲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年轻时的记忆,并且用录音笔记录下了跟父亲所有的对话。

这些对话一共包含了91970个单词,被James整理成超过200页的文字档案 - 它们浓缩了自己父亲的一生。

当这些工作完成后,James开始利用Pullstring的人工智能技术,重新构建一个完整的“父亲”。然而,由于多年没有从事编程的工作,James的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他咬紧牙关,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题,敲下了一行行代码。这个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就是根据输入的文字和音频信息,进行学习和模拟,从而复制出父亲特殊的语气和对话方式。它能够根据不同的问题,以“父亲的方式”,给出不同的回答。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上,Google、Facebook和Pullstring都给出了十分成熟的方案,能够让James完成这个计划。

James正在编写代码

很不幸,James的父亲在2017年2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但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个聊天机器人赶在父亲去世前完成了 - James把它命名为“Dadbot”。另外,Jame还制作了一个程序,把Dadbot放进了自己的手机。

手机中的“父亲”

每当思念父亲的时候,James总会打开手机,与这个虚拟的“父亲”进行一番对话。Dadbot不仅能够发出父亲真实的声音,有时候还会唱歌给他听。这些回忆经常让James止不住流泪。

但是,Dadbot也继承了父亲一贯的幽默,能够让他从悲痛中重新振作。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James开玩笑说,当自己问“父亲”是否爱着自己,“父亲”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这是让他比较“失望”的地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手机解锁、支付验证、门禁系统等。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人脸识别一直失败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体验,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并提供...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AI)逐渐从科幻概念变为现实,其应用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人类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机遇。然而,正如任何新兴技术一样,人工智能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本文将深入剖析人工智能发展所面...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AI)已经从一个前沿概念转变为全球范围内的热门话题,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本文将对当前人工智能的现状进行深入分析,从技术发展、应用领域、市场竞争以及挑战与机遇等多个维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