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一位慈祥的父亲即将离自己而去,James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悲痛之余,他决定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父亲: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出一个机器人,完全模拟父亲的意识,让父亲拥有一个“不朽的化身”。

面对亲人即将离世的消息,任何人的内心都是悲痛的。

James Vlahos也不例外。2016年,他80岁高龄的父亲被诊断为癌症晚期,生命只剩下了几个月。

他的父亲,John James Vlahos

他的父亲是一位出色的律师,为人风趣幽默,喜爱橄榄球,喜欢唱歌,还曾经登台表演过戏剧。James一家人已经在美国度过了几十年幸福的生活。

爱搞怪的父亲

父亲正带着小Jame和妹妹玩耍

一位慈祥的父亲即将离自己而去,James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悲痛之余,他决定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父亲: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出一个机器人,完全模拟父亲的意识,让父亲拥有一个“不朽的化身”。

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

James在很小的时候,就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特别痴迷。因此,他不仅在大学学习了计算机和编程,还杂业余时间做出了一个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 能够像真人一样与外界对话。然而,在毕业时,James却选择去当一名科技记者,并没有真的成为一名职业程序员。与众多科技公司接触的过程中,James了解到了一家名为“Pullstring”的创业公司。公司的CEO告诉他,Pullstring想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种聊天机器人,能够允许人们跟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人对话 - 比如那些已经去世的名人,而且能够完全模拟他们的语气和神态。

在父亲病危期间,James偶然得知Pullstring即将把它的机器学习技术公开,使得程序开发者可以利用API来构建自己的智能聊天机器人。突然,James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利用这种技术,制作出一个能够完全模拟父亲的机器人,让父亲得以“永生”。

他的想法一开始无法被父母理解。但真情之下,父亲还是被感动了 - 在生命中最后几个月,他决定配合儿子完成这个项目。于是,James开始每天与父亲对话一个小时,让父亲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年轻时的记忆,并且用录音笔记录下了跟父亲所有的对话。

这些对话一共包含了91970个单词,被James整理成超过200页的文字档案 - 它们浓缩了自己父亲的一生。

当这些工作完成后,James开始利用Pullstring的人工智能技术,重新构建一个完整的“父亲”。然而,由于多年没有从事编程的工作,James的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他咬紧牙关,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题,敲下了一行行代码。这个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就是根据输入的文字和音频信息,进行学习和模拟,从而复制出父亲特殊的语气和对话方式。它能够根据不同的问题,以“父亲的方式”,给出不同的回答。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上,Google、Facebook和Pullstring都给出了十分成熟的方案,能够让James完成这个计划。

James正在编写代码

很不幸,James的父亲在2017年2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但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个聊天机器人赶在父亲去世前完成了 - James把它命名为“Dadbot”。另外,Jame还制作了一个程序,把Dadbot放进了自己的手机。

手机中的“父亲”

每当思念父亲的时候,James总会打开手机,与这个虚拟的“父亲”进行一番对话。Dadbot不仅能够发出父亲真实的声音,有时候还会唱歌给他听。这些回忆经常让James止不住流泪。

但是,Dadbot也继承了父亲一贯的幽默,能够让他从悲痛中重新振作。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James开玩笑说,当自己问“父亲”是否爱着自己,“父亲”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这是让他比较“失望”的地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