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时至今日,当有朋友问起传销的经历,Simon Clark依然是一脸痛苦的表情。那是他不愿回首的一段往事。故事要从最开始说起。Simon Clark来中国3年了,是一名中学的外教,业余时间接点私活。

在中国3000万传销大军中,每年总有几个说着蹩脚中国话的老外入坑。

在外国人比中国人吃香的年代,金发碧眼的老外是传销窝点的香饽饽。如果能拉一两个老外入伙,就代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了。

中国传销,世界知名品牌

时至今日,当有朋友问起传销的经历,Simon Clark依然是一脸痛苦的表情。那是他不愿回首的一段往事。

故事要从最开始说起。

Simon Clark来中国3年了,是一名中学的外教,业余时间接点私活。

今年3月份,朋友把Simon介绍给摄制组,让他假装外国科研专家拍摄一段视频,介绍海豹油的功效。

拍摄当天,摄制组先是把它拉到了密云水库。然后Simon就对着镜头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里是加拿大圣劳伦斯海湾,是Grey Seal(灰海豹)和Ringed Seal(环斑海豹)的重要聚集地,据加拿大渔业海洋部DFO测算......”

Simon中英文交替的解说让导演特别满意,Simon也觉得这次合作很愉快。

直到回到录影棚后,导演抬出一具标本让Simon继续解说的时候,Simon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因为他面对的是一具海狗的标本,而不是海豹。

我他妈是海狗

虽然知道这些人是骗子,但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呢?Simon还是非常专业地完成了拍摄。

结账的时候,导演很认真地对Simon说:我觉得我们的合作不仅至此,还有很多项目你也可以参与,这样,晚上一起吃个饭吧!说着递给Simon一张自己的名片。

名片上用闪瞎眼的金色大字写着:林中华,圣地亚哥海豹油亚洲地区总经销。

Simon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终于不用整天对着那帮傻x学生了。在和林老板彻夜对谈后,他更是踌躇满志,不仅答应了林老板的邀请,还一激动把饭钱给结了。

Simon不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吃这么丰盛的菜了

第二天,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Simon楼下。车厢里泡面和脚臭混合的气味,刺激着Simon的鼻腔。但是他明白,这背后是金钱的味道!

经过7个小时的辗转,Simon到达了林老板的基地。他打开手机地图,显示他到了河南周口村。

Simon不是第一个被骗的老外

走近一栋4层小楼,又一阵脚臭味扑面而来,但是这一次Simon闻到不再是金钱与机遇,而是真他妈的臭!

他被安排进了一间6人宿舍,在舍友好奇的目光下他带着更大的好奇睡下了。

从第二天醒来,他发现手机不见了,才感到事情的蹊跷。他转身想跑,被几个满脸横肉的大汉捆住,锁进小黑屋里。

这些人不给他吃饭喝水,逼迫Simon答应做“海豹油”的“海外代言人”。死扛到第三天,他饿的眼冒金星,最终答应了他们。

每天上午,他们在荒地里盘腿静坐。领导信佛,这是他十年如一日坚持的习惯。

如果有警察来搜查,马上有放风的村民报信,大部队就迅速溜进地窖里。他们把这种行动叫“躲负面”。

下午,Simon每天和三十几号人坐在狭窄的破屋子里,听着领导在台上唾沫横飞,介绍包治百病的“海豹油”多么神奇,结合了现代科技和中草药,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每次提到拓展海外市场,领导都点名让他站起来发言。Simon用结结巴巴的汉语瞎扯,有时候不小心冒出一个英文单词,立刻被身边的人掌掴:“说人话!”

折磨一天到了晚上,Simon不能去睡觉,因为“成功讲师”课堂开课了。

大家就坐在一起听马云、马化腾、李嘉诚的发家史,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结束时还要举起拳头大喊口号:

成功!是一种天赋!

成功!是一种信念!

成功!是一种法则!

成功!是一种力量!

这段时间,他无数次想逃跑,但村子地理位置偏僻,又没有交通工具,再加上这张外国脸实在太显眼了,每次都被村民逮住,抓回去暴打一顿。

两个月里,他每天喝自来水,吃发霉的馒头和咸菜,整个人饿的面黄肌瘦。他一直没搞懂,那些和他一样吃咸菜的人,为什么都红光满面的样子?

就像基督教徒在饭前要虔诚祷告一样,在这里吃饭前也要集体拍手,大喊三声:感谢大厨!感谢大厨!感谢大厨!然后才能动筷子。

看着大家就着凉水啃馒头,依然津津有味,Simon也假装埋头猛吃,实际心里流着泪怒吼了一万遍FUCK you。

在一天深夜,Simon第7次尝试逃跑。他掏出藏在衣服里的戒指,贿赂了小卖部的大妈,换来一次打电话的机会。终于,他颤抖着拨通了110……

Simon回家后,躲在房间里,一个星期没敢见人。

其实老外被骗进传销贼窝并不是一两次。国内曾报道过一缅甸小伙误入传销组织。

躲得过冰毒,却败给了传销

“金字塔”式传销最初诞生于国外,属于法律的灰色地带。在上世纪90年代,有69%的公司都或明或暗的使用传销手段。

虽然传销是舶来品,但它在神奇的中华大地发扬光大,套路花样翻新,连老外都来难逃魔掌。

在中国,传销组织范围之广,像一张无边的暗网,隐藏在地下,用带毒的触手捕获意志力薄弱的人。

你永远不会想到,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加入传销。当你一脸惊诧地说:“这些受骗的人也太傻逼了吧!”下一个入坑的可能就是你。

最后,滚君还是说一句:珍惜生命,远离传销!尤其要保护身边的老外,不要让肮脏的传销,蒙蔽了他们单纯的心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avenscourt公布了动作游戏《少林九武猴》的最新实机预告,展示了游戏的玩法和一些场景,本作将于10月16日登陆PS4/Xbox/NS/PC平台。 视频地址 《少林九武猴》是由一群老外制作的武侠

关键字: 武侠 游戏 少林 老外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几天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龙芯”发展出现了新情况,现在终于得到确认。“龙芯”原来一直说是完全的自主研发,现在却又说研发机构决定购买美国MIPS的专利授权,从而理顺市场化道路。一时间,很多人认为“龙芯”原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看到这么个报道:龙芯购美公司专利授权:CPU核自主产权战略失败,有点惊讶,但是并不同意文中的观点。首先说一下,购买专利授权,并不等于自主产权战略的失败。不用多说,现代所有的发明创造,全部得依赖已有的理论和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