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随着比特币价格近日创出新高,我们也了解到,比特币挖矿耗费的电量超过了全球159个国家的年均用电量。

随着比特币价格近日创出新高,我们也了解到,比特币挖矿耗费的电量超过了全球159个国家的年均用电量。

比特币博客和分析网站Digiconomistd的站长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最近发布了对比特币挖矿年用电量进行追踪的“比特币能耗指数”,其中显示这个数字已经达到30.59太瓦时。

这个数字跟摩洛哥全国的能源使用量持平,超过了19个欧洲国家,约占美国能源总需求的0.7%,也就是相当于280万户美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地图中,橙色部分标记的是年用电量低于比特币挖矿耗电量的国家。

尽管比特币挖矿不需要安全帽、钻井和炸药,但它是一项需要耗费大量能源的过程,即便比特币只以数字的形式存在。

这是因为挖掘比特币需要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而那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

挖掘比特币就像是为复杂的数学问题寻找解决方法,而且问题还在变得越来越难。

挖矿计算机要通过一种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复杂的算法,对比特币交易进行验证,完成验证的计算机将能得到比特币作为奖励。2009年,在比特币发展的早期阶段——那时候还没有多少挖矿机,也没有多少交易,1个比特币的价格只有2美元——你可以在普通的家用电脑上进行挖矿。

现在,比特币的全球市值超过了1,67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挖矿需要用到一种名为“特殊应用集成电路”矿机的专门设备。而且,目前的挖矿都是在大型矿场部署成千上万台这样的设备,以规模效应来提升产出。

其结果是,在拥有廉价电力的国家,比如中国,大型比特币矿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也意味着,比特币挖矿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大。

剑桥大学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发现,58%的比特币挖矿是在中国进行的。

该研究指出,“矿工之间掀起了一场军备竞赛,他们纷纷利用最便宜的能源和最高效的设备,从挖矿中赚钱。”

在中国,矿工们使用的是低成本的煤电和水电。

上述比特币网站站长德弗里斯对中国的一家矿场进行了分析,发现该矿场的碳足迹“简直令人震惊”,它排放二氧化碳的速率与一架波音747飞机相当。

然而,准确计算比特币矿场的用电量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用于挖矿的计算硬件一直在变得更加高效。

对于德弗里斯估测的比特币能耗,投资者兼企业家马克·贝文德(Marc Bevand)就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全球比特币挖矿的总用电量可能接近15太瓦时。虽然这只有Digiconomist估算值的一半,可即便如此,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这两个数字的关键区别在于,德弗里斯认为,挖矿能源成本占到挖矿收入的60%,而贝文德觉得这个比例更接近30%。

两人都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矿机会变得更加节能。

随着我们的生活日益数字化,在计算机带来的全球能源需求激增中,比特币只占到非常小的一部分。贝文德估计,数据中心的用电量要占到全球电力总需求的1%,而比特币挖矿的比例只有0.15%。

不过,在比特币价格飙升的情况下,人们有巨大的动力加大对硬件的投资,而这会继续推高整体能源需求。

如果比特币矿工像关心利润一样关心环境,哪怕对环境的在意程度只有前者的几分之一,那么他们应该会改用更清洁的电力。好在,有些人已经在这样做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本周比特币盘中一度突破64000美元,续刷2021年11月以来新高。这是比特币自2021年11月以来最高价格,距离历史最高点68991美元仅一步之遥。随后,比特币涨势回落,截至发稿,比特币报60377.42美元...

关键字: 加密货币 爆仓 比特币 以太坊 狗狗币 BNB

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全球性的数字货币,它通过加密算法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了安全、快速、低成本的交易和转移资产。比特币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金融模式,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支付方式和财富管理方式,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金融创...

关键字: 比特币 区块链

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是一种数字资产,通过使用密码学技术确保安全性和匿名性。加密货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不受任何政府或金融机构的控制。比特币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种。

关键字: 比特币 加密货币 数字资产

比特币是一种数字加密货币,也称为加密电子货币,于2009年由中本聪创立。与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交易不需要第三方机构参与,并且具有匿名性。

关键字: 比特币

区块链,就是一个又一个区块组成的链条。每一个区块中保存了一定的信息,它们按照各自产生的时间顺序连接成链条。这个链条被保存在所有的服务器中,只要整个系统中有一台服务器可以工作,整条区块链就是安全的

关键字: 块链 虚拟货币 比特币

比特币挖矿机就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计算机。这类计算机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安装大量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

关键字: 比特币 挖矿 挖矿芯片

世界前十大虚拟货币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比特现金、?EOS6、莱特币、恒星币、艾达币、泰达币、IOTA一、比特币是2008年11月1日由日本人中本聪推出的,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

关键字: 区块链 虚拟货币 比特币

区块链(Blockchain)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像一个数据库账本...

关键字: 区块链 比特币 计算机

由于加密货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区块链可以带来什么。虽然主流采用可能仍需要一些时间,但该技术正变得与不同行业相关。

关键字: 区块链 比特币 互联网平台

区块链,就是一个又一个区块组成的链条。每一个区块中保存了一定的信息,它们按照各自产生的时间顺序连接成链条。这个链条被保存在所有的服务器中,只要整个系统中有一台服务器可以工作,整条区块链就是安全的。

关键字: 区块链 股大跌 比特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