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首次观测到一个瘦长外形、长得像一根“雪茄”的不速之客闯入太阳系,并将它命名为Oumuamua,在夏威夷语中意为“远方的信使”。

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首次观测到一个瘦长外形、长得像一根“雪茄”的不速之客闯入太阳系,并将它命名为Oumuamua,在夏威夷语中意为“远方的信使”。

由于形状的奇特,关于它的身份也多有猜测,它是否是外星飞船?是否带有生命?或者它是彗星还是小行星?这些都在天文爱好者和天文学家间引起了热议。

随着Oumuamua的离去,对它的观测可以告一段落了,天文学家也开始慢慢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关于彗星和小行星之争,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组成成分的不同,彗星多由冰质物体和岩石混合而成,而小行星则几乎全部由岩石和金属构成。

天文学家们认为在星际间穿梭的“旅行者”中更大部分是彗星而非小行星,因为在我们的太阳系形成时,较大的行星可能会将数万亿的小物体抛向星际空间,大部分这类小物体都是以冰质为主,所以天文学家们假设其他的行星系统也是如此。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开始天文学家认为Oumuamua是一颗彗星,因为它正是远道而来的。但更多的观察显示Oumuamua并不那么像彗星,当彗星的冰质部分被太阳的热量蒸发时,通常会拖着长长的尾巴,然而Oumuamua并没有,所以它又被认为是一颗小行星。

最近,《自然》杂志发表的最新分析文章说明了如果Oumuamua是彗星,它为什么没有拖个尾巴。

文章的第一作者,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天文学家Alan Fitzsimmons解释道,即使Oumuamua到了离太阳比水星还近的地方,它的外壳也能保证内部与外部的绝缘。

他们猜想Oumuamua在很早以前是被冰质所覆盖,但随着在宇宙间几百万年的“流浪”,它不停地经受着恒星爆炸时产生的高能粒子射线轰炸,外形不断地被改变,这些射线早已消耗完了外层的冰质,最终造就了Oumuamua 1.5英尺厚的外壳。

为了探究Oumuamua的外壳究竟由什么构成,研究者们在10月15日、16日观察了加利利群岛和治理的两个天文望远镜。

通过观察Oumuamua经过太阳系时反射阳光的光谱,科学家们没有发现岩石的特征,也没有发现冰的特征,它的外壳是由富碳物质组成,这也是我们地球上的生命的基本物质成分,不过这也并不能说明Oumuamua上携带有生命。

虽然Oumuamua已经离我们远去,再要跟踪观察变得不太可能了,但继续分析现在已经收集到的数据,或许天文学家还会有新的发现。

虽然它到底是小行星还是彗星还不能确定,但大多数的天文学家现在已经达成的一个共识是,Oumuamua并不是一艘人造星际飞船,因为对它的监听中没有发现任何的人工通讯信号,这或许会让外星人爱好者们失望一阵子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自从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从火星传来第一个声音以来,科学家就一直分析研究,希望能够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关键字: 宇宙 航天 火星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充满原始黑洞的宇宙会是什么样子?2016年,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团队宣布,2015年9月检测到的引力波信号源自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处两个黑洞的碰撞。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引力波,让全世界的研究

关键字: 宇宙 黑洞

NASA定于7月30日发射毅力号火星车,并计划2024年让人类重返月球。尽管空间任务已经进行多年,可如何帮宇航员们最大可能抗击宇宙辐射仍是重要议题。 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真菌物,它们当年在切

关键字: 切尔诺贝利 宇宙 辐射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北京时间 7 月 23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经过为期 5 年的深入勘测探索,最新发布了 “迄今宇宙最大的三维地图”,涵盖了 200 多万个星系,跨越宇宙 110 亿年历史。▲ 动画中的

关键字: 宇宙

天文学家发现,磁场遍布宇宙的大部分区域,如果这些磁场可以追溯到大爆炸时期,一个重要的宇宙学谜题可能就会因此迎刃而解。这些磁场的存在似乎有些莫名其妙——来自与冰箱磁贴同样的实体——围绕着地球、太阳和所有

关键字: 宇宙 磁场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