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从去年开始就爆红,还引发了全世界玩家的“吃鸡”热潮。但之后很多外挂制作者也开始瞄准吃鸡这个市场,逆天外挂频频出现,比如之前我们已经见过的“路飞挂”、“黄金甲挂”、“隔空取物挂”等等,吃鸡出神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从去年开始就爆红,还引发了全世界玩家的“吃鸡”热潮。但之后很多外挂制作者也开始瞄准吃鸡这个市场,逆天外挂频频出现,比如之前我们已经见过的“路飞挂”、“黄金甲挂”、“隔空取物挂”等等,吃鸡出神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对此,腾讯宣布代理《绝地求生》国服后,不仅成立反外挂专项小组,还联手警方线上线下严打外挂团伙,一度让不少外挂制作者胆颤心惊……

但是这几日,某知名博主爆出一个消息——国内某个外挂作者于前两日已经将某外挂开源发布在论坛上,换句话说这游戏接下来可能会迎来外挂的免费时代。

关于这次事件,有博主表示是腾讯打击外挂惹恼了一批得利者,这些人索性开源外挂,让游戏环境变得更加恶劣!我们都知道,一个月的外挂销售额是十分惊人的,甚至达到了上百万人民币!但随着腾讯代理国服,这些外挂制作者也不敢明目张胆的销售外挂了,未来还有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就做出这鱼死网破的事。

开源的外挂具体可以实现什么操作?

 

开源的代码可以实现透视、去草等功能,最恐怖的是,竟然可以通过安全监测!

想想吧,你美滋滋的舔了空投找到了吉利服,欢欢喜喜的在草地里当个LYB,神仙3000米之外一枪爆头,你咋想?

毕竟,开了除草外挂的神仙们,看到的视角是,一个人傻傻趴在那里,还绿油油的,简直一个固定靶,枪法再臭也爆你头。

那么为什么开发者没法禁止外挂呢,下面小蓝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绝地求生》外挂的一些原理和为何不能根除的原因吧~

网络游戏的结构原理

 

客户端与服务器联接示意图

首先,任何一款网络游戏都会有客户端与服务器端,通常情况下客户端负责实现我们玩游戏时的一切交互(操作)和展现交互(操作)结果,服务器端负责完成数据验证、处理、分发等工作。

《绝地求生》的特殊性

但是FPS类的射击游戏就比较特殊了,这类游戏对数据的实时性要求特别高,而作为主打真实的百人竞技《绝地求生》,需要处理的数据就更加复杂了。

绝地求生-SKS

例如不同枪械的不同弹道,你与不同敌人间的距离,击中不同的部位会有不同的伤害数值等等一堆数据,如果每个人的数据都交由服务器处理,不但对服务器性能是个重大考验,更重要的是会产生很高的“延迟”。

举个例子,假如数据交由服务器处理,你这边打了敌人一枪,然后客户端把一系列数据发送给服务器,服务器再计算结果,然后再将结果发给你和被打中的敌人,你想象一下,一台服务器上有很多场比赛,它需要同时处理每场比赛每个人千变万化的数据,这中间哪怕有半秒钟的处理时间,都会让你觉得游戏“好卡”啊!

因为我们玩家要看到的是打中敌人,敌人立刻飙血,容不得半秒钟等待。

所以FPS游戏为了保证游戏体验,只能让数据都在玩家本地(也就是你的计算机)进行计算,还是以你打了敌人一枪为例,放在本地计算以后,服务器只需接收到你对敌人造成伤害的这个结果,再将相应的结果转发给敌人,这中间的“延迟”就会非常低了,这样才能保证游戏的流畅进行。

外挂的原理

但就是因为数据本地化计算,才让外挂有了可乘之机,外挂可以通过修改数据来欺骗服务器,比如说闪电侠外挂,玩家没有载具的正常情况下,速度是会有个上限的,而外挂可以通过修改数据欺骗服务器,说你现在正骑着一辆摩托(实际上没有),能够让你拥有摩托车一样的速度,这样就实现了加速。

而自瞄也很简单,服务器会将战局中其他玩家的位置发送到你的电脑上,这样你在游戏中才能在正确的位置看到其他玩家的人物模型,外挂就可以通过读取这些位置信息,从而实现自动瞄准锁头等操作。

至于无限子弹,改变射速,提升子弹威力等,也都是通过修改数据产生的,所以以目前FPS游戏处理数据的机制来看,更新游戏只能短暂的让外挂无法使用,想要彻底根除外挂,几乎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封号,还有就是像腾讯那样配合执法部门,用法律手段打击制作外挂的团队,让想要通过外挂牟利的人不敢作恶。

技术可以治好外挂,却治不好人心

也许有一天,会有性能更强大的服务器和更先进的技术出现,让我们不再受到外挂的侵扰,但那些开挂才能玩游戏的人,你们的病怕是无药可救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印度再出新动作,打压中企。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Indian Defence News)消息,印度政府宣布禁止118款中国应用(App)。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9月2日发布公告声称,118款手机应用程序已...

关键字: 绝地求生

2020年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夏季赛总决赛阶段已于8月9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常规赛、淘汰赛以及总决赛长达21天的洗礼,最终老牌劲旅iFTY战队以160分的傲人战绩捧起了2020PCL夏季赛的奖杯

关键字: 绝地求生 绝地求生pcl ifty 4am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7月27日,据印度《经济日报》报道,它们得到的消息显示,印度继此前宣布推出针对中国59款App的禁令后,再次推出新计划,将审核275款中国开发商的App,该消息一出,令不少网友哗然。 目前,虽不知道印

关键字: 中国 印度 绝地求生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7 月 14 日消息 为纪念游戏销量超 7000 万份,该游戏开发商蓝洞宣布第八赛季将对雨林地图萨诺进行重制。据悉,新版本将于 7 月 22 日在 Steam 平台率先推出,7 月 30 日登陆 X

关键字: 绝地求生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