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现在,无论马云干出啥惊世骇俗的事,估计大家都不会感到太惊讶了。因为他是一个外星人嘛,外星人脑洞不大,能叫外星人吗?!

现在,无论马云干出啥惊世骇俗的事,估计大家都不会感到太惊讶了。因为他是一个外星人嘛,外星人脑洞不大,能叫外星人吗?!

然而,今天马云干的这件事,估计很多人打死都想不到。

什么事?

养猪!!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养猪。不过,马云不是一般的养猪,而是人工智能养猪!

刚刚,阿里巴巴宣布: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合作,开始人工智能养猪,项目投入的费用将达数亿。首期落地包括各类猪只数量识别、猪群行为特征分析、疾病识别和预警、无人过磅等十项功能。

马云养猪不是玩玩而已,而是要动真格的:两年后,马云养的猪,将达到1000万头!

中央一号文件刚落地,马云就要养猪,这嗅觉真是挺灵敏的!

有人或许会问:养猪还能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养猪,和普通养猪,究竟有啥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

很多人估计不知道,养猪是一个技术活。无论是生育还是长大,无论通风、温度、湿度,哪一环节哪一指标出问题,小猪就可能一命呜呼。

马云养猪,将使用全流程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视频图像分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物流算法等。人工智能既会看病,又会保健,还能帮母猪多生仔,可以大大提升养猪效率和收益。

在马云的养猪场,小猪一出生,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就可以通过摄像头,自动分析并记录仔猪的出生数量、顺产还是剖腹产。

每一头猪从出生之日起就有自己的档案,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猪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率和轨迹等数据,都将被人工智能所采集和分析。

如果一只猪长卧不起,那人工智能就会判断它是怀孕还是病了,提醒人工及时介入,如果只是猪想偷懒,饲养员就会让它多走走,以免影响料肉比。

猪的体温和和咳嗽声一旦出现异常,就会被红外测温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分辨出来,第一时间做出疫情预警。

人工智能养出来的猪,健康度更好、抗病能力更强、生长速度更快,产出的猪肉也会更安全、更好吃。

这个判断可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马云养的猪,其生长和配送的这些数据,都存在档案里。未来,消费者买猪肉时,只要扫码,就能获取猪的全部生长信息,健康指数及配送信息。

对不起,我要辞职养猪了。

别看不起养猪业!今天,很多人对养猪的印象,可能还是儿时农村亲戚家的那间猪棚。但其实,现在中国生猪产值已高达1.6万亿元。中国14亿多人口,每年人均猪肉消费量在59公斤左右而且还在上升,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

当然,马云养猪,可能只是一个起步。在趟出人工智能养猪的路子后,或许马云还会人工智能养鸡、养鸭、养牛.....

马云养猪,告诉我们:任何一次商机的到来,都必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先知先觉经营者,后知后觉跟随者,不知不觉消费者!

马云养猪,告诉我们:今后,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所有的行业都值得重做一遍:一大批企业将要消失,一批新企业正在诞生!

马云养猪,告诉我们:企业家精神,就是永不停歇地破坏旧模式,永不停歇地创造新思想、新模式、新生活。只有敢于创新、敢于尝试,才能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发现一片新的天地。

是的,在今天这样一个十倍速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像马云、马化腾、刘强东这样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中国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2月26日消息,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逝世,享年79岁。

关键字: 马云 宗庆后

最新消息,昨天软银集团发布的临时报告书显示,软银集团全资子公司Skybridge LLC以阿里巴巴股份从金融机构筹集资金的预付远期合约,已分阶段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实物结算(即向交易对手转移股权)。

关键字: 软银 阿里巴巴 马云

最新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股票。蔡崇信家族基金增持了价值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马云同期也大手笔增持,尽管具体金额未知,但该消息致阿里巴巴美股上涨。

关键字: 马云 软银 阿里巴巴 蔡崇信

12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淘天集团董事长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业内消息,日前拼多多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数据,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当天拼多多美股涨超4%,市值到达1921亿美元,一度超越阿里巴巴,成为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引发阿里内网热议,马云更是罕见跟帖发言。

关键字: 拼多多 财报 美股 马云 阿里巴巴

业内消息,针对近日有传言马云抛售巨额阿里股票,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今日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帖表示:马云一股都没有出售。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股票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美国证交会(SEC)官网披露的 144 文件显示,马云家族信托 JC Properties Limited 和 JSP Investment Limited 拟于 11 月 21 日出售阿里巴巴创始人股...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9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按照阿里巴巴集团于2023年6月20日宣布的计划,公司已于今日完成领导层交接,由蔡崇信接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吴泳铭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董事。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21ic 获悉,昨天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 CEO 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自己将卸任,阿里集团迎来马云卸任后第二次大调整,根据阿里内部员工透露,马云前不久在内部业务沟通会上表示目前竞争局势严峻,淘天集团需要回归淘宝、回...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