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在硅谷中想当一个出色的程序员,意味着与诸多精英面临直接竞争。公司给你开出了丰厚的薪水,免费的大餐,免费司机接送,硅谷的程序员在某种意义上就像是好莱坞的明星。Altay Guvench,曾经是一名程序员的他如今改行做硅谷软件工程师们的经纪人。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在硅谷中想当一个出色的程序员,意味着与诸多精英面临直接竞争。公司给你开出了丰厚的薪水,免费的大餐,免费司机接送,硅谷的程序员在某种意义上就像是好莱坞的明星。Altay Guvench,曾经是一名程序员的他如今改行做硅谷软件工程师们的经纪人。

大约一年前,Guvench与朋友们开了一家名为10X Management的经纪公司,签约了数名自由软件工程师。Guvench为这些软件工程师找活干,帮他们进行薪水谈判,替他们讨要各种单据及报税。“我们替这些程序员们打理一切他们不喜欢干的事情,他们只需专心编程”。

Guvench戴着一顶嘻哈帽子,挂着眉环,毕业于哈佛大学,研究猴子的发声及对人类语言的模仿。毕业之后他以编程为生,除此之外,还与人一起组建了乐队。Guvench在追求他的音乐梦想时认识了布林伯格与索罗门,这两人曾经给著名歌手当过经纪人。他们的经历启发了Guvench创业的念头,“于是我雇佣了他们两个,像代理歌手那样代理程序员的种种事务”。

Photograph by TriStar Pictures/Everett Collection

Guvench的创业如今已小有成效,他拿着丰厚的薪水,每天上几个小时的班。与以前埋头扎在程序中的日子不同,他有更多的时间来创作音乐,有更多的时间和乐队的朋友们一起排练。“朋友们都发现我比以前开朗了,富裕,且有了更多的时间。他们都纷纷来问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如今10X Management旗下已经签约了大约30个程序员。其中包括了前google和前苹果的程序员们。10XManagement从他们的薪水中扣去15%做为服务费。10XManagement的主要客户多为创业公司,而正是有了这样的代理公司,使得程序员们不用像自由职业者那样过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却有着自由职业者那样无拘无束的生活。“由10X Management代理我的工作正好结合了自由职业者的自由和受雇于公司的稳定”一位iOS开发工程师表示。

想要加入10X Management的程序员,必须将其变成作品发给Guvench过目以保证质量。除此之外,还要接受Guvench或其他合作伙伴的面试。面试通过后10X Management会找一个该程序员擅长领域的小业务交由其完成,看是否能满足客户需求。当该程序员通过所有以上步骤后,即可与10X Management签约。

虽然签约流程看起来较为繁复,但这是10XManagement建立自己公司口碑的重要途径。基于此传递给所有创业公司这样的一个信息:我们的程序员都是几经挑选,经验丰富的。初创企业完全可以信赖我们,为你们编程的都是天才程序员。“我们想成为像劳斯莱斯,或是苹果那样的公司”,Guvench表示。与传统的经纪公司一样,10X Management同样也会为程序员们提供职业规划服务。“如今只是这些程序员们当下选择的生活方式,大部分人最终会自己创业,所以10X Management会提前帮助他们,做好创业的准备”。

当被问到以程序员经纪人的形式与公司谈生意是否会有些奇怪时,Guvench笑谈“刚开始他们都觉得有些吃惊,不过和我们合作过的公司都认为这种方式非常好。这些公司和我们直接来谈薪水和项目计划时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客套,也不会觉得有任何尴尬,反而能高效完成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近日,一则“中国程序员在越南遭受残酷虐待”的新闻,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和震惊。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案件,并在程序员圈内引起了不小轰动。因为该案件涉及的金额高达1.5亿元,而这仅仅是在半年时间内的非法获利。要知道,这样的赚钱速度放在整个互联网界也都是相当炸裂的!

关键字: 代码 程序员

据业内信息报道,上周为科技行业提供服务的硅谷银行(SVB)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交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 FDIC 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关闭,并指定...

关键字: 硅谷

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聊天机器人Bard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并“很快”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核心搜索中。

关键字: 硅谷 AI大战 Meta

据业内信息,近日美国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Schulman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未来几周计划裁员7%,人数约为2000人。

关键字: 硅谷 PayPa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