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波士顿动力公司正在制造令人害怕的“机器狗军队”!目前,该公司表示,到2019年7月,将实现每年量产1000个紧凑型SpotMini机器人。SpotMini是公司研制多款机器狗中体型最小的,身高两英尺9英寸,重量66磅,电

波士顿动力公司正在制造令人害怕的“机器狗军队”!目前,该公司表示,到2019年7月,将实现每年量产1000个紧凑型SpotMini机器人。SpotMini是公司研制多款机器狗中体型最小的,身高两英尺9英寸,重量66磅,电池续航为1个半小时。近期,波士顿动力公司展示了SpotMini机器人的各种功能,例如:为其它机器人打开门,以及增强了它的先进导航能力。

尽管该公司已宣称计划在2019年投入商业化生产,但在量产前已有少量机器人制造出来。目前公司负责人披露了SpotMini机器人的最新详细情况,例如:SpotMini最终设计目的是成为一个多用途机器人平台。

这家成立26年的公司首要目标是:SpotMini机器人将成为像手机安卓系统一样无处不在的机器人开源平台。今年6月份,波士顿动力公司创始人马克·雷尔博特(Marc Raibert)在德国汉诺威市召开的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说:“该公司已对SpotMini机器人的四大类潜在客户领域进行了测试,这四类领域分别是:建筑、送递、安全和家庭援助。”

雷尔博特还表示,我们现已建造了10台SpotMini机器人,预计今年年底将建造100台,到2019年年底,我们将达到每年制造1000台SpotMini机器人的生产能力。此外,从SpotMini机械肢体延伸出来的连接点将赋予更多的应用,可能连接不同的附属装置,由第三方设计和制造,使其具备更多功能。例如:该连接点可以不安装爪子,而是安装一个动力工具或者相机。

然而,波士顿动力公司承受了外界的诸多批评,它被称为“科技行业的古董”,特别是在2016年谷歌公司计划将该公司推向开放市场的时候,最后2017年将它出售给日本软银机器人技术公司。

媒体曾报道称,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视频是远程遥控,而不是体现的机器人学习能力,该公司未研制有用的机器人技术,或者该公司很难实现商业成本效益。2015年,美国军方拒绝购买“大狗(BigDog)”机器人先验模型,这款军用机器人的作用是驮运弹药和疏散受伤士兵,美军方称这款机器人噪音非常大,足以暴露部队的位置。此外,SpotMini机器人维护费用可能至少数万美元,这将限制了它的实用性。

SpotMini机器人的一种可能性用途是送货上门,至少在理论上这些机器人面临的监管障碍要比亚马逊和UPS的无人机包裹送递业务更少。但是这种方法也存在自身问题,其中包括:它必须比送递业务员的费用成本更低;能够穿越障碍物,动态识别行人、狗和交通路口;当人们从机器人身体上取走包裹时,避免与人们发生冲突。考虑到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管事局将建筑列为最危险的行业之一,如果在建筑工地部署SpotMini机器人,更难保证人类的人身安全。

对于SpotMini机器人而言,安全应用似乎是更合理的用途之一,因为它能够四处行走,记录事件发生过程,或者检测和报告任何奇怪的事情。2017年日本东京召开的“软银世界大会”上,波士顿动力公司创始人雷尔博特展示了装配摄像机的一款机器狗。

从理论上讲,SpotMini机器人或者其后继机器人可以应用于老年人护理,通常聘请老年人护工的费用较昂贵,相比之下使用机器人可以节省成本。日本老年人群体正准备让机器人来照顾他们的晚年生活,预计到2025年,将出现37万名护理人员的空缺。

因为SpotMini机器人高度不足3英尺,它看上去并不令人害怕恐惧,如果它能照顾你的年迈祖母——为她取饮料和药物,为她开门,就会让人们认为它是一个可爱的生活伴侣。然而,专家讨论这款机器人应当倾向于成为较简单的生活辅助设备,例如:将老人从床上扶起,或者充当自动检测避免老人摔倒的智能助行器。

不管怎样,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大军将很快批量生产制造,不管它是否充当富人们的地位象征,或者像ATLAS机器人那样展示后空翻,它们的出现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类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14日,在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表示,随着新型算力需求激增,RISC-V发展迎来蝶变,即将进入应用爆发期。他表示,达摩院将持续加大RISC-V的研发投入和生态共建,做RISC-V社区的贡...

关键字: RISC-V 半导体 机器人

北京——2024年3月8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Mistral AI的两款高性能模型Mistral 7B和Mixtral 8x7B在Amazon Bedrock上正式可用。Mistral AI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AI公司,致...

关键字: 生成式AI 机器人 大语言模型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在直接飞行时间传感器领域处于前沿地位,二十亿的 FlightSense™产品销量,意法半导体再次发力,针对相机辅助功能、虚拟现实、3D网络摄像头、机器人、智能建筑等重点目标应用,推出直接和间接飞行时间传感器

关键字: 传感器 机器人 虚拟现实

康佳特采用博世力士乐的 ctrlX OS 操作系统

关键字: 计算机模块 嵌入式 机器人

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是一项突破性技术,它能实现精确的距离测量,因而让许多行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ToF传感器的主要优势包括速度和精度。ToF传感器通过测量光或信号传播所需的时间,就可以非常精确地确定距离,即使在动...

关键字: 传感器 机器人 ADAS

2024年3月1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用于AGV/AMR充电的TE Connectivity HDC浮动式充电连接器。随着智...

关键字: 自动导引车 机器人 连接器

数字化和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也改变了地球上几乎每个人的生活。随着无线数据需求的持续增长,移动连接和云技术在日益移动化的演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爱立信近期发布的移动报告预测,到2029年,数据流量将增长三倍,达...

关键字: 数字化 网络 云原生 机器人

EPC的氮化镓专家将在APEC展会展示用于各种应用的新型GaN FET和IC产品

关键字: 氮化镓 电力电子 机器人

2月19日,乌拉圭社会发展部(MIDES)为“Aparicio Saravia”社会政策参考中心揭幕。普渡科技的贝拉机器人化身“智能小助理”,在此次活动中大放异彩,展现了其在服务和交互方面的卓越能力。

关键字: 普渡科技 机器人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