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从设备功能的角度来看,苹果一直坚持将 iPad 这样的触屏设备与 Mac 电脑分开的立场。换句话说,这意味着苹果公司不会马上推出配备传统触摸屏的设备(比如 MacBook Pro),这有点类似微软的 Surface。然而,在 2016 年

 从设备功能的角度来看,苹果一直坚持将 iPad 这样的触屏设备与 Mac 电脑分开的立场。换句话说,这意味着苹果公司不会马上推出配备传统触摸屏的设备(比如 MacBook Pro),这有点类似微软的 Surface。

然而,在 2016 年,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发布了一项突破性的苹果专利申请,描述了一个“在 iOS 设备和甚至是 MacBook Pro 之间的感应充电”的概念。苹果最初的专利基本上描述了重新设计的 MacBook Pro 概念,它的传统 Force Touch 触控板被替换为一个“对接站”(如图所示,通过这个对接站,iPhone 可以与 Mac 连接和交互,反之亦然)。

当然,这是一个遥远的概念,我们也不太可能马上在苹果的最终产品上看到这一点,但它最初发布的事实表明,该公司至少一直在探索拥有额外的触摸屏功能的 MacBook 概念。

有趣的是,美国专利商标局最近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是对苹果最初专利的延续,其中涉及到这项发明的更多细节,并增加了新的技术主张,可能是为了保护这一概念的完整性。

根据外媒 Patently Apple 的报道,以下是苹果申请的新专利的更多细节:

- 苹果的新专利声称,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的触敏显示屏来接收输入的触控板反应测定。

- 新专利还从技术上描述了 MacBook Pro 触摸显示屏的工作方式,例如“当用户使用 MacBook Pro 的触控板给 i 系设备充电时,通过感应充电线圈,用户仍然可以使用触摸屏幕接收输入。

- 与此同时,苹果的新专利表示,第一个感应线圈布置在触控板的下面,可通过触控板向外部电子设备提供感应电源,或者通过它接收感应电源。另一个线圈则与便携式电子设备对接,提供充电感应能力,或接收感应能力。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否意味着带有触摸屏的 MacBook Pro 即将问世呢?

事实上,目前的延续专利(No. 20180212455)仅仅是一项专利申请。需要提到的是,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任何专利都不能保证它们所描述的概念适用于消费者设备。一直以来,苹果公司经常会申请大量的专利,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中大部分都没有应用在当前的苹果产品中。苹果的延续专利申请于 2018 年 3 月提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苹果可能对“合并产品”持坚定立场,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重新考虑这一想法。举个例子,有消息称,苹果计划明年推出 iOS 13 系统,其中包含“Marzipan 项目”的最终产品,苹果工程师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 iOS 应用程序能够在 Mac 电脑上无缝运行。

苹果还获得了第一项涉及触屏 iMac 概念的专利,这绝对是疯狂的。除此之外,我们上周还报道了苹果的另外一项名为“电子设备之间的感应充电”的苹果专利申请,其中描述了两种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充电方式。例如,一台耗尽了电量的 iPhone 可以通过仍有剩余电量的 MacBook Pro 充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传言称苹果现已开始向iPhone电池门的受害者发放赔偿金。参与该案并提交索赔的iPhone用户已经陆续获得打款,每份赔偿约92.17美元,其中部分人可能收到总计近1000美元的赔偿。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业内消息,苹果印度供应链的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关键字: 印度 苹果 大火 iPhone

近日,国内著名通信专家项立刚发文称,“苹果手机不显示真实网络,iPhone 5G信号涉嫌虚标”。对于这一言论,他给出了四个理由。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手机 5G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和苹果公司达成续约协议,继续向 iPhone 系列智能手机供应骁龙 5G 基带(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三年,也就是说双方于今年到期的合约将再度延长至 2026 年。

关键字: 苹果 高通 iPhone 5G 基带芯片 调制解调器 射频

据业内消息报道,苹果和富士康已经签署一项新的协议,富士康将投资 4 亿美元(约合 29.23 亿人民币)在印度特伦甘纳邦(Telangana)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扩建工厂为苹果生产 AirPods TWS...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AirPods

近日,有数码博主@i冰宇宙在社交媒体平台曝光了一组 iPhone 15 Pro 铝板模型机的上手图片,并声称这就是真机的上手效果。

关键字: iPhone 15 Pro iPhone

昨天消息,中国地震台测到今天凌晨(2023-08-06 02:33:59),山东德州市平原县(震中:北纬 37.16°,东经 116.34°)发生 5.5 级地震,震源深度 10 公里。不少网友提前在手机上收到了地震的预...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