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由于使用来自一家美国公司的过时软件,华为在英国正面临调查。调查者担心,这种软件可能会造成安全风险。负责分析华为设备的英国政府监管委员会上月报告称,该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由于使用来自一家美国公司的过时软件,华为在英国正面临调查。调查者担心,这种软件可能会造成安全风险。

负责分析华为设备的英国政府监管委员会上月报告称,该委员会发现了技术和供应链“缺陷”,可能导致英国的电信网络面临新的安全风险。

消息人士称,其中的原因之一出在华为使用的VxWorks系统上面,该系统由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风河开发。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华为正在使用的VxWorks版本将于2020年停止收到来自风河的安全补丁和更新,但届时仍会有包含这些系统的产品在使用中。这可能会导致英国的电信网络遭到攻击。

7月份的报告显示:“包括关键安全部件在内的第三方软件将于2020年不再获得长期支持,但华为相关产品的生命周期要更长。”

不过消息人士均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华为有意为之,而这些软件本身也不会带来安全风险。

目前尚不清楚,华为的哪些产品受到影响,以及华为正在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问题。

英国的担忧表明了对贸易战和国家安全的担忧,将导致科技公司和各国政府更难保护产品和通信网络。

风河的发言人表示,不会就华为的这一情况置评,但风河通常会帮助客户升级至最新的软件版本。华为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但表示会就英国相关部门的关切做出改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15日消息,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公司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表示,今年将发展超过50家鲲鹏和昇腾的伙伴。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激光雷达是工作在光频波段的雷达,它利用光频波段的电磁波先向目标发射探测信号,然后将其接收到的同波信号与发射信号相比较。

关键字: 华为 激光雷达 雷达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3月1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1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2023年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2023年全球PCT专利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从各国申请量排名来看,其中申请量top10中国上榜4家,第一毫无悬...

关键字: PCT 专利 华为

近日,知名博主@定焦数码曝出两个关于华为的消息,一个是其在影像器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另一个是其公布的超声波指纹识别专利打破了技术壁垒。

关键字: 华为 手机

3月10日消息,智能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屏下指纹解锁逐渐成为安卓手机的标配。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华为鸿蒙系统是一款集分布式架构、统一操作系统、高效安全、人工智能、流畅体验于一体的操作系统,通过鸿蒙系统,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智能。

关键字: 华为 鸿蒙系统 人工智能

3月7日消息,今日,华为向Mate 60系列用户推送了鸿蒙OS 4.0.0.162版本升级,安装包大小1GB左右。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