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爱煲电话粥的同学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啦,近日,韩国三星公司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利用声音发电的装置,并准备将其首先应用于手机中。这种装置是利用压电效应(电介质在受外力时会带电)发电的,整个装置就像“三明治&

爱煲电话粥的同学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啦,近日,韩国三星公司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利用声音发电的装置,并准备将其首先应用于手机中。

这种装置是利用压电效应(电介质在受外力时会带电)发电的,整个装置就像“三明治”,氮化镓和金-钯化合物把氧化锌纳米管夹在中间。当外界声音传至表面时,震动会通过化合物层传至纳米管,而纳米管则会通过压电效应产生微量的电压

在测试中,研究人员成功的使用100分贝产生了50毫伏的电压。不过手机通常需要2-3伏来工作,而日常说话的音量大概在70分贝。也就是说……在现阶段,如果要让手机充电,就需要把手机放在奔驰的火车旁边,或者是包租婆的狮吼功了……

不过不必担心,研究人员对于推出可以实际使用的产品很有信心,并希望这种技术可以广泛应用在噪音成灾的地方,如为繁忙路口的红绿灯供电等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线充电器作为一项新兴的充电技术,在过去几年间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凭借其便捷性和创新性改变了我们日常为电子设备充电的习惯。然而,任何技术的发展和完善都不是绝对完美的,无线充电器也不例外。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手机充电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电压的稳定性对于各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电压低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本文将对电压低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字: 电压 电网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开关电源的输入电压如果过低或过高,都有可能导致不起振的情况。当输入电压过低时,电源无法启动,因为电源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来开关。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电源

如果开关电源的输出电压低,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故障。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对应的维修方法: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励磁开关电源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

关键字: 安谋科技 AI 智能汽车 异构计算 IP review2023

电压跟随器(Voltage Follower)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运放电路,输入和输出之间没有电压放大。

关键字: 电压跟随器 运放电路 电压

为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吞吐量、AI编码和图像增强性能。

关键字: IP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