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中国人向来以心灵手巧闻名于世,特别是中国教师邢一乐在自家车库中建造钢铁侠“反浩克装甲”曝光后,这一观念更是深入人心。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盘点了中国最令人感到惊奇的草根发明,包括全尺寸的木制

中国人向来以心灵手巧闻名于世,特别是中国教师邢一乐在自家车库中建造钢铁侠“反浩克装甲”曝光后,这一观念更是深入人心。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盘点了中国最令人感到惊奇的草根发明,包括全尺寸的木制飞机、电动汽车等。这些中国人花费数月乃至数年时间,造出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运输工具或机器人。(BI中文站/腾讯科技独家版权)

01.辽宁省沈阳市木匠刘福龙在自己家中制造出木制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02.26岁的木匠余洁涛也看到了木制汽车的潜力,他花费10万美元打造了一辆超酷木头汽车,时速也可达到30公里。

03.河北省十堰市的苏道成用了2个月时间,在自家建造了一匹机械马,可四处溜达。

04.新疆维吾尔族人Abulajon,花费8000元建造出重约300公斤的巨型摩托车。这辆摩托车长4.3米,高2.4米,他自己根本无法开到街上。

05.何亮奉行极简主义,他花了10年时间将手提箱变为机动车辆,最高时速达20公里。

06.这名黑龙江省漠河男子将12把扫帚绑在车后,自制清扫车。

07.45岁的建筑材料公司经历杨世军花费10万元和1年时间自制飞机。杨世军说,他建造飞机只为纪念2011年过世的父亲。

08.安徽省淮北35岁农民刘世杰用6个月时间和花费3万元,自制了一辆装甲车。

09.另一位37岁农民张武怡在家中建造出潜艇,帮助打捞水产品,比如海参等。2014年,张武怡以10万元价格将潜艇卖给大连一名商人。

10.杨宗福花费2年时间建造出名为中国诺亚方舟的球形容器,里面可容纳3名家庭成员,以及可供他们生存10个月的充足食物。

11.湖北省丹江口市44岁农民谭勇用5个月时间建造了一艘潜艇,现在其已经可以下潜10米深。

12.农民吴玉禄从1986年就开始建造机器人。2009年,他制造了一个人力车,可使用机器人拉动。

13.自学成才的发明家陶相礼花费不到一年时间和30万元建造出可遥控的类人机器人。可是这个机器人过于沉重,而且身材过于高大,根本无法从其前门走出去。

14.26岁中学美术教师邢一乐从《复仇者联盟:奥创时代》(Avengers: Age of Ultron)中获得灵感,用2个月时间建造出钢铁侠“反浩克装甲”。

15.来自上海的李磊建造了一系列变形金刚机器人,用于出租或出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近日消息,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为了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验机器人充电系统,这些充电器可以自动插入特定汽车,例如大众电动汽车或特斯拉。然而,近日出现出现的新系统被设计用于各种

关键字: 充电桩 机器人 电动汽车 趣科技

在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一群学生研发了背包式的四肢机械结构,而另个人可以通过佩戴VR头显对机械四肢进行控制。这些工程师在物理治疗和远程学习领域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测试。这套设备称之为Fusion,是Full-body Su...

关键字: vr 机器人 趣科技

提起便携打印机,佳能的CP1200系列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相比LG的热门产品却不够小巧,虽然便携却做不到手持。现如今佳能也准备了一款与LG竞争的小巧设备。根据国外媒体Dpreview的消息,佳能发布了一款只有充电宝大

关键字: 佳能 打印机 趣科技

不死水母的故事起始于1988。海洋生物学专业的学生Christian Sommer在意大利西北部靠近热那亚的浅水区收集到一只微小的钟形水母体,它长着少量纤细的触须,粉红色的性腺呈吊灯形。在一个周五,他将这只水母放在一...

关键字: 生命 趣科技 水母

特斯拉正在自己开发一个名叫“Hardware 3”的硬件,这将用在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上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至今为止,特斯拉一直依靠的是英伟达Drive平台。那么现在...

关键字: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趣科技

据VentureBeat报道,自从2017年年底以来,已经成立7年的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开始陆续推出了其AR头盔和电脑设备的诸多细节。今天,Magic Leap展示了其One Creator...

关键字: ar leap magic 增强现实 趣科技

为了继续保证在太空探索上的领先,美国也是找来了SpaceX合作。

关键字: spacex 美军 趣科技 gps秘密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