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尤里-米尔纳)联合宣布,将投入1亿美金,继续寻找地外生命的SETI计划。据悉,他们的目标不仅是找到外星人,而且是具有智慧的外星人。但霍金也提出了一个要求,即我们找到他们后,先不要发送信号,毕竟接触外星文明关乎全人类的大事。那么,霍金想怎么

近日,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尤里-米尔纳)联合宣布,将投入1亿美金,继续寻找地外生命的SETI计划。

据悉,他们的目标不仅是找到外星人,而且是具有智慧的外星人。但霍金也提出了一个要求,即我们找到他们后,先不要发送信号,毕竟接触外星文明关乎全人类的大事。

那么,霍金想怎么找?或者说钱花在哪儿?

据腾讯报道,计划依托于两台巨大的射电望远镜,其分别是位于弗吉尼亚州罗伯特-伯德C绿岸射电望远镜和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帕克斯望远镜。

专家称,射电望远镜的敏感度能够捕捉到25万英里外一个家用普通灯泡的信号。

不过,同时还有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是如何分析监听数据。对此,霍金提出开发应用程序的想法——手机闲置且用户许可后,该应用程序可调用手机计算资源对监听数据进行分析。

报道称,该程序会适用于安卓用户、PC端用户,支持Mac或Linux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弗吉尼亚州周三发布了美国首个针对新冠病毒接触者的追踪应用,这个应用使用了苹果公司和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的新技术。 弗吉尼亚州希望这个名为“COVIDWISE”的应用可

关键字: 应用 弗吉尼亚州 新冠病毒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隔离期间,英国一位物理学家在自家客厅利用量子技术远程控制实验室设备,制造出了第五种物质状态。

关键字: 物理学家 量子技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Shawn-Yu Lin在《自然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新论文称,科学家现在发现一种材料,它受热的发光强度似乎超越了黑体辐射极限。

关键字: 材料 物理学家 黑体辐射

据外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参议院和众议院日前通过了该州的清洁能源和经济法案,并在获得弗吉尼亚州州长Ralph Northam批准之后成为一项法律。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

关键字: 储能系统 弗吉尼亚州 美国

1月11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通过国家验收,这台全球最大、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正式开放运行。 “中国天眼”于1994年开始选址和预研究,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

关键字: fast 中国天眼 天文 射电望远镜 脉冲星

中学的时候大家都学过物理,都知道有摩擦系数这回事,越光滑的地方摩擦就越小,比如冰块就是这样。那冰到底为什么这么滑?这个问题没想到困扰了物理学家150多年了,直到现在才有科学解答。 中科院高能所今天发了

关键字: 冰块 摩擦 物理学家 结冰

1月11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FAST是建于贵州省平塘县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建设过程中攻克了...

关键字: 射电望远镜 中国天眼通过验收

1月11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关键字: 天文 射电望远镜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10月23日,谷歌公司的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已成功演示了“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所谓量子霸权,其实指的是量

关键字: 物理学家 谷歌 量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的“薛定谔的猫”是量子叠加性和不可预测性的象征,而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能够“捕获”和“拯救”这只“猫”的方法,通过预测其跳跃动作采取实时行动,从而将其从厄运中拯救出来。在研

关键字: 物理学家 量子跃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