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点灯上网,LiFi能否取代WiFi?10月份的复旦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不少媒体的记者以及一些科学机构的负责人纷至沓来。这个热闹源于10月15日媒体的一篇报道。当天,一则标题为《无需WiFi点盏LED灯就能上网》

 点灯上网,LiFi能否取代WiFi?

10月份的复旦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不少媒体的记者以及一些科学机构的负责人纷至沓来。这个热闹源于10月15日媒体的一篇报道。

当天,一则标题为《无需WiFi点盏LED灯就能上网》的稿件,被放在头版头条。随后一些微博大V们也纷纷转载,引得他们的粉丝惊叹不已:“这太不可思议了!”

于是,一夜之间,“灯光上网”成为妇孺皆知的名词。脑子活络的人甚至嗅到了一丝商机,在微博上不停地发问:有人能拿到产品吗?

这的确是一个神奇的事情:打开常用的LED灯,不仅能照明,还能给人们带来网络信号。这多少有些超乎想象。它仿佛就像故事里的阿拉丁神灯,只要点亮它,它就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世界。

在故事里,阿拉丁要想实现愿望,除了神灯,他还必须有一枚神奇的戒指。而现实生活里的“神灯”,也需要这枚戒指:可见光通信技术。为了便于理解,业界也叫它LiFi。

实际上,在本世纪初,国内已经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着手这项技术的研究,只不过人们知之甚少。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科技迷,你一定会对这几天大肆渲染这个技术有多神奇的粉丝说“图样、图森破”,因为,是真正科技迷的你,一定不会错过每年的TED大会,而2011年的TED会议上,一个叫哈斯的教授,就展现了用灯光传送数据的神奇场景。

当然,无论如何,复旦大学的研究,给更多不了解此项技术的国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完全可见的“神灯”,许多人对它憧憬有加的同时,会有一个疑惑:它是不是只有土豪才用得起?

对此,还没有人能够做出明确的回答,但正如参与这项科研项目的教授所说,他们研究LiFi的目的就是用来推广和普及它。也许,不远的将来,每个人的卧室里,只要打开台灯,就能上网,或者远不只这些。它还会给你带来更为美妙的体验,只要你愿意去想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苏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神秘莫测的幻境、光与影的魅力、绚丽多彩的灯光……9月15日,中亿丰光电新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亮化照明"黑科技"产品,以沉浸式的方式,展现出...

关键字: 光电 AD 欧司朗 灯光

昆山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万豪旅享家旗下31个非凡品牌之一的万枫酒店今日宣布,昆山万枫酒店盛大开业。昆山市是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百戏之祖,昆曲之乡...

关键字: 液晶电视 灯光 调试 高铁

慕尼黑和北京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9月2日,在2023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前夕,宝马集团在慕尼黑全球首发BMW新世代概念车。作为宝马集团、BMW品牌和产品转型的最新例证...

关键字: 宝马 灯光 慕尼黑 BSP

北京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夜幕降临,小道、楼体亮起璀璨的灯光,游览的人群驻足,感受着夜色中这抹华丽的视觉盛宴。近年来,游乐方式都在朝着夜游的方向发展,文化演艺业态在主题公园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渐趋成为各...

关键字: 影像 灯光 IP 3D建模

穿过寒冬,拥抱照明行业新生态 上海2023年3月8日 /美通社/ -- 随着防疫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国内外照明市场都将获得重启,走出寒冬迈向春暖花开迎来崭新局面。目前,照明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及大变革中,后全球化与...

关键字: 照明 照明设计 BSP 灯光

凛冬已过,当下是实现酒店智能化最好的时刻 上海2023年2月21日 /美通社/ --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调整,标志着我国3年疫情几乎全面放开,迎来宽松的后疫情时代。积蓄已久的市场需求正在释放,渐进重启,将成为20...

关键字: TE BSP 供应链 灯光

北京2022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他曾在瑞士、英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进修过,精通川、鲁、粤、苏等不同菜系的烹饪,他是中餐烹饪高级技师,高级烹饪理论讲师,全国餐饮大赛评委。 他本可以在五星级酒店获得一份高...

关键字: 垃圾桶 大赛 BSP 灯光

(全球TMT2022年10月28日讯)昕诺飞推出基于全新架构的第二代WiZ智能家居照明控制应用程序(WiZ CN V2)。新一代WiZ应用程序搭载SpaceSenseTM智能感知技术,用户无需在家中安装传感器即可实现灯...

关键字: 应用程序 昕诺飞 灯光 SENSE

全新架构的WiZ应用程序及功能适配所有基于WiZ平台的飞利浦智能LED系列产品 增添更多个性化功能,进一步升级使用体验,解锁更多居家照明氛围 搭载SpaceSenseTM智能感知功能,新版WiZ应用程序现可...

关键字: 应用程序 昕诺飞 灯光 SENSE

飞利浦Hue Play电脑渐变灯带,打造身临其境的桌面游戏体验 睿迹彩光渐变落地灯,多彩渐变光效营造更丰富的家庭照明氛围 与海盗船CORSAIR达成合作,通过iCUE软件可一键设置灯光场景,为用户带来优质的...

关键字: 飞利浦 PLAY 灯光 AI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