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蜜蜂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导致全球农作物授粉率仅为70%,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人类吃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这也从此提高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周二时向外界披露,他们将微型传感器绑在蜜蜂身上,用以证明全球蜜蜂数量下降的关键因素在于授粉者。

蜜蜂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导致全球农作物授粉率仅为70%,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人类吃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这也从此提高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研究人员说,蜂群数量下降的威胁,如成年昆虫数以百万计的突然死亡——被称为“群体崩溃紊乱”,这和吸血螨,农药和气候变化有关。

“在蜜蜂身上使用微型传感器可以回答我们以前不能解答的问题,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把握确定这种毁灭行为是发生在它们在外的生活还是就在蜂巢里。”

该传感器的宽度为2.5毫米(0.1英寸),重量为5.4毫克(0.0002盎司),比蜜蜂收集的花粉更轻,是粘在欧洲蜜蜂后面的,通过受体建成的蜂巢收集复杂的数据。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美国英特尔科技公司和日本的日立集团一起工作——提供免费使用的传感器技术和数据分析来确定全球蜜蜂数据。

“我们正在获取传感器中蜜蜂采集的环境信息,”CSIRO卫生与生物安全部科学主任说。

“这告诉我们关于它们行为的改变——多久觅食,是在喂养蜂王,还是采集花粉,或呆在蜂巢。

“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我们能解释这些变化,告诉他们是如何应对不同的压力。”

在塔斯马尼亚岛南部州约10000的蜜蜂和蜂巢已标记,其他人将在悉尼和堪培拉的城市监测。

在巴西同样进行的对蜜蜂数量监测的研究人员,与来自欧洲和美国的科学家表示了兴趣。

“(我们将)使用相同的方法,并提出类似的问题,在世界的不同地区得到一个更大的问题并集体找到解决方案,”他补充说。

澳大利亚的蜜蜂种群并没有大陆尚未被螨虫破坏的影响。

在美国等国家,在12月至今年5月,养蜂人失去了百分之42个养蜂点——我们蜜蜂死亡率是历史上第二糟糕的一年,最糟糕的报道是在2012-13年度,美国农业部的估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压力传感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随着各行各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运动控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有效地驱动电机,描述速度和位置的控制输入必不可少。然而,实现这种感测的技术有多种,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机 自动化

SmartFactory计算机集成制造(CI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商实现从前道晶圆制造到后道封装、测试和包装的过程中定义、控制、自动化、监测和记录整个半导体的制造过程。该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集成软件组合来实现上述功能,这...

关键字: 自动化 集成制造 传感器

STCC4凭借在外形尺寸上的出众优势、成本效益以及低功耗,可更好地支持一系列面向大众市场提供二氧化碳监测的应用。Sensirion宣布旗下最新款二氧化碳传感器系列将于2024下半年推出。

关键字: 传感器 智能恒温器

为增进大家对调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调速器运转方式、调速器的后期维护予以介绍。

关键字: 调速器 指数 传感器

如果您即将开始设计智能工厂传感器,请阅读这篇文章了解更多信息,从而尽可能快速高效地完成设计,使其能够为更多客户带来裨益。这篇博文介绍了智能工厂传感器(温度和压力)的设计理念,无论工厂流程中使用何种类型的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

关键字: 智能工厂 传感器 现场总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