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如今市场上智能手表最令人腹诽的地方就是充电问题,实际上我们几乎每晚都要给它们充电,否则它们就会变成毫无用处的昂贵金属块。但是如果柔性太阳能电池成为现实,可穿戴设备将变得更加完美。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如今市场上智能手表最令人腹诽的地方就是充电问题,实际上我们几乎每晚都要给它们充电,否则它们就会变成毫无用处的昂贵金属块。但是如果柔性太阳能电池成为现实,可穿戴设备将变得更加完美。

来自中国、美国以及韩国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类似电池,它可以任意改变形状以适应不同的设备。这种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的各种元件都被集成到硅胶外壳中,并通过柔性铜聚合物接头相连。这种充电和储电解决方案可以延展和弯曲30%,同时不会失去通过太阳能充电的能力。

在《美国科学院院报》上刊发的论文中,研究人员提出,可以将电池组安装在你的皮肤上,随时为可穿戴设备提供足够电量。这种设计的好处之一是,它可以合理模块化。当前,研究人员主要专注于研究微型电池和太阳能电池阵列,但也可能将处理器和传感器集成到设计中,令可穿戴设备具备自我充能和柔性特制。此外,硅胶壳也可防水。

在电池研究领域,要想看到这种技术被用于生产装置中,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在实验室中研究定制解决方案与廉价和持续地大规模生产完全不同。电池技术取得突破已经被期盼了许多年,至少现有技术将会从中受益,经过重新包装将具备更多可穿戴因素。指望能够让电池可持续使用1个月,那可能需要出现化学奇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华为鸿蒙OS系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旨在为各种智能设备提供统一的操作系统平台。与之前的EMUI系统相比,鸿蒙OS系统在性能、功能和用户体验等方面都有所提升。本文将对华为鸿蒙OS系统和EMUI的性能进行对比分析...

关键字: 华为鸿蒙 智能设备 操作系统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10月25日发表《2023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圈、壮大人才库的措施及愿景,同时认为报告中所阐述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前瞻性及范畴广泛,能...

关键字: 科技 工业4.0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具备了传统手机的功能,还融合了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等多种技术,成为了一个功能强大的便携式设备。本文将从智能手机的定义、与传统手机的区别、功能特点...

关键字: 智能手机 智能设备

根据业内消息,美国白宫近日批准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的主席 Jessica·Rosenworcel 提出的新“美国网络信任标志(U.S. Cyber Trust Mark)”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安...

关键字: FCC 智能设备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学习法则、嵌入式应用领域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智能设备

据业内信息,裁员统计平台 Layoffs.fyi 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球科技行业已经有超过 21 万名员工被解雇,与去年的 15.4 万人相比暴增 37%,但是去年的数据是全年的数据,而现在仅仅半年就已经远超去年,创历...

关键字: 科技 裁员

智能家居市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随着人们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不断增加,这个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状况非常乐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本文将就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设备

6月16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财经及科技媒体共同举办的2023国际智造节暨2023国际硬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主题为:科技驱动 智造未来。

关键字: 智能设备 科技电子 硬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