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去超市买东西最郁闷的事是不是排队等付款? 硅谷的一家创业公司Mashgin正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这个过程变得更便捷。Mashgin做的这个收款硬件利用图像识别来获取商品信息,它比一个一个扫描条形码的方式更快捷。他们的

去超市买东西最郁闷的事是不是排队等付款? 硅谷的一家创业公司Mashgin正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这个过程变得更便捷。Mashgin做的这个收款硬件利用图像识别来获取商品信息,它比一个一个扫描条形码的方式更快捷。他们的目标是能够让去咖啡馆和超市的顾客快速完成收款这个环节。 这个硬件由五个摄像头以及一个收款台组成。

付款的时候,顾客只需要把要买的东西放到收款台上,摄像头通过拍摄的3D扫描图像就能自动识别需要结账的商品。扫描结束后,顾客刷完卡就可以走人,整个识别过程不超过1秒钟。

它对需要识别的产品数量没有限制,这个收款机上的称重板的大小、相机摆设位置及拍摄范围决定了能识别多大范围的商品。而且,顾客可以一次性扫描多件不同包装的商品。

如果在按件计费的时候同时混杂有按斤计费的商品,比如按斤算钱的沙拉,用户可以把沙拉放上去再拿起来,机器会通过两次计算,算出沙拉的重量及价格。

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识别需要购买的商品还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这些商品需要提前扫描入机器。Mashgin的CTO Mukul告诉《好奇心日报》说,由于这些商品上的收款条形码有商品的详细资料,所以这个扫描过程其实很快。

它除了给顾客在收款环节带来很多便利外, Mashgin 还为商家提供相关数据服务。店家利用Mashgin 提供的后台管理软件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当天的收入情况及卖掉产品类型情况。比如它会生成智能图表,让店家直观地看到他哪一天盒装沙拉卖得好,最近一段时间哪个牌子的汽水比较受欢迎。

Mukul 告诉《好奇心日报》,他们并不直接售卖自己的收款产品及相关软件,而是按月收取收款机的“订阅费”。这种模式类似于打印机厂商把打印机出租给打印店,按月收费。

Mashgin 的收款机诞生于Mukul 三年前一次排长队的经历,当时还在学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他觉得需要利用技术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在2014年他和另一位创始人Abhinai Srivastava 成立了这家公司,并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了 50万美元及 12 万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 Eclipse、Y Combinator 及 KPCB。

当谈及人工智能时, Mukul 告诉《好奇心日报》说,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数据,另一个在于计算机在 CPU 及图形处理器方面的处理能力。

当我们问到他如何看待大公司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应该如何应对时,他说,“现在可能是对初创公司来说最艰难的时期,因为大公司有足够的数据优势。但是对于一些更加垂直的创业方向,大公司暂时不会进入的领域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可能会更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业内信息报道,上周为科技行业提供服务的硅谷银行(SVB)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交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 FDIC 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关闭,并指定...

关键字: 硅谷

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聊天机器人Bard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并“很快”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核心搜索中。

关键字: 硅谷 AI大战 Meta

据业内信息,近日美国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Schulman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未来几周计划裁员7%,人数约为2000人。

关键字: 硅谷 PayPal

“硅谷”一词常常被提起,但你真的了解它的故事吗?硅谷一词就像女神,知道有“她”的存在却一点都不懂“她”。粗略了解硅谷是一个科技巨头的聚集地,却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今天就讲一讲这一位“女神”。近几年硅谷科技公司曝出性丑闻时,...

关键字: 硅谷 媒体 半导体

显然,罗永浩的新创业故事中,又多了点泥泞。不过,电子烟被315点名这件事,老罗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发声,A股、港股的一众电子烟相关企业开始连夜发声明。

关键字: 电子烟 创业 资本方

1971年,唐·霍夫勒(Don Hoefler)在其名为“美国硅谷”的系列报道中,首次公开使用“硅谷”一词。但在当时,硅器件还没有与人类密不可分,人们最容易接触到的采用半导体器件的设备恐怕还只有收音机,所以连霍夫勒的部分...

关键字: 硅谷 半导体 器件

硅谷的起源就来自于“八叛逆”,虽然肖克利实验室当时难称巨头,但正是八叛将后来从当时的半导体巨头仙童再次出走,才将信息技术的种子遍洒圣克拉拉谷。

关键字: 硅谷 实验室 肖克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天生骄傲的理想主义者,创业三年有余,基本上没有个人生活,上一次度假是春节,上上次度假是上一个春节。

关键字: 锤子科技 创业 奢侈品

年轻人,你不去创业,不去旅游,不去接受新鲜事物,不去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整天挂着QQ,看看微信,逛逛淘宝,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千篇一律的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干着80岁老人都能做的事,等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关键字: 创业 旅游 正能量

有线电视cable television (CATV)也叫电缆电视,是由无线电视发展而来,最初出现于1950年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有线电视仍保留了无线电视的广播制式和信号调制方式,并未改变电视系统的基本性能。

关键字: 硅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