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我们见过水电站、煤电站、风电站、核电站,但你见过波浪电站吗?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首坐波浪能发电场预计在2018年有望开始提供电力。此处波浪能发电场位于英国康沃尔郡,名为“Ceto 6”,以

我们见过水电站、煤电站、风电站、核电站,但你见过波浪电站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首坐波浪能发电场预计在2018年有望开始提供电力。此处波浪能发电场位于英国康沃尔郡,名为“Ceto 6”,以希腊神话中海神的名字命名。Ceto 6与其他波浪能设备有所不同,它主要在水下运转,海岸上看不到设备,因而避免了风暴的侵袭。如果2018年正常开始发电,Ceto 6将代表英国的第一家波浪发电场。

英国的波浪能发电场按计划在2018年可提供1MW电力,供400个家庭使用一年的电量,如果后续加入的14坐波能发电场投入运营,到2020年,波浪能发电量达到15MW,足够6,000个家庭的一年用电。这一项目的成功意味着英国首家波浪能发电场同时拥有多个发电设备。


波浪能发电可能为成为风电的有效替代方案。鉴于波浪能比风力的预测性更强,同时,英国冬季波浪能量增加可满足高峰用电需求。英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全力支持波浪能和潮汐能,苦于资金缺乏,波浪能发电项目并未正式实施。据英国政府说,波浪能发电可解决英国20%用电需求。


卡内基波浪能发电公司,第一阶段得到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约1100万美元的资助,并开始着手计划中的康沃尔郡的波浪能中心商业计划。卡内基可能从英国政府对海洋发电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中受益,项目的第二阶段每兆瓦时政府补贴305英镑(约2562元人民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

关键字: 科技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10月25日发表《2023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圈、壮大人才库的措施及愿景,同时认为报告中所阐述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前瞻性及范畴广泛,能...

关键字: 科技 工业4.0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不论是农业工业、建筑工程、交通物流、金融科技,还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都是和电有很大的关系。

关键字: ups电源 电力 谐波失真

9月21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数字孪生应用专委会主办的“2023电力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论坛”在天津举行。优立科技与腾讯集团作为两大协办单位,在现场展示了前沿的电力产业深度元宇宙应用技术,优立科技创始人兼CEO张雪兵做...

关键字: 电力 电网

在数字孪生不断被行业看见的过程中,优立科技理想中的数字孪生,是在精确GIS信息为底座的实景三维场景上,实现人与人的远程协同办公、到现场与不到现场的同样可远程操控,而这些操作的实现只需要人手一部的手机或在PC端。

关键字: 优立科技 电力

据业内信息,裁员统计平台 Layoffs.fyi 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球科技行业已经有超过 21 万名员工被解雇,与去年的 15.4 万人相比暴增 37%,但是去年的数据是全年的数据,而现在仅仅半年就已经远超去年,创历...

关键字: 科技 裁员

今日,听到企业正在努力推动 ESG 再也不会令人惊讶,尤其是可持续性。这个名词已经写入了企业的字典,不过理当如此。在 Cop26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之后,为了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1.5 度之内,许多企业都已经...

关键字: ESG 报告 可持续发展 电力

TMI7608集成多个功能模块如内置MOS、LED指示控制、3.3V输出电路、EEPROM控制等,极大简化了外围设计,帮助客户减少下游资源投入,降低成本。同时具备极强抗浪涌能力和功率输出能力,更好的加强了设备的稳定性。

关键字: 工业物联网 PoE 电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