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最近,有关黑莓全键盘新机的消息在微博曝光,这或许也会成为“情怀”收山之作!而这复古的造型,你期待么?

最近,有关黑莓全键盘新机的消息在微博曝光,这或许也会成为“情怀”收山之作!而这复古的造型,你期待么?

早在 9 月,黑莓 CEO 程守宗便暗示,黑莓将再推一款键盘机。上月,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程守宗表示:

  黑莓正在制造一款我曾经承诺过的键盘手机。它很快将问世了。

而现在,它真的要来了。

昨天,这款传说中的、名为 Mercury 的黑莓键盘机在微博上开始流传。微博 ID 为“看剧大神”的用户晒出了多张据称是这款黑莓新机的照片。

从这位微博用户泄露的照片来看,这款新机与此前的概念图近乎一致:与 Passport 银色版整体十分相似,黑色的全键盘、银色的边框,只是屏幕比例为 16:9。

不过目前关于这款新机配置的说法则有多种。一种说法是,这款新机的配置偏中端:骁龙 625 处理器、Adreno 506 GPU、3GB RAM、4.5 英寸 1080p 屏幕、18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 万前置摄像头、3400 mAh 电池等。

Passport 银色版

而微博用户@东通黑莓 则称,此图为工程样机,该新机采用骁龙 820/821 处理器、Adreno 530 GPU、运行 Android 7.0 系统、指纹在空格键上。同时,他也表示这是黑莓公司设计的最后一款手机。

由于@东通黑莓 此前曾多次准确爆料黑莓 Priv 等新机,所以这个说法有一定的参考性。

黑莓最近的一些变动,似乎也在印证“黑莓公司设计的最后一款手机”的说法。黑莓将采用一套与诺基亚相似的产品策略,即黑莓将出售知识产权和 BlackBerry 名称使用许可给其它公司。

有消息称,黑莓已经与中国和印度的两家大公司进行了谈判,这两家公司正在互相竞争,以获得黑莓品牌和智能手机销售权利,但是黑莓尚未作出决定,而最终的决定可能将在年底或者 2017 年初宣布。

轻装上阵的黑莓

专注软件开发,结束所有硬件开发业务,并且将硬件业务外包给合作伙伴。

黑莓 CEO 程守宗的声明,为黑莓自家研发硬件的业务划上了句号。

黑莓 2017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 3.34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4.90 亿美元下滑 31.8%;净亏损为 3.72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 5100 万美元。

整体亏损的大环境下,暗藏了软件和服务营收的大幅上升。黑莓第二季度软件和服务营收为 1.38 亿美元,同比增长 89%,软件和服务营收占比约为44%,服务使用费(SAP)营收占比为 26%,移动解决方案营收占比为 26%。

软件服务营收翻倍,而公司大体却在急速亏损,显然黑莓已经背负不起硬件这个沉重的担子了。

虽然现在具体接受黑莓手机的厂商还没有确定,但未来的黑莓,你还会爱吗?

实际上,在黑莓正式宣布结束硬件开发前,非黑莓亲生的 BlackBerry 就已经出现了——由阿尔卡特 Idol 4 贴牌而来的 DTEK50。

不过,绝大部分的黑莓铁粉都不买这款手机的账,毕竟这是一款连键盘都没有黑莓手机。

恐怕大部分人怀念的,还是那可把玩于掌心的小巧机身,还有最经典的,能分分钟勾起人打字欲望的实体键盘。

而不管是造型,还是键盘,最新的黑莓新机至少是独特的、有黑莓底蕴的。但从东通黑莓泄露的消息来看,这款新机的价格还是一如既往很“黑莓”的,5000 元左右。

所以,这款黑莓键盘机的“收山之作”(某种角度来说),你还看好它的实际表现和销售前景吗?或许更多的人会想起这样两句诗: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2年11月29日 — 在亚马逊云科技2022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宣布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首次通过云服务将BlackB...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黑莓

(全球TMT2022年9月28日讯)黑莓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黑莓第二季度营收为1.68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亏损5400万美元。按业务划分,物联网营收为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网络安全营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黑莓 智能实验室 上汽

很久没有黑莓手机的消息了,没想到他们还是爆出了一个大新闻—;—;黑莓手机不仅没死,而且2021年还要发布5G黑莓手机,标志性的物理键盘也回归了。 OnwardMobility公司今晚宣布,与黑莓及富士

关键字: 黑莓 5G 物理键盘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黑莓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专利,可以在不接触屏幕的情况下,通过在屏幕上方移动手指来选择照片。   该技术可以合成一组手机探测到的图像,以此判断用户的目标区域,

关键字: 黑莓 手势识别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品牌5G安卓手机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黑莓 初创公司OnwardMobility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开发、设计及销售 BlackBerry(黑莓)品牌手机的相关

关键字: 5G 5g手机 黑莓 黑莓手机

  本周在接受The NaTIonal的采访中,黑莓现任CEO程守宗表示:“我热爱我们的手机业务,但我们更要考虑的是如何盈利”,随后在文章报道中写道“没有计划

关键字: 安卓 苹果 黑莓

黑莓方面宣布推出一个新的开源工具“PE Tree”,旨在减少逆向工程恶意软件所需的时间和精力。该公司表示,PE Tree 使得逆向工程师可以使用 pefile 和 PyQt5 在树状视图中查看可移植可

关键字: 开源 黑莓

  网易科技讯7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熟悉苹果汽车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招募到黑莓公司前汽车软件部门高管丹-道奇(Dan Dodge)加盟,以充实苹果汽车项目团队的领导层。分析人

关键字: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汽车电子 苹果 黑莓

  福特目前对无人驾驶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详细规划,到2021年开始提供10万辆无人驾驶租车服务,而到2025年将会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出售。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之后,黑

关键字: 无人驾驶 黑莓

黑莓在今年不再与TCL合作,虽然好多黑莓爱好者都认为这将意味着黑莓手机的终结,但该公司今天宣布了与OnwardMobility和FIH Mobile Limited合作的计划,生产具有物理QWERTY键盘的黑莓Andro...

关键字: 5G Android 物理键盘 黑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