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为了抚慰宅男们孤独的心,日本一家名叫 Vinclu 的公司最近研发出了一款治愈系“二次元女友”,这下宅男们无处寄托的情感终于有了着落!

二十一世纪,作为地球上的宅男群体,不得不面临的世纪难题就是:找、不、到、女(or 男)、朋、友!

节日时别人在狂欢,而你总是一个人在孤单。一个人追新番,一个人打游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

为了抚慰宅男们孤独的心,日本一家名叫 Vinclu 的公司最近研发出了一款治愈系“二次元女友”,这下宅男们无处寄托的情感终于有了着落!

有一个“二次元女友”在身边大概是什么感觉?Gatebox 用技术和产品描绘了这样一幅画面。

在 Gatebox 公布的视频中,“女友”会在早晨时,呼唤你起床…

“女友”还可以主动播报今日天气,提醒你带伞、工作时间快要到了、要抓紧出门等等,出门前还不忘和你撒个娇…

在工作时间以及上下班路上,你的“女友”还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发短信,她会软绵绵地告诉你“好好工作”、“工作后要早点回家哦”…

有的时候也会发出“Hmmmmm”,向你撒个娇…

除此之外,“女友”还能全方面的接管你的家庭,在你快要到家之前,打开灯、调整好室内温度,迎接你回家…

当然,“女友”也会静静地坐着、陪你看视频、喝水……和你一起度过每一分一秒

以至于男主角在最后有一个镜头说“有人在家等你的感觉真好”…

这个“女友”的名字叫做 Azuma Hikari,她是生活在 Gatebox 内的虚拟人物。Azuma Hikari 背后的这家 AI 公司的愿景也十分简单——他们希望完成你“我就是想和我喜欢的人一起生活”的简单愿望。

听说这家公司还在开发更多的“二次元女友”虚拟人物,未来你可以选择和不同类型的虚拟人物生活在一起。

如果用更理科男的思维来看,Gatebox 能实现的功能和其他一些公司所创造的智能助理类似,BI 还评价其很像 Amazon Echo,但 Gatebox 使用了全息投影技术将一个更鲜活的形象摆放在你面前。这里面大概包括了几个概念:通过语音交互实现情感交流,这有点像是微软小冰的情感计算框架;app 内的文字交流也就是如今的 Chatbot;Gatebox 还接入了智能家居的系统,一个指令整体调动你的起居环境。

不过,理工科的技术世界讲起来实在太干了。AI 以及语音交互如今的大课题确实是情感交互,简而言之就是突破人与机器之间心灵的连接,Gatebox 想体现的也绝不止是技术的整合那么简单。

视频中,一个个普通场景下的问候让“男女主角”产生了突破心灵般的连接,这也是 Gatebox 想要表达出的情感。不过这个项目还在筹资阶段,现在已经可以预订,售价 2500 美金,但还不能马上拿到这款产品。

虚拟人物与人之间的连接,目前大概还不能想象。不过已经有人对这个视频有所触动,比如我写稿时旁边的一位单身狗男同胞看过视频之后表示:

我竟然看哭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