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物理学网站报道,目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能源部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科学家发现一种使用钻石的新方法,将最小的钻石装配成极细电线,只有3个原子的宽度。

据物理学网站报道,目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能源部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科学家发现一种使用钻石的新方法,将最小的钻石装配成极细电线,只有3个原子的宽度。

通过选取不同类型原子,并将它们像乐高积木一样结合在一起,这一最新技术可潜在用于制造具有广泛应用的微型电线,其中包括:能够发电的织物材料、光电设备、以及没有任何导电损耗的超导材料等。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材料》杂志上。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研究生Hao Yan说:“研究表明我们能够制造世界上最小直径的电线,而且它们是自装配而成。这一过程非常简单,仅需半个小时就能得到结果。”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斯坦福大学副教授尼古拉斯-梅拉什(Nicholas Melosh)指出,虽然有其它途径也可以使原子结构自组装,但是这项技术是首次证实能够用一种具有良好电子性能的固体晶核制造纳米电线。

这种针状电线具有一个半导体核心,是叫做硫族化物的铜和硫结合物,被附加钻石包裹,构成一个绝缘外层。梅拉什表示,微型结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种材料仅以一维或者二维形式存在,作为原子尺寸的点、线或面,它们与批量制造的相同材料相比,具有与众不同的属性。这种最新方法可使研究人员以原子等级精度组装和控制这些材料。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体管泛指一切以半导体材料为基础的单一元件,包括各种半导体材料制成的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晶体管具有检波、整流、放大、开关、稳压、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晶体管可用于各种各样的数字和模拟功能。

关键字: 原子 1万亿 晶体管

量子传感器是根据量子力学规律、利用量子效应设计的、用于执行对系统被测量进行变换的物理装置。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传感器与电子设备局物理学家Qudsia Quraishi博士指出,下一代精确传感系统涉及量子传感器,量子传感器基...

关键字: 钻石 量子 传感器

截止目前,除了美国、巴西外,现在印度也处在新冠疫情的高危区域,印度各地开始推行强制佩戴口罩政策,口罩一时间也成为了生活必需品。

关键字: 印度 口罩 新冠病毒 钻石

今年的疫情已经影响了全球的经济生活,钻石这样的顶级奢饰品也受到了严重冲击。据报道,全球五大钻石生产商到家今年底的库存将达到45亿美元,但他们并不打算降价清理库存。 据miningweekly报道,全球

关键字: 南非 钻石 降价 戴比尔斯

眩目的外表和坚硬的内心似乎使得钻石一开始就与“昂贵”一词相联系。早在公元前四世纪,印度就开始交易钻石。在当时,钻石被当作宝石或者护身符,而有限的钻石产量仅仅能够满足印度富裕阶层这一有限市场。到了194

关键字: 科普 钻石

近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出土了一颗前所未见的钻石—;—;一颗内部嵌有可自由移动钻石的钻石。俄罗斯的钻石开采公司阿尔罗萨公司声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颗嵌套钻石。 这颗钻石名为Matryoshka,身

关键字: 钻石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率先在硅芯片上创建了基于钻石的量子传感器。该团队认为,这种技术在未来将低成本制造可扩展硬件,这些硬件将用于量子计算,传感和通信。该技术突破利用了所谓的“氮空位(NV)中心”。

关键字: 量子传感器 钻石 麻省理工

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黄金储量至少一千吨,钻石矿多到不敢开发

关键字: 钻石 陨石坑 黄金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