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其实它是由一种特殊金属合成的笔尖,没有滚珠,不用墨水。而是让金属与纸张接触后,瞬间发生氧化,留下类似铅笔痕迹。 由于金属与纸张之间的磨损程度,几乎可以忽略,因此这种笔也被称为“永恒笔”。

14世纪的意大利,当时有一位画画不怎么样的画家——切尼诺·德·安德烈·琴尼尼。

作为一个画家,他的画几乎没有流传。世人知晓其名,因他写了一本名为《艺匠手册》的书籍。

其中记载了作坊里的艺匠所需掌握的各种手艺。

像如何准备画板、羊皮纸、画笔、颜料等绘画材料,如何打底、调色、上色、贴金、上清漆等,还提到了如何浇铸青铜雕塑。

书中特别提到,当时画家用一种类似石墨的金属笔头,可在纸上作痕迹打底,或者直接作素描

文艺复兴期间,达芬奇和拉斐尔等人都学习了书中的技巧,用起了这种“铅笔”。

历史总以螺旋上升的形态发展。在经历了钢笔,圆珠笔,水笔后,有人翻出了那本当年的《艺匠手册》。

将当时的“铅笔”,改头换面,重见天日——就是被一些low炸的媒体人称为“黑科技”的Ethergraph笔尖

黑科技这仨字要被你们玩坏了

其实它是由一种特殊金属合成的笔尖,没有滚珠,不用墨水。而是让金属与纸张接触后,瞬间发生氧化,留下类似铅笔痕迹。

由于金属与纸张之间的磨损程度,几乎可以忽略,因此这种笔也被称为“永恒笔”。

生产永恒笔的厂家不少,黑君看中的是意大利传统品牌 Napkin 生产的Forever Cambiano Pininfarina.

这倒不是黑君格调多高。因为说笔尖质量,都是一样的金属笔尖,没有差别。

真正打动我的,是Napkin请到了豪车品牌宾尼法利纳,为他们设计这支笔。

我没法将宾尼法利纳设计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搬上办公桌,但我可以将他们设计的笔带进办公室啊。

笔身由木材与金属铝构成,同木材的笔盒,可作为笔座用,时刻杵着,时刻养眼,时刻让路人侧目。

样子高大上

手感高大上

价格自然也高大上

 

不过我们也可以退而求其次,拔不起旗舰级主打款的草,可以尝试价格相对亲民的次旗舰级——Prima.

价格是旗舰级的一半,全身由阳极氧化铝制成。相对旗舰级的木质笔身,手感更轻,长时间书写,手不会疲劳。

为了贴合年轻市场,次旗舰级的Prima可选色更丰富,男女皆宜。

- 书写效果 -

与铅笔相比较,它书写的颜色,介于2H与HB之间,与H相似。

橡皮擦拭起来,并不像铅笔那样轻松愉快。虽然能擦掉大部分,但总没有那么干净。

在灯光下,Prima的笔迹比普通铅笔更具光泽。

- 书写手感 -

旗舰级重量略大,握感好,但长时间书写,手容易疲劳。次旗舰级重量轻,更适合长时间书写。

和铅笔不同,金属笔尖与纸张的阻力感比较大,相较写字,画画的手感才是绝佳。

毕竟勾勒线条与一笔一划是不一样的体验。

- 入手需知 -

如果你每天需要奋笔疾书,或在会议上担任速记工作,那无论是Forever Cambiano Pininfarina,还是Prima都不是非常适合。

感觉会比较累,这原因有两点:一是笔比较沉,二是笔头是金属不是铅。

它更像是一种收藏品。从14世纪的书籍中脱颖而出,被文艺复兴大师们的双手拿捏后,摆在我们手中,感受数百年前笔尖传来的触感。

过去的很多东西,逐渐不再适合快节奏的生活,但无论现世如何变幻,它们始终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提醒我们,时不时触摸一下历史,才能不被这个光怪陆离的时代,带得太远。

正如它的广告语打出的“永恒”也使得这款笔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送礼佳品。或许我不能陪你一辈子,但是总有一支笔可以。

说到底,这个东西玩的就是Forever的概念,绝对是送给对象、暗恋女神的不二之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近日消息,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为了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验机器人充电系统,这些充电器可以自动插入特定汽车,例如大众电动汽车或特斯拉。然而,近日出现出现的新系统被设计用于各种

关键字: 充电桩 机器人 电动汽车 趣科技

在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一群学生研发了背包式的四肢机械结构,而另个人可以通过佩戴VR头显对机械四肢进行控制。这些工程师在物理治疗和远程学习领域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测试。这套设备称之为Fusion,是Full-body Su...

关键字: vr 机器人 趣科技

提起便携打印机,佳能的CP1200系列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相比LG的热门产品却不够小巧,虽然便携却做不到手持。现如今佳能也准备了一款与LG竞争的小巧设备。根据国外媒体Dpreview的消息,佳能发布了一款只有充电宝大

关键字: 佳能 打印机 趣科技

不死水母的故事起始于1988。海洋生物学专业的学生Christian Sommer在意大利西北部靠近热那亚的浅水区收集到一只微小的钟形水母体,它长着少量纤细的触须,粉红色的性腺呈吊灯形。在一个周五,他将这只水母放在一...

关键字: 生命 趣科技 水母

特斯拉正在自己开发一个名叫“Hardware 3”的硬件,这将用在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上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至今为止,特斯拉一直依靠的是英伟达Drive平台。那么现在...

关键字: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趣科技

据VentureBeat报道,自从2017年年底以来,已经成立7年的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开始陆续推出了其AR头盔和电脑设备的诸多细节。今天,Magic Leap展示了其One Creator...

关键字: ar leap magic 增强现实 趣科技

为了继续保证在太空探索上的领先,美国也是找来了SpaceX合作。

关键字: spacex 美军 趣科技 gps秘密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