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当你开车在马路上被堵得寸步难行的时候,你是不是经常能看到旁边有摩托车呼啸而过,留给你一个远去的背影?

 当你开车在马路上被堵得寸步难行的时候,你是不是经常能看到旁边有摩托车呼啸而过,留给你一个远去的背影?

虽然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恨得牙痒痒,但“两个轮子”摩托车的安全系数也总是让人有些揪心:要是真的不小心和四轮的汽车撞上了,摩托车还不得瞬间倒地,到时候受伤的还是你……


摩托车在汽车群中穿梭

但现在,来自旧金山的初创公司Lit Motors就开发了一辆永远撞不倒的摩托车C-1,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让你既能享受到在水泄不通的马路上穿梭的快感,同时又能保证自己的驾驶安全。

据官网介绍,Lit Motors C-1采用全封闭系统,可以容纳两个人同时乘坐,整车仅重360千克,车宽才1米左右(下图)


Lit Motors C-1

“不倒翁” Lit Motors C-1的秘密武器就是“陀螺”:它利用了每秒转速能高达 12000转的陀螺,让自己无论是在静止不动还是遭到碰撞的时候都能妥妥地保持平衡。

那么到底多大的冲击会让Lit Motors C-1败下阵来了?只有在一只成年小象完全压住C1的时候,它才会倒向一侧……


Lit Motors C-1在遭到撞击时自动保持平衡(动图,请在PC端查看)

不仅平衡感超强,Lit Motors C-1还采用了特斯拉的电池,不仅绿色环保而且马力强劲:C1从0加速到100公里只需6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

此外,用220V的电压充电只需四小时就可以充满,满电的情况下一次性可以行驶320公里。

Lit Motors C-1全车使用智能控制系统,你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所有的操作,无论是音乐播放,温度控制还是路线规划,你都可以直接让系统自身帮你稳稳当当地安排好。


Lit Motors C-1全车使用智能控制系统

这家名叫Lit Motors的创业公司是由美国人Daniel K. Kim在2010年创立,致力于设计两轮的交通工具。


Lit Motors创始人Daniel K. Kim坐在自己研发的C-1里面

除了C-1,它还出品了一个名叫“Kubo”的两轮货物装载车,被称为 “发展中世界的皮卡”。它是由磷酸铁锂电池支持的全电动滑板车,可用来运输高达140千克的货物,最高时速为60公里。


Kubo

尽管Lit Motors在美国已经被授予了9项关于其自动平衡电动汽车(AEV)技术的专利申请,并且收到了超过1000辆C-1的订单,但它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能:

C-1目前还处于概念原型阶段,目前还无法真正实现生产。

归根结底,资金可能是最大的障碍。在2016年5月,公司的创始人Kim说公司仍在寻找资金,一旦他们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资金,他相信他们大约可以在24个月之内开始生产。

不过,留给Lit Motors的时间可能没有那么多了。

中国的一家创业公司北京凌云智能技术(LIT)公司也正在研究一种类似的电池供电的两轮驱动技术,并且也使用陀螺扭矩来使车辆保持平衡。

目前,凌云技术收到了来自北京天使投资基金Geek Bang、中国宽带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振兴基金等重要投资基金8位数的A轮融资,并在2016年5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这辆概念车,它的目标是在十年内完成这款车的生产。


凌云技术研究的由电池供电的两轮驱动车

不可否认的是,凌云技术的这款概念车与Lit Motors的C-1无论从技术、式样还是概念上都有很强的相似性。

这家位于硅谷的初创公司比起中国同行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整体规格:

Lit Motors的C-1搭载的10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约320公里的范围,而凌云装载的3千瓦时的电池组所能行驶的距离在100公里左右。

不同于硅谷如今大热的无人驾驶四轮客车的概念, 毕业于罗得岛设计学院的Lit Motors创始人Kim寻求建立的是一个更小,更高效的交通工具。

虽然Lit Motors有很好的创意和宏伟的愿景,但2016年之前的融资情况实在不太理想。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截至2016年,Kim筹集到的资金还不到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Zynga创始人Mark Pincus,韩国亿万富翁Kim Jung-Ju和职业冲浪选手Kelly Slater。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撞不倒的两轮电动车”这个概念成功了吸引了苹果的注意。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苹果已经与Lit Motors接触,并针对潜在收购开出匿名条件。根据公司内部人员的匿名信息,苹果已经雇佣了几位前Lit Motors的工程师。

如果收购最终实现,这既能解决Lit Motor棘手的资金问题,也能成为苹果Titan无人车造车计划奋起直追的开始。


Alphabet的CEO Larry Page与Lit Motors C-1

有趣的是,Alphabet(Google的母公司)的CEO Larry Page正是这家公司前期的投资者……不知道这个被两家科技巨头看上的创业公司能否一路畅通地走下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近日消息,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为了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验机器人充电系统,这些充电器可以自动插入特定汽车,例如大众电动汽车或特斯拉。然而,近日出现出现的新系统被设计用于各种

关键字: 充电桩 机器人 电动汽车 趣科技

在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一群学生研发了背包式的四肢机械结构,而另个人可以通过佩戴VR头显对机械四肢进行控制。这些工程师在物理治疗和远程学习领域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测试。这套设备称之为Fusion,是Full-body Su...

关键字: vr 机器人 趣科技

提起便携打印机,佳能的CP1200系列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相比LG的热门产品却不够小巧,虽然便携却做不到手持。现如今佳能也准备了一款与LG竞争的小巧设备。根据国外媒体Dpreview的消息,佳能发布了一款只有充电宝大

关键字: 佳能 打印机 趣科技

不死水母的故事起始于1988。海洋生物学专业的学生Christian Sommer在意大利西北部靠近热那亚的浅水区收集到一只微小的钟形水母体,它长着少量纤细的触须,粉红色的性腺呈吊灯形。在一个周五,他将这只水母放在一...

关键字: 生命 趣科技 水母

特斯拉正在自己开发一个名叫“Hardware 3”的硬件,这将用在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上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至今为止,特斯拉一直依靠的是英伟达Drive平台。那么现在...

关键字: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趣科技

据VentureBeat报道,自从2017年年底以来,已经成立7年的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开始陆续推出了其AR头盔和电脑设备的诸多细节。今天,Magic Leap展示了其One Creator...

关键字: ar leap magic 增强现实 趣科技

为了继续保证在太空探索上的领先,美国也是找来了SpaceX合作。

关键字: spacex 美军 趣科技 gps秘密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