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据报道,在与特斯拉进行新研究合作近一年后,电池研究员杰夫·达恩(Jeff Dahn)开始不断巡回演讲,介绍自己团队最近取得的进展。上周,有媒体报道了他在3月份的国际电池研讨会(International Battery Seminar)上的讲话。本周,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向外界介绍了特斯拉在电池使用寿命方面的最新突破。

 据报道,在与特斯拉进行新研究合作近一年后,电池研究员杰夫·达恩(Jeff Dahn)开始不断巡回演讲,介绍自己团队最近取得的进展。上周,有媒体报道了他在3月份的国际电池研讨会(International Battery Seminar)上的讲话。本周,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向外界介绍了特斯拉在电池使用寿命方面的最新突破。

他对外宣布,自己的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电池,能够使特斯拉产品中所用电池的寿命延长一倍,这比原计划提前4年实现。此外,他还详细介绍特斯拉决定与其团队合作的原因,并透露特斯拉招聘了自己的一名毕业研究生。

在题为《为什么特斯拉与一群加拿大人合作?》的演讲中,达恩解释了该团队如何设计出一种测试电池电池的方法,以便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准确地监测电池,从而确定电池老化的原因。

正如在3月份的国际电池研讨会上演讲时承认的,达恩声称他还没有充分认识决定电池性能衰减的化学物质。不过,他们开发的设备能帮助他们更准确、快速地测试新的化学物质,从而找到延长电池寿命的方法。

他的一名学生目前在特斯拉内部的电池研究小组工作。另一名学生创办了一家公司,旨在商业化该团队开发的电池测试设备。他们的客户包括特斯拉、苹果、通用汽车、24M,以及很多其他大型电池制造商和消费者。

在演讲的后半段,他解释了新测试方法如何让他们发现一种铝涂层比其他所有材料都更好的过程。这些电池测试结果显示,在常温下,电池性能几乎没有任何衰减,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性能也很少减退。

当谈及这些发现将如何影响特斯拉的产品时,达恩拒绝公开更多细节。

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观众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他的团队对于锂离子电池寿命的终极目标。他开始有些犹豫,后来回答道:

“我们将(特斯拉)的这个项目送到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申请政府的对等筹款。在对项目进行介绍时,我写的目标是:在相同的上限截止电压下,让特斯拉产品中装备的电池寿命延长一倍。我们在第一轮研究中就已超越该目标。这就是该项目的目标,而且已经被超越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很明显,我们还有四年的时间。我们将竭尽所能。”

该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考虑双方的研究合作仅仅是在2016年6月和2017年2月两度启动。

特斯拉和松下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开始生产新型“2170”型电池仅仅一个月后,达恩就声称,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到特斯拉的产品中。这两件事并排必然相关,但时机确实很有趣。

同样应该指出的是,达恩的研究集中在镍锰钴氧化物(NMC)电池。特斯拉将这种电池应用于其固定存储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而在Gigafactory 1首批生产的电池就是针对这些产品。

达恩解释说,通过延长这些电池的寿命,特斯拉正在降低其住宅和商业电池项目的每度电的成本。他举例说,根据特斯拉当前电池项目的技术水平,住宅太阳能蓄电池的成本为每千瓦时0.23美元,商用蓄电池成本为每千瓦时0.139美元。

特斯拉也会把镍钴氧化铝(NCA)电池用于其汽车产品。达恩表示,他们正在对此展开研究。据悉,特斯拉和松下正计划在2017年6月份前在Gigafactory 1开始生产汽车用电池,并首先生产Model 3需要装备的电池。

他补充称,考虑到特斯拉在底盘上使用铝,没有理由说汽车和电池的寿命不能持续20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推广力度、坚持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加大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关键字: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富昌电子将于 2024 年 3 月 20 日在武汉举办技术日,届时将展示以汽车电子创新为主题的新技术、演示和主题演讲。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EV)行业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演进在许多方面都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任何饱受有线系统固有的复杂性、BOM成本、空间和人力代价所困扰的人来说,无线BMS相对于有线BMS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无论针对什么应用...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无线电池 BMS

3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产汽车正考虑与本田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若合作顺利达成,双方将联合采购、共同设计开发电动汽车共享平台。

关键字: 本田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EV)电池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了支撑电动交通突飞猛进的关键汽车技术之一。2022 年,EV 电池组的平均成本为 153 美元/kWh,相当于 15 年间下降了 90%。

关键字: 电池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芯

【2024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采用TO-247PLUS-4-HCC封装的全新CoolSiC™ MOSFET 2000 V。这款产品不仅能...

关键字: MOSFET 碳化硅 电动汽车

充电时间是消费者和企业评估购买电动汽车 (EV)的一个主要考虑因素。为了缩短充电时间,业界正转向采用直流充电桩 (DCFC) 。DCFC 绕过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器,直接向电池提供更高的功率,从而大大缩短充电时间。

关键字: 直流充电桩 车载充电器 电动汽车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汽车技术中心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东南亚与中国之间有着很强的协同性,为了拉动经济增长,东南亚2030年之前将向基础设施投资2.8万亿美元,这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比亚迪 东南亚

3月8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近期在半导体出口管制问题上再次向日本和荷兰施压,要求加强对中国半导体技术的管制力度。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