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外媒报道,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建造的全球最大的双机身飞机Stratolaunch,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正式在美国加州莫哈韦航空基地下线。

据外媒报道,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建造的全球最大的双机身飞机Stratolaunch,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正式在美国加州莫哈韦航空基地下线。

据了解,Stratolaunch采用双机身设计,翼展达117米,机身高度为15米,重227吨,一次可携带113吨燃油,无疑是全球最大的飞机。

作为对比,号称“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irbus A380净重276吨,可搭载550名乘客。波音最大飞机747-8,重量为197吨。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想体验一下这架飞机,只能遗憾地告诉你,这架飞机不载人,它有一个更疯狂的用途——搭载火箭!

Stratolaunch配备了6台波音747同型号的发动机,两个机身之间可搭载重达275吨的火箭。当飞机升至3.5万英尺高空后,火箭便会点火、发射、脱离大气层、送卫星进入近地轨道。

据悉,Stratolaunch飞机在下线之后将进行包括燃油系统在内的地面测试,如一切顺利,该飞机将于2019年进行首次示范性发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2月9日,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华为通讯技术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倪光南表示,全世界通讯技术领域里有谁呢?第一是华为,华为没有上市,13000亿美元估值有人说多有人说少

关键字: 世界 倪光南 华为 技术 第一 通讯

“短短十年,中国通过市场的力量,建立了全世界最强大最先进的物流体系。”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日在浙商大会上表示。 菜鸟方面今天(11月21日)宣布,截至11月18日,菜鸟协同物流伙伴,仅用了一周时间,利

关键字: 世界 包裹 纪录 菜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自531政策以来,国内光伏产业虽然经历了一番残酷...

关键字: 世界 光伏产业 太阳能 电源资讯

10月29日消息,在新浪财经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中,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被问及孩子教育问题时,他提出了三点期待。 首先是好奇心。“希望我的小孩永远保持好奇心”,周鸿祎说,“我觉得

关键字: 世界 周鸿祎 行尸走肉

1994年,世界首个可以提供网络直播的摄像头在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的房顶上设立。8月30日,这台互联网上运行时间最长的网络摄像头FogCam将

关键字: 世界 关闭 直播 网络摄像头

进入到 2019 年,正如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变成了华米 OV 等销量大厂们的专属游乐场,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中,也已经形成了数个固定玩家牢牢把持的稳定局面。至少从 2018 年第一季度起,在 IDC

关键字: 三星 世界 华为 智能手机 第一

尽管数字电视技术发展迅速,但是,在今后的几年内,模拟电视仍将在传输和显示领域占据支配地位。 模拟视频格式与数字视频格式一样,都具有对视频进行

关键字: 世界 嵌入式开发 数字 电视信号 非标准

来看一看在未来颠覆世界的十大科技

关键字: AI 世界 基因 科技 虚拟现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