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现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MIT )的教授 Dr Abbas Mohajerani 团队已经找到了一种安全处理烟头的新方法,他们希望把这些烟头用在铺设道路的材料上。

根据一项数据统计,每年全球生产6万亿支香烟,而香烟所造成的垃圾近 120万吨,其中大多数都为有毒废物。

现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MIT )的教授 Dr Abbas Mohajerani 团队已经找到了一种安全处理烟头的新方法,他们希望把这些烟头用在铺设道路的材料上。

滤嘴是香烟废弃物的主要部分,RMIT 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将这些废弃物通过包裹在沥青当中,进而使用这些沥青进行铺路。

使用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沥青能防住烟蒂中的有毒物质进入到环境当中;另一方面混合了烟蒂的沥青导热性能明显增强了许多。

通过对这种增强沥青样品进行测试,该团队发现,样品不仅可以应付繁忙的交通环境,同样可以吸收太阳热量,这样可以有助于缓解城市中的热岛效应。

该团队致力于研究如何在沥青中加入一些不寻常的物质来提高沥青本身的性能。他们曾经使用烟头混入建筑红砖当中,而这种红砖不仅重量明显减轻了,而且还具有更好的隔热性能,这就意味着能减少家庭取暖和制冷成本。

Dr Abbas Mohajerani 表示:“这个项目不仅可以创造了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同时还能极好地处理了环境废物。香烟过滤嘴中含有几百种有毒化学物质,而我们想到的唯一能控制这些化学品的方法就是让它能有效地进行密封并掺和建筑材料比如黏土、沥青当中。”

目前关于这项研究已经发布在《建筑材料(Elsevier)》杂志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业内消息,澳大利亚一家总部位于昆士兰州海伦斯维尔的公司已成功测试了其混合火箭发动机,前两架阋神星运载火箭的建造工作现已结束,预计明年Q2季度发射本土第一枚火箭。

关键字: 澳大利亚 火箭

摘要:香烟在燃烧后产生的废弃烟头对环境是一大危害,因此对烟头的收集及处理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城市烟头收集问题,设计了一种多功能烟头收集器,利用三维软件设计了收集器的整体结构。采用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给收集器提供电源,结...

关键字: 烟头 结构设计 PLC

超级计算机(Super computer),是指能够执行一般个人电脑无法处理的大量资料与高速运算的电脑。就超级计算机和普通计算机的组成而言,构成组件基本相同,但在性能和规模方面却有差异。

关键字: 科学家 液晶 计算机

据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研制出首款自校准光子芯片,其能“变身”数据高速公路上的桥梁,改变当前光学芯片之间的连接状况,提升数据传输的速度,有望促进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发展。最新研究发表于《自然·光...

关键字: 光子芯片 澳大利亚 芯片 半导体

摘 要 :澳大利亚知名调查和咨询公司在其最新报告中提出,澳大利亚目前亟需进行一场制度变革来跟上云计算时代的急速发展,以使澳大利亚成为孕育云计算技术发展的温床。报告同时认为:澳大利亚对于保护其国外云计算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可能...

关键字: 云计算 澳大利亚 保护隐私 服务安全

说起亚历山大·贝尔,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电话之父”,他为人类通信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发明,影响了历史的走向,也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然而,大家可能并不知道,这位伟大的发明家除了电话之外,还有很多卓越的成...

关键字: 通信 科学家

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10月30日在上海开幕。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汇聚了包括6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全球137位顶尖科学奖项得主、30多位国内两院院士、100余名世界优秀青年科学家参会,科学家数量是去年的两倍。实...

关键字: 诺贝尔奖 科学家 支付宝 滴滴

佐治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和麻省总医院(MGH)的同事们通过推进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脑研究的 250万美元赠款创新性神经技术(BRAIN) 研究计划,旨在彻底改变科学家对人脑

关键字: 成像 神经 神经网络 科学家 致力于

近日消息,Vault Cloud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泰勒-普莱斯(Rupert Taylor-Price)对澳大利亚政府将华为排除在竞标澳大利亚5G部署之外的决定表示质疑。

关键字: 5G 华为 澳大利亚

7月28日,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项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19-2020年毁灭性的森林大火导致近30亿动物死亡或流离失所。 报道称,这次公布的数量几乎是1月份公布预估值的三倍。其中包括1.43亿只哺乳

关键字: 动物 死亡 澳大利亚 火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