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小克洛伊今年13岁。在4周大的时候,她就被诊断为扩张型心肌病。11岁在上学时她发生了心力衰竭,在等待心脏移植供体的过程中又发生了脑卒中(中风的医学名称)。

“我恢复正常状态了,这感觉很棒。其实经过了这一切,说恢复正常是不准确的。那颗人造心脏救了我,我全靠它才撑到了下一枚心脏的到来。它改变了我的命运。”

——克洛伊·纳博讷对《卫报》的记者说。

小克洛伊今年13岁。在4周大的时候,她就被诊断为扩张型心肌病。11岁在上学时她发生了心力衰竭,在等待心脏移植供体的过程中又发生了脑卒中(中风的医学名称)。

克洛伊·纳博讷。图片来源:theguardian

后来,她等到了捐给她的心脏。然而这第一次的心脏移植失败了,留给她的选择似乎只剩下死亡。

医生们认为,让她活下去的唯一途径就是给她装一颗人工心脏。于是,这个来自伍斯特郡的小女孩成为了英国首个人工心脏的植入者。

去年5月,皇家布朗普顿医院和哈特菲尔德专科医院的心肺移植专家安德烈· 西蒙提前从美国的会议回到英国,为克洛伊主刀。

人工心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手术首先会切除病变严重的左右心室,接着会移除各心脏瓣膜,留下完好无损的左右心房、肺动脉和主动脉。最后将人工心脏接口与相应血管、房室壁缝合,完成手术。

据医生描述,这次手术之所以“风险极高”是因为克洛伊转院时胸腔还开放着,靠体外膜式氧合设备(即“人工肺”)提供氧气——在这种情况下转院,克洛伊还是全球第一例。而西蒙还需要为她重建心房(心脏四个腔中位于上方的两个),因为之前移植失败后心房被移除了。

为了给她装上人工心脏,30名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员工在伦敦的一家心肺专科医院(皇家布朗普顿医院)花了整整9个小时。那时克洛伊还只有12岁,这台复杂的手术争取了足够的时间,小姑娘在人工心脏的帮助下稳定了病情,并在几周后接受了“真心脏”移植手术。

很多人还没等到器官,就死去了

 

克洛伊的妈妈法比耶娜·纳博讷说:“他们做的一切简直是奇迹。那颗人造心脏让我的女儿活了下来,陪她度过至关重要的几周,让她重新有了选择的机会。”

在伦敦的医院已经施行了13例人工心脏手术,全都由西蒙操刀。他相信这次手术的成功会促使其他专家考虑在更多心脏疾病患儿身上应用这种装置。

为克洛伊做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生安德烈·西蒙,伦敦的医院中有13例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由他主刀。图片来源:Richard Saker for the Observer

克洛伊等待供体等了太久,这也使得她的父母成了器官捐献法案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因为心肝、肺、肾等供体的长期缺乏,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等待移植的过程中就去世了。这对父母希望英国其他地方也能学习威尔士在2015年推出的法案——若不提供特别说明,将视为死后自愿捐献器官。

“器官移植过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选择‘默认同意捐献’法案会给很多家庭带来重大改变。”法比耶娜说,“一个小小的个人决定就能改变等候名单上许多人的命运。希望有更多健康人和已经得到捐献的患者发声,推进这条法律,做出改变。”

妥协于自然赋予的柔弱躯体?绝不!

 

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1690人植入过人造心脏。其中有34个是未成年人。英国最年长的植入者在62岁那年接受了手术。克洛伊是欧洲年龄最小的植入者,在世界上排名第三(另外两位9岁和11岁的患者均来自美国)。

手术后的克拉克。图片来源:wired

1982年12月2日,一个名叫巴尼·克拉克(Barney Clark)的病人接受了全球首个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存活了112天。这在当时的医学界堪称奇迹,对世界来说,这是令人振奋的112天,可是对于克拉克来说,却是如噩梦般的痛苦——他的身上出现了一系列并发症。

然而,这是克拉克自己的选择,本就是退休口腔科医生的他,深知第一个接受人工心脏的人,可能要面对的东西——可怕的并发症也许比死亡更残酷,刚开始他拒绝了做这个“第一人”。可是,就在他感到自己命不久矣时,却改变了想法,他说希望通过这次手术,为医生积累经验,而后,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通过这项技术真的拯救其他病人。

克拉克的心愿如今已经达成,人工心脏技术正在愈发成熟,挽救着越来越多的生命,13岁的克洛伊,正是克拉克决心成为人工心脏第一人时所希望看到的——以这项技术拯救的其他病人。

人类从未妥协于自然赋予的柔弱躯体。更成熟的科学技术和更有效的医疗体系,正在并将继续让更多垂危的孩子重新过上健康人的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用于移植的心脏,来源不可靠,也很少。如今,这些患者有了另一种选择,就是安装神奇的人工心脏。这种被称为“中国心”的人工心脏已经成功帮助好几位心衰患者,重新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我国已

关键字: 全磁悬浮人工心脏 全磁悬浮 人工心脏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近日消息,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为了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验机器人充电系统,这些充电器可以自动插入特定汽车,例如大众电动汽车或特斯拉。然而,近日出现出现的新系统被设计用于各种

关键字: 充电桩 机器人 电动汽车 趣科技

在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一群学生研发了背包式的四肢机械结构,而另个人可以通过佩戴VR头显对机械四肢进行控制。这些工程师在物理治疗和远程学习领域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测试。这套设备称之为Fusion,是Full-body Su...

关键字: vr 机器人 趣科技

提起便携打印机,佳能的CP1200系列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相比LG的热门产品却不够小巧,虽然便携却做不到手持。现如今佳能也准备了一款与LG竞争的小巧设备。根据国外媒体Dpreview的消息,佳能发布了一款只有充电宝大

关键字: 佳能 打印机 趣科技

不死水母的故事起始于1988。海洋生物学专业的学生Christian Sommer在意大利西北部靠近热那亚的浅水区收集到一只微小的钟形水母体,它长着少量纤细的触须,粉红色的性腺呈吊灯形。在一个周五,他将这只水母放在一...

关键字: 生命 趣科技 水母

特斯拉正在自己开发一个名叫“Hardware 3”的硬件,这将用在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上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至今为止,特斯拉一直依靠的是英伟达Drive平台。那么现在...

关键字: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趣科技

据VentureBeat报道,自从2017年年底以来,已经成立7年的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开始陆续推出了其AR头盔和电脑设备的诸多细节。今天,Magic Leap展示了其One Creator...

关键字: ar leap magic 增强现实 趣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