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国际空间站,是一项由美国和俄罗斯为首,包括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欧空局共16国研制的国际合作计划,也指运行于距离地面360公里的地球轨道上的该计划发射的航空器。

国际空间站,是一项由美国和俄罗斯为首,包括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欧空局共16国研制的国际合作计划,也指运行于距离地面360公里的地球轨道上的该计划发射的航空器。

空间站的设想是1983年由美国总统里根首先提出的,直到苏联解体、俄罗斯加盟,国际空间站才于1993年完成设计,开始实施。2020年后,国际空间站会结束使命,脱离轨道,直接坠入大海。

初始设计寿命到2015年,后延长使用至2020年,每年需10亿美元维护。

2008年2月13日 欧洲“哥伦布”实验舱被成功安置到国际空间站上 。图为升空前的模样。

图为国际空间站哥伦布实验舱实景。

该站是地球轨道里最大和最明亮的物体,它的太阳能电池板长达73.15米,宽跟一个足球场差不多。空间站在莱斯特上空以每小时2.77万公里的速度行驶了460.27公里,E5相机和8毫米口径鱼眼镜头捕捉到国际空间站的这些图片。

2013年11月12日早间消息,俄罗斯安全专家卡巴斯基披露,一名俄罗斯宇航员携带的优盘已经导致国际空间站感染病毒。感染事件最初发生在科学家们使用的Windows笔记本上,后来由优盘携带到国际空间站。在此之前,国际空间站上有“数十台笔记本”使用的是Windows XP,该系统比Linux更容易感染恶意软件。

2014年11月4日,欧洲航天局(ESA)国际空间站内部,宇航员Alexander Gerst在宇航员们休息期间进行照片拍摄。空间站内部共有六名航天员,通常在靠近格林尼治时区时选择同时入睡。

2015年12月,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蔬菜生产系统”(VEGGIE)种植的百日菊正在生长。VEGGIE具有低成本的生长室,能够为植物提供所需的光线和养分。这里的植物比地面上的“小伙伴”个头更大。

国际空间站上通过再处理总共得到了21的吨水和5吨的氧气,是空间站上水消耗总量的60%和氧气消耗总量的58%。图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上液体的再处理率仅为总量的38%。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日前,有消息称,马斯克的SpaceX旗下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Starlink)近期面向部分用户测试了一项名为“全球漫游”(global roaming)的服务,旨在让用户在全球任何地方接入网络。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今日,福布斯公布了2022年度美国400富豪榜,其中马斯克以2510亿美元(约合1.8万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排名第一,超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成为美国最富有的人,后者以1510亿美元排名第二。据了解,这也是马斯克首次...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9月1日消息,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拿到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大单。

关键字: NASA 国际空间站 航天器 SpaceX

据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周内减持大约6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理由是一旦同推特的官司落败,他将不得不收购这一社交平台。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马斯克的SpaceX算是私营航天公司中较为成功的一家。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在地球上空部署了3000多颗星链卫星,该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5年。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8月5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要建私人机场,该机场将建在奥斯汀以东,靠近郊区巴斯托普县,马斯克打算机场建好后,除了供自己使用之外,还将提供给旗下特斯拉、SpaceX、博恩公司员工使用。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世界首富、特斯拉CEO、网络红人、社交达人马斯克,近期在回复帖子时,表示“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SpaceX 可口可乐

日前,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决定“退群”,不再继续参与主导国际空间站项目。

关键字: 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 NASA 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日本、加拿大、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和巴西等总共16个国家联合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空间站设计服役期限至2015年,但两次延长,分别至2020年和2024年,目前设备老化严重...

关键字: 俄罗斯 芯片 半导体 国际空间站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与社交媒体推特之间的纠纷或将陷入漫长的诉讼。

关键字: 马斯克 国际空间站 Twitte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