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MIT News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可用于神经网络计算的高性能芯片,该芯片的处理速度可达其他处理器的7倍之多,而所需的功耗却比其他芯片少94-95%,未来这种芯片将有可能被使用在运行神经网络的移动设备或是物联网设备上。

据MIT News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可用于神经网络计算的高性能芯片,该芯片的处理速度可达其他处理器的7倍之多,而所需的功耗却比其他芯片少94-95%,未来这种芯片将有可能被使用在运行神经网络的移动设备或是物联网设备上。

MIT电子工程与计算科学研究生阿维谢克·碧斯沃斯(Avishek Biswas)是这个项目开发的领导者,他表示:“总体来说一般的处理器的运行模式是这样的,在芯片的一些部分里安放了内存,在进行计算的时候,它会在这些内存中来回移动数据。由于机器学习算法需要大量的算力,因此在来回移动数据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能源。但是其实这些算法所做的计算可以被简化成一个种具体的操作,这种操作被称为点积(dot product)。我们的想法是,我们是否可以将这个点积功能部署在内存中,从而无需在不断的移动这些数据?”

这个芯片会将结点的输入值转化为电压,然后在进行储存和进一步处理的时候,再将其转换为数字形式。这种做法让这块芯片能够在一个步骤中同时对16个结点的点积进行计算,而且无需在内存和处理器之间移动数据。MIT News认为这种处理方法更加接近于人类大脑的工作方式。

碧斯沃斯将会在一篇论文中详细阐述这块芯片的工作方式,这篇论文将会在国际固态电路大会期间发表,和他一起撰写论文的还有他的论文指导老师,MIT工程学院院长阿南莎·钱德拉卡珊(Anantha Chandrakasan)以及MI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范内瓦·布什(Vannevar Bush)。

去年12月,SensibleVision公司CEO乔治·布罗斯托夫(George Brostoff)在曾经在《生物学更新(Biometric Update)》发表了一篇客座文章,证明了定制化处理器有可能会给移动设备的安全识别功能带来巨大的变革。那以后,FWDNXT也宣布他们将会开发使用深度神经网络进行图像识别与归类的低功耗处理器,此外ARM也宣布将会开发用于机器学习和物体识别的芯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英特尔发布与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研发的全新机器编程系统。

关键字: 英特尔 麻省理工 机器编程

据报道,以出品各种“高(黑)科技”闻名的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最近又丢出一个新作品──一款未来感十足的金箔纹身。 而它想要挑战

关键字: mit 触摸板 麻省理工

据外媒报道,近日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工程师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神经网络芯片,可实现神经网络信息传输功耗降低95%。这将使电池驱动的移动设备可以最低的功耗运行神经网络程序。 据悉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物联网 神经网络芯片

  阿里巴巴达摩院正研发一款神经网络芯片——Ali-NPU,运用于图像视频分析、机器学习等AI推理计算。按照设计,这款芯片性能将是目前市面上主流CPU、GPU架构AI芯片

关键字: AI 神经网络芯片 阿里巴巴 alinpu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专门为软体机器人设计的新型模拟器,并证明该模拟器能逼真地模拟各种机器人的形态,从爬行机器人到四足跑步机器人。 该

关键字: 机器人 麻省理工

该公司与麻省理工学院达成合作,成功收购了 Labber Quantum

关键字: 量子技术 麻省理工 qet

10 月 23 日晚,《自然》(Nature)杂志在官网上放出了重磅消息:一个月前被 NASA 发表又火速撤下的谷歌“量子霸权”论文重新发表,称其是量子领域中“Hello World”一样的里程碑事件。谷歌在论文中表示,...

关键字: 谷歌 量子计算 麻省理工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率先在硅芯片上创建了基于钻石的量子传感器。该团队认为,这种技术在未来将低成本制造可扩展硬件,这些硬件将用于量子计算,传感和通信。该技术突破利用了所谓的“氮空位(NV)中心”。

关键字: 量子传感器 钻石 麻省理工

众所周知,机器人的移动以及相关动作处理过程,皆以传感器以及摄像机采集到的数据为行动依据,但MIT工程师已研发出一种只依赖触觉即可完成移动的盲人机器人,这是否惊艳到了你呢?

关键字: 机器人 猎豹 麻省理工

近日996一下子成了人们谈论的焦点,有的人反对,有的人支持,而图灵奖得主认为,平衡的生活至关重要,将绝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是没有必要的。

关键字: 996工作制 图灵奖 麻省理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