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中国人在使用 iPhone 时,总喜欢用辅助快速键(AssistiveTouch)来替代实体 Home 键的操作。AssistiveTouch 设立的初衷是让那些无法按压 Home 键的“残疾人”也能体验到相应的功能,而为数众多的中国用户也

中国人在使用 iPhone 时,总喜欢用辅助快速键(AssistiveTouch)来替代实体 Home 键的操作。AssistiveTouch 设立的初衷是让那些无法按压 Home 键的“残疾人”也能体验到相应的功能,而为数众多的中国用户也经常使用这一辅助操作,这让老外颇为不解。

出于保护 Home 键的目的,我最开始在使用 iPhone 4S 时也经常把辅助快速键唤出。点击屏幕上的虚拟“小圆圈”,对于延长实体 Home 键的寿命,的确很有帮助。4S 用了两年多时间后,我明显感觉到实体 Home 键的“反应迟钝”甚至时常发生“反应不灵”的问题。iPhone 4S 作为主力机的最后时光中,点击虚拟“小圆圈”成为我每天在手机上干的最多的事儿,没有之一。

人们不用实体 Home 键的原因

作为 iPhone 机身正面唯一的按键,处于显要位置的实体 Home 键并没有让中国用户对其垂爱有加。相反,还被打入冷宫。

减少实体 Home 键按压次数的背后,是用户在使用 iPhone 时的不同心态。

1.担心“唯一真实存在”的实体 Home 键被按坏了,可能绝大多数中国用户也是这么想的。对于普通人而言,购买一部 iPhone 的代价依旧偏高。买回来后要精心呵护的心态,也就不难理解。

2.认为实体 Home 键没虚拟“小圆圈”好用。对于那些习惯于全触屏操作的老用户,或者是从安卓阵营出走的新用户而言,虚拟 Home 键操作的舒适度和亲切感可能远胜于实体键。

iPhone 上的实体 Home 键是累赘吗?

除过苹果和三星,估计在智能手机界已经很难再找出对实体 Home 键不离不弃的主儿。绝大多数的安卓手机早已用虚拟 Home 键替代掉了“多少都有点浪费机身空间”的实体按键。

苹果不放弃机身正面的实体 Home 键,也是有原因的。

1.实体 Home 键有其方便性。例如在点亮手机屏幕时,一些人会觉得按压实体 Home 键会有更加”实在“的感觉。

2.用实体 Home 键解锁更放心。苹果在 iPhone 5s 上首次给实体 Home 键加入指纹解锁功能,这对于正面实体按键的未来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由解锁手机延伸到解锁应用,再延伸到移动支付......指纹识别这一杀手级功能的加入,刷新了实体 Home 键之于普通用户的“呆板形象”。

3.实体 Home 键还能衍生出更多玩法,而且效率更高。长按实体 Home 键,iPhone 用户便可直接唤出智能助手 Siri;屏幕点亮时,双击实体 Home 键即可启动多任务管理器:凡此种种,都比 AssistiveTouch 的操作来得快。

4.实体 Home 键的潜力依然有待挖掘。作为 Apple Watch 上首次采用的新技术,ForceTouch 已经来到了 Mac 的触控板上。下一步,苹果会不会也把 iPhone 上的实体 Home 键进行 ForceTouch 化的改造呢? ForceTouch 只是发展方向之一,实体 Home 键的潜力可能被人低估。

由于实体 Home 键的存在,5.5 寸的 iPhone 6 Plus 的机身大小更接近于 6 寸屏的安卓手机。不容讳言,实体 Home 键的存在的确让手机变得更难握持。但与其带给用户的便利性、安全性以及发展潜力相比,实体 Home 键“占地方”的缺点就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了。大屏手机如何变苗条的问题,同样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例如无边框)来进行解决。

所以,“潜力无穷”的实体 Home 键,不应该被人们打入冷宫。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称正与银湖资本、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帖称,他准备对特斯拉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每股收购价格为420美元,另外自己已

关键字: 特斯拉 真心话 马斯克

中国铁塔成立之初,就被贴上了“电信业改革试验田”的标签。上市后,如何实现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对公司来说尤为重要.8月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788.HK)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关键字: 中国铁塔 电信 真心话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rdq...

关键字: 工作 比尔盖茨 真心话 贸易

8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有数百家初创企业押注于电动汽车革命,在蔚来资本(NIO Capital)看来,在一个需要大量技术投资的行业里,将只有1%的初创企业能够存活下去。该风险投资基金的管理合伙人朱岩称,他们对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真心话

孙正义对AI充满热衷,一次又一次地为AI“站台”。他周一表示已经“完全转移到”这个领域中去,所有的投资都有一个共性:和AI有关。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AI(人工智能)充满信心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孙正义 真心话

在含金量最高的高端智能手机上,也就是售价 500 美元以上的区间,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 2017 年 6 月份的 12.8%,增至 2018 年 6 月份的 16.4%苹果市值历史性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第二天,华为在深圳...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机 真心话 苹果

近日,一篇名为《13年后重新登陆人人网,你会看到你青春的截止日期》的文章刷屏,引起不少网友的回忆,有人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登录过人人网。2009年8月4日,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成为大学生最活跃

关键字: 真心话 陈一舟 人人网

近日消息,饱受争议的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被外界看作是特斯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份财报,因为在备受争议后,特斯拉能否让市场相信其能够真正实现向大型汽车生产商成功转型的目标。财报显示,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真心话 马斯克

对于关注国产内存、闪存的用户来说,从明年开始将会有实质性的成果,因为长江存储、晋华集成电路以及合肥Innotro存储都将量产。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有三家存储芯片厂竣工并投入量产。目前,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真心话

近日,一段2014年雷军在一刻公益演讲的视频曝光。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上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学会怎么学习。雷军自曝“秘密”称:“我觉得大学考试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有幸在大学一年...

关键字: 学习 真心话 雷军 考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