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可生物降解的木质计算机芯片在运行上能够有不亚于传统的无线通信芯片的表现。研究人员称,那种新型芯片会有助于解决电子垃圾快速积聚的全球问题。部分电子垃圾含有可能有毒的材料。研究结果还显示,一种名为纳米纤维素的透明木材衍生材料能够很好地替代塑料成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可生物降解的木质计算机芯片在运行上能够有不亚于传统的无线通信芯片的表现。

研究人员称,那种新型芯片会有助于解决电子垃圾快速积聚的全球问题。部分电子垃圾含有可能有毒的材料。研究结果还显示,一种名为纳米纤维素的透明木材衍生材料能够很好地替代塑料成为柔性电子元件的表层。

在传统的芯片制造中,像晶体管这样的电子元件是在由硅等半导体材料制成的晶圆表面上制造。在研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的马教授(Zhenqiang Ma)的带领下,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以类似的方式来制造电子元件,之后则利用橡皮图章将它们从晶片上提出来,将其转移到由纳米纤维素制成的新表层。这使得半导体材料的使用量降低了5000倍之多,而且产品的性能丝毫不受影响。

马教授及其同事在最近的两次演示中证明,他们能够将纳米纤维素用作高频电子线路的支持层,运行表现不逊于传统的做法。他们还证明,这些芯片能够用普通的真菌进行降解。

现在的芯片中的半导体材料大多数用作支持层,活跃的电子元件仅仅占据很小一部分。马教授指出,这是一种巨大的浪费,而且设备被扔掉后,它的部分材料会导致严重的污染。

近年来,研究人员发现纳米纤维素可成为包括太阳能电池在内的各种电子设备的可靠支持材料。然而,马教授指出,他们最新的演示才第一次揭示了令该材料能够用于高效的高性能高频电子线路的属性。

马教授称,像他们在做的那些芯片将准备商业化。但他认为,要使得主流的电子行业改变当前的做法,考虑制造木质芯片,可能得向他们施加更多的环保压力,同时得提高镓等稀有半导体材料的价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它具有检测、整流、放大、开关、稳压和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作为交流断路器,晶体管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控制输出电流。

关键字: 抗饱和晶体管 晶体管 半导体器件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