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亚马逊遍布全球的109个配送运营中心(Amazon Fulfilment Center),时刻不停地处理着来自全球用户源源不断的订单,各类商品就从这里出发,踏上全国甚至全球之旅。亚马逊运营中心一向以其神秘的形象示人,在亚马逊成立20周年之际,腾讯科技成为首批实地参观亚马逊运营中心的中国媒体之一,

亚马逊遍布全球的109个配送运营中心(Amazon Fulfilment Center),时刻不停地处理着来自全球用户源源不断的订单,各类商品就从这里出发,踏上全国甚至全球之旅。

亚马逊运营中心一向以其神秘的形象示人,在亚马逊成立20周年之际,腾讯科技成为首批实地参观亚马逊运营中心的中国媒体之一,近距离体验这家全球第一大电商先进、高效的商品配送过程。

亚马逊Tracy运营中心外墙我们参观的是亚马逊最先进的一代(第八代)配送运营中心,位于加州奥克兰以东约60英里的Tracy市,该中心成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存储能力相当于25万平方米的普通仓库,约有2000名工人在这里工作。该运营中心目前管理、存储了数百万货品。亚马逊在全美各地共拥有10个第八代运营中心,每天处理的订单量为几十万级。

置身于运营中心内部,第一大感受是“大”和“吵”,运营中心内大量的传送带设施、机械设备的不停运转,会产生巨大的轰鸣声。

整个运营中心仿佛一架巨大的精密机器,一天24小时全年不间断地有条不紊地运行,货品在这里从入货(Inbound)口进入,到出货(Outbound)口运出,实现了整个订单的完整配送过程。

亚马逊Tracy运营中心员工入口首先,亚马逊供货商的商品从入货口处进入该中心,通过先进的“入库三维成像系统”,收货过程得到大大简化,过去卸载半卡车的产品最长需要6小时,运用该系统后,可将时间缩短为30分钟。

工人在完成卸货并拆除包装后,将物品随机放入黄色的塑料盒中,每一个黄色塑料盒上都有唯一的编号,通过亚马逊后台的大数据处理能力,从货品入库到最后出库,系统都能对每一件货品实现实时追踪。

接下来便是第八代运营中心的明星—Kiva机器人登场,该机器人货品运输系统由亚马逊在3年前以近8亿美元的代价收购,这一套智能化程度极高的机器人,实现了将分拣过程中的“人找货”转变为“货找人”的模式,将平均效率提升6倍。

带有唯一编号的黄色塑料盒,每个代表一个订单这套系统的实现,简而言之就是进行货品挑选的工作人员只需站在固定的地点,通过面前的电脑调出订单所需的货品信息,同时后台系统会调用Kiva机器人将所需货品运送至该名工人面前,该工人随后只要根据电脑屏幕上的提示,从Kiva机器人上所装载的货品架中,取出相应数量的对应货品。

第八代运营中心明星—Kiva机器人Kiva机器人分为大小两种不同型号,小的可以托举起1000磅的货物,大的可以托举起3000磅以上的货物,Kiva的最大运行速度是每秒1.3米,每运行1小时需充电5分钟。

依靠亚马逊的智能控制技术,Kiva机器人在排布密集的空间中,彼此间能够协同工作,通过地面上密集排布的二维码进行寻址、追踪以及自身的感应器等装置,Kiva机器人在工作中既保证了彼此间不会碰撞、又能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路线将货品送达分拣工人处。

与传统的完全按产品品类区分所不同的是,亚马逊采用了随机区分的方式,通过对每个仓储格的编号和智能识别,亚马逊的这套系统能够实现既准确又有效率地完成分拣。

在分拣程序完成后,货品便通过传送带,快速传送至包装流水线处,货品在这里被以最合适的方式进行包装(邮包或大小不一的纸盒),并传输至出货运输口,并进入第三方速递公司的卡车车厢,开始进行全国甚至全球之旅。

完成包装源源不断运往出口处的包裹由于该中心地处美国西海岸,与中国地理距离相对较近,因而大量的国内亚马逊用户通过亚马逊中国网站的“海外购”购买的商品订单,便是在这里完成配送处理并发往中国,我们在现场看到了完成包装并即将发往中国的包裹,收货地址有北京、云南、四川等地。

亚马逊全球商店总监Stacy Colasurdo还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上最喜爱购买的一些产品,其中一款Comotomo奶瓶是其中最为畅销的产品,从去年11月亚马逊海外购产品线上线至今,已累计售出约15万件。

Colasurdo告诉我们,实际上亚马逊在全美的50个运营中心都有处理海外订单的能力,中国用户从下单到收货这一周期,最快为6至8天。

亚马逊Tracy 运营中心全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昨天有知情人士爆料,亚马逊中国的部分员工收到了来自总部的裁员通知邮件。

关键字: 亚马逊 裁员

你也许听过“Magnificent Seven”的大名。没听过?无妨,它指的是2023年美股市值最高的7家企业,也就是微软、苹果、英伟达、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英伟达 Alphabet 亚马逊 Meta 特斯拉

在美国,很多人在为庆祝节日或重大活动采购商品时,通常会采用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搜索。随着沃尔玛、亚马逊等零售巨头采用自己的生成式AI(GenAI)搜索方式,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

关键字: 沃尔玛 亚马逊 GenAI搜索 谷歌搜索

3月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华为与亚马逊宣布签订了一项多年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解决了双方之间的诉讼。

关键字: 华为 亚马逊 专利

业内消息,近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架构重组和管理层变动之后,阿里巴巴如今又卷土重来,已重返中国顶级电商轨道。

关键字: 蔡崇信 阿里 电商

业内消息,由于无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亚马逊宣布终止收购iRobot,iRobot同一时间宣布裁员350名员工,约占全部员工的31%。

关键字: 亚马逊 收购 iRobot 裁员

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日前表示将不再收购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理由是遭到欧盟监管机构反对。亚马逊表示,这笔交易无法消除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1月表达的担忧——导致竞争对手减少并扼杀行业竞争。

关键字: 亚马逊 扫地机器人 iRobot 欧盟 收购

业内消息,近日亚马逊官方发布海外购改版通知,正式关闭亚马逊中国(Amazon.cn) 电脑端服务,用户将无法通过电脑端网页下单购物。

关键字: 亚马逊

业内消息,近日法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CNIL宣布,已于去年12月27日对亚马逊法国物流公司处以3200万欧元(当前约合2.51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因其建立了一套“过分侵入性”的员工监控系统,用于监测员工的绩效。

关键字: 亚马逊

业内消息,近日行业研究机构City Index公布了2023年全球十大上市公司排行榜,其中苹果以3.03万亿美元市值位居榜首,台积电以5349.8亿美元市值跻身第十,入榜的还包括谷歌、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以及Meta等...

关键字: 苹果 微软 谷歌 亚马逊 英伟达 特斯拉 Meta 台积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