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下班路上,打开手机点几下,家里的灯自动开了、空调开始制冷、热水器自动烧水;这些早已不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近两年越来越热的智能家居正将这些逐步变为现实。但需要明确的是,是逐步,不是已经,智能家居看似迎来了春天,步伐却还停留在冬天。据一组中关村在线的调查报告显示,只有9.3%的网民表示对智能家居非常了解

下班路上,打开手机点几下,家里的灯自动开了、空调开始制冷、热水器自动烧水;这些早已不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近两年越来越热的智能家居正将这些逐步变为现实。

但需要明确的是,是逐步,不是已经,智能家居看似迎来了春天,步伐却还停留在冬天。据一组中关村在线的调查报告显示,只有9.3%的网民表示对智能家居非常了解,不足一成。32.6%的网民表示比较了解,而超四成的主流网民表示对智能家居的了解度一般。

用户基础还在初级阶段,一方面说明国内智能家居厂商投入度还不够,另一方面也说明,这块市场是一片蓝海,足够牛的产品很可能激起市场的涟漪甚至是巨浪。

物联网市场前景巨大,行业亟待技术突破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物联网,人们接触互联网的方式不断发生剧变,以智能家居、智能硬件为代表的物联网也从概念走向产品。预计到2015年,我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30%,市场前景巨大。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它将彻底改变传统互联网时代的模式。在今天,物物之间的信息交换和通讯,已经无法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和语言来描述。但据笔者了解,智能家居产品目前大多是通过WIFI实现互联,仍存在移动性不佳和耗电量大的缺点,对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而言,移动性和续航问题造成了用户体验上的瓶颈,这一问题亟待解决。

用事实说话,蓝牙技术是最适合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无线连接方式作为这几年来热门的研究对象,目前主要有WiFi、ZigBee和蓝牙三种解决方案,到底何种解决方案是最适合的,一直争论不休。

众所周知,WiFi的特点就是设备多、范围广、速度快,但耗电量大;至于ZigBee,相信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名字,它的优点是低功耗,弱点是速度慢、难兼容,还有最致命的一点是其搭载的设备普及率极低。

蓝牙(Bluetooth)技术则致力于在特定空间内使所有支持该技术的设备建立联系传输。其极低功耗、低成本、稳定安全、开放的接口、快速传输的特点十分符合物联网的技术要求。但蓝牙传输距离短(一般在10—30米),只能一对一配对,不能遥控等问题也同时阻碍着它在物联网的应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如今,无线充电已经广为人知,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众多行业对这一技术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其相比传统的有线插拔、触点方式,优势明显。

关键字: 无线 充电 解决方案

通过按键操作,可使数码管显示不同类别的实时数据和运行参数,数据名称数码管显示 3 位符号,第一位为字母,表示当前正在查看的数据类别,后面两位用数字表示正在查看数据的编号。 数据类别用字母表示, F 表示频率类别,...

关键字: 振弦采集仪 振弦传感器 工程监测 工程设备 无线网络 解决方案

1、开机 VTN4XX 有四个开机途径,手动开机、自动定时开机和上电开机、信号触发开机。 上电开机:当“工作模式拨码开关” 第 4 位为 ON 时,直接连接外部电源即可开机。 自动开机:设备根据预设的时间间隔自动...

关键字: 振弦采集仪 振弦传感器 工程监测 工程设备 无线网络 解决方案

VTN是多通道振弦、温度、模拟传感信号系列数据采集仪,可对32通道振弦频率、32通道热敏电阻或DS18B20温度传感器、32通道模拟量传感器(电流或电压)进行实时在线采集或全自动定时采集存储工作;预留一路可调电源输...

关键字: 振弦采集仪 振弦传感器 工程监测 工程设备 无线网络 解决方案

电动剃须刀作为一种常见的小家电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每个男人几乎都会配备一个。电动剃须刀相比传统剃须刀就省事多了,刮得干净效率又高。而且电动剃须刀也更不容易刮伤,相比之下更安全。芯岭技术就有一种基于单片机的智...

关键字: 芯岭技术 方案开发 解决方案 单片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萌萌的拍拍灯,颜值超高,还很实用。首先它操作简便,轻拍即可开关灯,光线柔和不刺眼。只要轻轻拍打灯面,暖黄色的灯光就会亮起,在起夜时能帮我们照明,且灯光微弱不刺眼,不用担心会影响舍友休息。还有延时关灯、...

关键字: 芯岭技术 方案开发 解决方案 单片机

11月18日,历时3个月的“2022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成功举行决赛路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赛采用了云端路演的形式,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山西等地共计15个高质量创业项目齐聚线上...

关键字: 中关村 半导体

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眼见寒冬将至,随着气温一路走低,家中的洗浴需求也变得频繁起来。但对于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来说,这也意味着另一种困扰 -- 噪音,特别是对于家中"一老一小"这...

关键字: 噪音 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 工程师

XL32F003系列微控制器采用高性能的32位ARM*Cortex*-M0+内核,宽电压工作范围的MCU。嵌入高达64 Kbytes flash和8 Kbytes SRAM存储器,最高工作频率32 MHz。包含多种不同封...

关键字: 方案开发 解决方案 单片机

充电宝一般都是由锂电池芯作为储电模块。差别于商品內部配备的电池,也叫外挂软件充电电池。配备多种多样的开关电源转换头,具备大空间、多功能、体型小、长寿命和可以信赖 等特性,是可随时为手机上、MP3、Mp4、手机上、PDA、...

关键字: 芯岭技术 方案开发 解决方案 单片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