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网络就是计算机”,这是 Sun 公司联合创始人JohnGage在1984年说过的一句话,预测了分布式计算技术变革即将带来的新世界。而如今经过基础设施、资本、服务的比拼,云计算正在将这一理念变成现实。尤其近两年国内的云计算市场,除去BAT在云服务市场的大力布局,也诞生了诸如青云

“网络就是计算机”,这是 Sun 公司联合创始人JohnGage在1984年说过的一句话,预测了分布式计算技术变革即将带来的新世界。而如今经过基础设施、资本、服务的比拼,云计算正在将这一理念变成现实。尤其近两年国内的云计算市场,除去BAT在云服务市场的大力布局,也诞生了诸如青云、UCloud、七牛云、青藤云等新崛起的专业云服务商跑马圈地。

但是如今云服务的现状却备受挑战,从速度到售后服务都饱受诟病,尤其是黑客攻击引发的云端安全问题,让不少企业和用户对云计算的使用抱有怀疑态度:

去年,苹果iCloud泄露了众多好莱坞女星的艳照,瞬间引起了针对苹果 iCloud 的安全性问题;

今年7月初,专业从事监视技术的意大利公司Hacking Team被攻击,作为一家黑客公司竟然被窃400GB数据,自打自脸不说,被誉为全球最臭名昭着的安全公司也不为过;

7月21日,在线婚外情网站 AshleyMadison.com 被黑客入侵,更遭到黑客要求关闭网站的威胁,否则将公布数百万用户的真实名字和个人偏好;

……

不只是国外,国内发生的云端攻击和安全事件也不胜枚举,DNS大劫难、手机木马“XX神器”、12306用户信息大规模泄露就是最好的例证。

根据阿里云提供的数据显示,旗下安全品牌云盾DDoS防护每天防御超过1000起DDoS攻击事件。云盾应用防火墙每天拦截超过1000万次的Web攻击,云盾安骑士每天还会拦截超过5亿次的暴力破解攻击...由此可见,在我们熟知的网络环境中,安全攻击事件时刻都在上演,只不过大多被第一时间化解了。这也意味着,云计算厂商对黑客的打击力度在潜移默化的加强,黑客们要小心了。

企业部署了安全设备,为何就是看不到黑客的入侵?

大量的例子证明,日益猖獗的黑客攻击已成为互联网企业成长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那么为何会出现安全事件频发的现象?

中国网络安全圈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阿里巴巴安全部研究院吴翰清(网名道哥、刺)认为,云端安全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关键在于云服务提供商要有非常完善的应急响应机制。

在今年7月9日阿里巴巴天下无贼安全峰会上,吴翰清就着重提到阿里云计划推出的全新安全解决方案:态势感知。这种方案欲解决的问题是:企业部署了安全设备,为何就是看不到黑客的入侵?

答案是:安全防御没有可视化。因为对于防护一方来说,安全就是一副图,如果没有看到整张图的视野,就等于什么也看不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