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新兴的智能穿戴产品很火,像是智能腕表,我们满大街都能看到三星Galaxy Gear的广告,这种全新的电子设备形态正在悄悄的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消费者对于智能穿戴其实还有很多的误区,智能穿戴乃至智能腕表并非我们目前理解的状况。

新兴的智能穿戴产品很火,像是智能腕表,我们满大街都能看到三星Galaxy Gear的广告,这种全新的电子设备形态正在悄悄的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消费者对于智能穿戴其实还有很多的误区,智能穿戴乃至智能腕表并非我们目前理解的状况。

误区1:智能穿戴设备是一个新兴市场

虽然最近一年,智能穿戴产品的宣传炮火很集中,但是智能穿戴设备已经存在很久了,并且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早得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存在了。近一点来讲,摩托罗拉在几年前就推出了ACTV,苹果的Nano也有智能腕表雏形,所以并非今年才有。现在火热智能说是以前不太能够被接收,而智能手机等智能便携设备算是可穿戴产品的奠基石了。

 


 

事实上,如果非要较真来讲,在个人电脑出现之后,第一块市售的数字显示手表就应该算作是可穿戴设备之一,有两个因素,首先它是可穿戴的产品,再次并非机械结构而是电子结构的产品。所以就此看来,可穿戴产品更早,而智能穿戴则是让这些产品的功能更加华丽。

误区2:智能穿戴会成为新的市场类别

可穿戴技术不会是一个特殊独立的市场结构,而是横跨了多行业应用方式,特别是无线与医疗行业。可现实可穿戴无线产品可以为许多消费电子公司创造新的利润,振兴他们的业务。而智能穿戴产品正因为与很多方面密不可分,更像是辅助设备,而并非独立的一个类别。

 


 

可穿戴产品大多都要对接设备 独立运行自然功能就要少一些

 


 

医用心率无线监测贴片 比起智能腕表 这样的产品很有市场,而厂商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用一个明确的消费电子设备来捕捉消费者的想象力并让产品合理化,以新的形态来超越目前相对狭隘的应用方式。所以单纯从合理性来看,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手表以及计步器,存在已久或者简单明了的产品。

而除了消费者个人之外,一些企业也有可能推动嵌入式安全眼镜等新产品,比如可以在眼镜上接受更多的数据,比如空气质量、温度、适度,而这些企业并不关注产品的外观是否好看,也不在意是否能够显示。关注的焦点则是在安全穿戴以及生产方式上的改变。但无论如何,智能穿戴目前看来是很难成为独立的市场,它的穿戴特性使得智能穿戴与其它因素密不可分。

误区3:首发产品不可错过

第一个打响智能穿戴产品的厂商并非就能够主宰,这主要是因为制造商需要准确的抓住特定消费群体,并且产品需要时尚、使用和方便。最初的产品一般都有尺寸过大,功能不具说服力,以及应用程序不切实际等问题,这还没有算入产品成本过高等问题。

 


 

当设计一款智能穿戴产品时,时尚度将成为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制造商应当与时尚设计师工作室来合作,产品必定不能为了功能性而丧失的时尚感,对于穿戴产品来说这是一个必定面临到的问题。

可穿戴产品涉及到性别以及搭配等问题,而一款平衡了审美观以及功能性的产品远比第一款抢占市场的产品要可取的多。所以并非首发产品就是未来炙手可热的必备穿戴产品。

误区4:功耗和电池不会有大问题

随着科技发展,电子产品的尺寸越来越小,但是电池技术一直没有突破,设备也越来越渴望更好的续航来源,芯片生产厂商则一直在新产品上做平衡,以获得更低的功耗与更好的性能,这样可以挽救电池性能低下的问题。

 


 

功能单一纽扣电池都可以供电数月 性能太好一天一冲可能都不够

虽然目前的智能穿戴设备并没有曝出续航力过低的问题,但如果能够在使用过程中减少充电次数自然是最好的,如果说智能手机一天一冲是出于无可奈何,每天都需要使用;而智能穿戴产品则远不如手机,如果充电次数过于频繁,自然就不会被消费者亲睐了。

误区5:智能穿戴产品是安全的

安全与隐私权,将是智能穿戴产品也要关注的主要问题,目前一些国家都在考虑24*7全天摄像的法律根据,而类似手机对于个人数据手机,发放针对性广告。对于未来的监管来说都是很复杂的。

 


 

通过蓝牙对接的设备 信息会不会泄露都是问题

可穿戴设备虽然还没有重视设备通讯的安全协议问题,也正是因为目前智能穿戴产品还没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但是未来一旦爆发,这必定是一个与目前智能手机一样的问题。

而需要电池续航的智能穿戴设备,在安全性方面也与其它电子设备有相同的问题存在,特别是高性能产品,在散热以及防护方面受到了智能穿戴设备机身尺寸的限制,必然也是一大难题,万不可等到问题出现时才来解决。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智能穿戴产品的几个误区,而许多消费者虽然在选购产品时非常有热情,但是冷静下来想想,这些误区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选购产品的时候确实需要考虑其中一些因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日前,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完成续约,双方将在心血管疾病、心理健康、运动医学、睡眠和健康生活方式等方向继续合作,共同推动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关键字: OPPO 智能穿戴 OPPO Watch

2024年1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领先的智能戒指品牌RingConn于全球最大科技盛会CES 2024上亮相,展示旗下专业的智能戒指产品及前沿的健康技术,并公布其在产品研发和医疗算法方面的规划。

关键字: 智能穿戴 消费电子

基于艾迈斯欧司朗PPG传感器解决方案设计的可穿戴设备Evie Ring,不仅可以提供医疗级的关键生命体征数据测量,还能让用户根据个人需求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关键字: 智能穿戴

●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型SFH 7018红/绿/红外LED可将总辐射强度提高40%以上。产品推出了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的绿色发射器的辐射强度更是提高一倍以上。内部研究显示,SFH 7018是市场上性能最佳的产品之一;...

关键字: 艾迈斯欧司朗 智能穿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