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3D Touch让你使用手机的交互体验,可配合iOS9实现快捷操作。这个技术让iPhone 6s能够感应按压屏幕的力度,这相当于在轻点、轻扫、双指开合这些 Multi‑Touch 手势之外,增加了一个新的操作维度

3D Touch的上一代产品是Force Touch,最先运用在iWatch 上,随后才登陆 MacBook 系列笔记本。

区分了轻按和强压的操作,在强压模式下有三种快速功能:

对单词强压:能直接跳转到词典查询;

对链接强压:能预览页面;

对邮件强压:能预览新邮件内容。

苹果会把3D Touch怎么玩?

3D Touch让你使用手机的交互体验,可配合iOS9实现快捷操作。这个技术让iPhone 6s能够感应按压屏幕的力度,这相当于在轻点、轻扫、双指开合这些 Multi‑Touch 手势之外,增加了一个新的操作维度,苹果称之为Peek(按压) 和 Pop(比Peek更深的按压)。

1.点 App,不是只有轻触启用,长按移动/删除。更大的力在屏幕上Peek,先打开一个预览图或菜单,菜单中的命令都是与该应用有关的命令。如果这时松开手指,预览图或菜单就会关闭。

2.处理邮件,只要轻按(Peek)邮件即可预览,邮件内容会浮现在收件箱之上,如果邮件一览无余,松开手就能回到收件箱。如果 Peek 显示的内容还不够完整,继续更用力按下,就能用 Pop 点开邮件查看完整内容,就像在收件箱里轻点打开邮件一样。这样就避免了不停进入、跳出不同的邮件。

3.地图和导航,用户在地图应用中按压一个地点,应用就能自动以此为目的地并开始导航。此外,如果有人向你发送了地址,你可以轻按链接,用 Peek 在地图上预览该地址,不必离开当前屏幕,该位置将浮现在屏幕上,松开手指就会返回之前的屏幕。如果要更详细地查看地图,只需继续更用力按下,用 Pop 点开完整视图即可。

 


 

用户还可以通过3D Touch开启自动导航回家功能或迅速将自己的位置数据发送出去。现在的iPhone用户要想做到同样的事必须先打开地图应用,然后输入自己家的地址,然后点击导航按钮。但是3D Touch技术极大地简化了这系列操作,用户只要在屏幕上按下手指,然后移动到“导航回家”按钮上就行了。

4.相机。预览界面菜单有直接打开自拍摄像头的快捷键,Peek可预览拍好的照片,Pop可对照片进行共享、编辑、收藏和删除等操作。

 


 

5.发送与保存,长按相应应用(邮件或音乐播放器)还可以直接发送语音邮件、发送歌曲到播放列表或者保存至离线列表,十分方便。

6.切换,3D Touch技术让不同应用之间的切换也变得非常容易了,只需按住屏幕再左右滑动即可。按下主屏幕的左侧可切换到多任务处理视图。轻扫找到你需要的 app。然后轻点,即可直接打开。

7.绘图,有了对压力的感知,自然在使用绘图软件时就能得到更真实的反馈。你可以在备忘录 app 中使用 3DTouch,以创意横生的手法和细腻的笔触来记录你的灵感。当你在绘画或勾勒想法时,轻微的按压力度可以得到较细的线条,较大按压力度则可得到较粗的线条。

总而言之,Peek 是主要用来预览内容的。在Peek 的预览同时,只要向上轻扫,便可调出常用操作菜单。例如,在 Safari 中向上轻扫可复制链接、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页面,或将网站添加到阅读列表。用 Peek 预览邮件时,向右轻扫可删除邮件,向左轻扫可将邮件标记为未读。

必须的是,苹果也开放了接口,供平台上的应用去调取使用。以Instagram为例:

 


 

苹果高级副总裁克莱格·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演示了如何在Instagram应用中使用3D Touch的过程。按住Instagram的图标,屏幕上就会弹出一个迷你菜单,带你进入你的照片库。当你在查看某人的档案时,按住他(她)的照片就可以将照片放大。

Facebook也针对3D Touch制作了快速菜单项。它的迷你菜单提供的功能包括:更新你的状态、拍照、登录和搜索等功能。

第二次颠覆系统操作体验的黑魔法

有媒体认为这是第二次对手机系统操作的颠覆,还没能上手,有多颠覆?说说第一次你体会一下。

从iPhone5s开始,苹果把物理按键与指纹识别器相结合,发布了TouchID。这个带指纹识别功能的HOME键,除了保障iPhone手机的安全之外,让支付更快捷之外,比如长按按键可以启动siri,双击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简化了物理键的设置。

此前,苹果发布的多点触控和都是对交互方式的革新,思路是用更简洁的介质,以多种手势,实现更强大的功能。

还有一个颠覆,或许是从6s起就不流行贴钢化膜了吧。看看下面的技术实现原理你就知道了,钢化膜能感知温度吗?

技术实现:未来能让你把玻璃摸出木头的质感

苹果已经为 iPhone Force Touch 申请了专利,可惜一直没有被我们发现,主要也是因为他们的隐蔽工作做得太好,苹果公司早就在2015 年第一季度在欧洲申请了 3D Touch Display 的专利,媒体查询专利信息透露了相关原理。

苹果的这项专利与压力感应相关,更具体地说是与温度补偿压力传感器相关。这种温度补偿要传感器有两层或多层压敏部件,这些压敏部件相互之间有兼容层将其独立开来。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这些传感器是光学透明压敏传感器,将可以用于电子设备中,成为一种输入工具。这种光学透明压敏传感器可以在经过配置之后,补偿温度的变化。其补偿的方法是在兼容层的另一边放上两层或多层压敏层,某些情况下也可以利用各项异性压电材料来补偿温度的变化。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指出,他们这项发明可以用在多种未来设备上,包括 iPhone、iPad、电脑屏幕、笔记本计算设备、桌面计算设备、计算输入设备(触控板、键盘或鼠标)、可穿戴设备、健康监控设备、运动配件设备等。

其实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与 iPhone Force Touch 相关的专利,其中有一项技术介绍表明未来这项技术将会更加成熟,振动和温度的混合变化会让用户的手指“感觉”到不同的表面,比如金属或者是木头等。

还等什么蓝宝石,你摸的将不再是玻璃,而是整个世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为期四天的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盛大收官。澳鹏Appen很荣幸再次作为唯一的人工智能训练数据参展商参与此次"航母级"规模医疗...

关键字: APP 医疗器械 PEN 模型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移动通信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刻和广泛,从社交APP到掌上银行、从云会议到导航APP、从掌上理财到手机游戏等等

关键字: 移动通信 APP GSM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杭州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18日-2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浙江宁波盛大开幕。大会以"驾驭不确定性 共促绿色复苏"为主题,汇聚了全球优秀的石油化工企业和专家...

关键字: 数字化 控制系统 智能化 AP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