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三星惨淡的销量不仅使公司的名誉受损,而且近日来也关闭了多家主营零售店。并将三位联合CEO的年收入都进行了下调,最高降幅达800万美元。

 

三星惨淡的销量不仅使公司的名誉受损,而且近日来也关闭了多家主营零售店。

11月17日消息,据韩国媒体Korean Herald报道,三星将从其各个部门的管理层开始进行减薪,并将三位联合CEO的年收入都进行了下调。

其中,首席执行官权五铉今年的收入约为325万美元,而去年的收入约为600万美元。联合CEO伊富根今年的收入约为200万美元,而去年约为300多万美元。

另一位移动事业部总裁申宗均今年收入约为200万美元,而去年则达到了1000万美元左右。

从上述数据来看三位CEO的薪资降幅在30%到80%之间,其中申宗均降幅非常明显,达到了惊人的800多万美元。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虽然薪资出现了下调,但是外界推测这对三位CEO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影响,而事实是,他们的实际收入仍然和去年基本持平。

而从工资结构上来看,公司业绩不好致使奖金减少才是真正影响他们收入的直接因素。

三星手机正面临着登顶后的最大挑战,来自于中国的对手正在向它发起最猛烈的攻势。

三星中国市场“掉队”

如今的局面对于三星来说,是中高端有苹果华为,往下有以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两面夹击下三星的日子并不算好过。

三星的成功来源于供应链的整合,三星自行采购半导体、显示器等主要零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自行生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产品等大部分移动设备的综合电子企业。但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厂商的加入,供应链这一独有的竞争优势已经被逐渐打破。

“苹果的商业链和生态链都是自有的,它自有的生态系统不太容易超越,但对于三星,我们的项目和它比没有缺胳膊少腿,只要持续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一家国产手机厂商负责人表示,除了不做屏之外,手机厂商在供应链上没有什么其他劣势。

“在2G时代,手机的销售结构是金字塔形的;而现在3G、4G混合时代,手机销售结构则是异形的,千元档、700元左右的手机占比都很大,往下400元左右的手机量又不是很大,千元档这是国产手机的优势。”酷派副总裁曹井升曾表示。

从去年开始,三星已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其手机全球销量下降,核心业务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遭遇4年来的首次下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在供应商参与度评级中,按照治理、目标、其企业价值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估算(SCOPE3)和供应链参与度等相关项目,采用公司在CDP气候变化问卷中提供的答案对公司进行评估。TDK通过与供应商合作推进环保活动以及公开SCOP...

关键字: 温室气体 供应链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韩国平泽工业园的P4工厂曾在2024年1月发生一起员工坠亡事故,负责该工厂安全管理的人员已被指控犯有刑事罪。韩国京畿道平泽警方表示,该所正在调查三星工程公司员工A和分包商官员B,他们涉嫌玩忽...

关键字: 三星 芯片厂

业内消息,三星宣布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新的半导体研究机构。三星半导体印度研究院(SSIR)现在拥有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以满足公司对先进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它还表明了该公司对印度扩大业务的承诺。

关键字: 三星 印度 半导体 研究中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显示屏生产商,三星和LG最近越来越紧张,因为中国电视-手机屏幕攻城略地,韩国OLED技术优势不断缩小。为求生存,2021年三星关闭中国LCD工厂,转而向竞争对手LG采购屏幕。

关键字: OLED屏幕 三星 L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