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现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互联网做不到的。

撒贝宁: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结合在一块,确实给工作、生活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天地。我敢保证在座的各位如果有智能手机的话,您手机里的手机应用软件绝对不下于 10 个。摇头的那位估计装了 30 个。

这些软件可以说无所不能,包罗万象。现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互联网做不到的。但是你有没有考虑到下载的所有手机应用软件是不是真的都安全呢?会不会有这样一种可能,就在你下载软件的那一刹那,你的权益已经被侵犯了呢?

果不其然,智能手机恶意应用又在今年的 315 晚会上秀了把下限。

3 月 15 日晚间,央视在 3.15 晚会上曝光恶意 App 扣费案例,经过不正规途径下载的免费、盗版应用中,很大几率出现这种恶意“吸钱”程序,比如被央视点名曝光的《天天酷跑最牛版》、《全民乐消》、《呆萌消消》及《超级玛丽》等游戏,当然这些全都是相当劣质的山寨游戏,被曝光涉及利用插件推广恶意程序。

以《天天酷跑最牛版》为例,该游戏运行后将可获赠新手礼包,用户只要点击“领取”就会在毫无提示的情况下被扣费 8 元;而《疯狂的小鸟》游戏运行后便会造成扣费行为。另外还有些恶意软件和游戏,通过推送广告来非法吸金,恶意扣费,拦截回执短信。非法营销手段也多种多种,比如在手机屏幕上匿名弹窗,推送浮窗广告,影响用户体验;诱导用户下载其他应用,并私自发送坑蒙拐骗的短信等等……

通常比较了解 App 的手机用户,会选择到正规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正规应用来避免这些情况,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某些广告营销公司的手段已经恶劣到将内置插件植入到正规软件里进行推广从而造成恶意扣费现象。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对此表示,利用正规软件内置插件进行推广,从而造成恶意程序非法吸金现象已经较为严重,已构成营销方非法获利的重要手段。

恶意程序的植入,不仅给用户权益带来损害,也对正规手机软件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从而造成用户市场的不信任性加深。此外,一些盗版软件通过类似或同名等方式获取用户信任,从而达到扣费目的,这对于正版游戏等软件发行方的权益也将会造成多方面损害。

 

所以各位不要为下载到破解的免费的游戏应用就沾沾自喜,也不要嘲笑那些放着有免费的不下非要花钱买正版的老实人。须知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说不定无形之中你已经或多或少地付出了代价。即便不讨论正版盗版的问题,手机内部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小生态,只有保证进去的东西是干净的,这个小生态才是干净的。

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的增多,推广和获取渠道的多样性,曝光出来的应用安全(App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严寒冰表示,2015 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达 147 万个,较 2014 年增长52%,具有恶意扣费、信息窃取等高危恶意行为的恶意程序严重影响到了网民的财产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应对这些恶意应用、流氓应用、垃圾应用,除了用户注意自己的使用习惯,不要看见 App 下载链接就直愣愣地点进去,善于利用手机系统原生的第一方应用商店之外,这个市场迫切地需要行业标准来制约,而有关组织、机构已经开始行动了。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在“3·15”期间组织国内各大移动应用商店开展“3·15 白名单专项工作”,为网民提供可信的移动 App 的下载入口,从源头上遏制移动恶意程序的传播。

到今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已连续 3 年组织了“3·15 白名单专项工作”,在应用商店中建立可信 App下载专区,引导网民下载安装安全可信的白名单应用,可有效防止感染恶意程序。通过发展移动互联网“白名单”,已经建立起 App 开发、传播和使用的良性循环机制,将有利推动安全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健康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3年9月11日讯)9月8日,2023年凯度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发布。智能科技品牌TCL再次入选,排名相较去年跃升11位,品牌价值增长18%,并荣获《2023年度最具突破性中国品牌奖项...

关键字: TCL AN 新能源 智能科技

北京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8月16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正式启动。AWE2024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将于2024年3月14-17日在上海...

关键字: 家用电器 工业设计 数字化 智能科技

伴随智能科技和物联网的发展,具备物联网技术的终端设备越来越多,物联网服务应用也将愈来愈广泛。科技的进步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便捷,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电器设备的运行状态,查看运行状态;让设备自动运行,解放双手;...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科技 语音控制

话说智能科技发展速度真的越来越快了,还记得上学的时候学过一句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时只是把它当成考试重点来背,没想到的是,在科技不断发达的今天,科技真正的实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还改变了人们的生...

关键字: 智能科技 互联网 长安欧尚A800

(全球TMT2022年11月9日讯)近日,DEKRA德凯为黑芝麻智能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科技建立起了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车规芯片开发...

关键字: 智能科技 ASIL ISO RTOS

上海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DEKRA德凯为黑芝麻智能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科技在安全领域持续探索、追求卓越,建立起了符合功能安全最...

关键字: ISO 智能科技 ASIL 芯片

中国市场第三季度销量成绩斐然,同比大幅提升46.6% 香港2022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01070.HK)今天公布2...

关键字: TCL 电子 BSP 智能科技

北京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由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举办的2022中国智能科技展览会及论坛9月6日在吉隆坡开幕。马来西亚外长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见证了声智作为智能科技企业典范,活跃在世界舞台。...

关键字: 智能科技 声学 摄像机 智能技术

5月25日晚间,云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27日在科创板上市。

关键字: 云从科技 AI 智能科技

里程碑式战略合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生活时尚酒店市场注入新动力 佛山2022年4月20日 /美通社/ -- 全球生活时尚领袖雅高集团及E...

关键字: ISM NI BSP 智能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