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显然如今的苹果和当年那个在车库里诞生的苹果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在上周的2016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开场就强调,到本周星期五苹果公司就成立40年了。库克说苹果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安全。他们重视资源和再利用,他们通过ResearchKit帮助治疗疾病,显然如今的苹果和当年那个在车库里诞生的苹果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但是就像是一个曾经叛逆的人越来越多地被职业道德所定义,而不是被荒诞怪癖所定义那样,苹果开始出现了遭遇中年危机的迹象。

苹果确实有一些“中年人”的印记,比如和三星无休无止的矛盾、庞大的从未结束的项目(iTunes应用)。但这就是事情本来该有的发展。

以下五点就是外媒总结的,苹果公司可能面临的中年危机,但是对应每一点同样有一个合理的解释,证明这并非苹果的危机。

1、旧瓶装新酒

危机:摇滚明星,这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特别容易遭遇中年危机。如果苹果是一个摇滚明星,那他现在应该已经有很多张白金唱片了,因为他们发布的产品都非常受欢迎。但是就像一个偶像在中年时开始发现,他的热情和激情逐渐消失。而对于苹果来说,这就表现为iPhone销量增速放慢。所以苹果怎么办?他们在iPhone 5s的外壳里换上了iPhone 6s的内心。iPhone SE的销量或许有几百万,但这是复兴之路吗?

无危机:iPhone销量增速放慢不是苹果的错,与2007年iPhone刚上市相比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了。那些喜欢小屏幕手机的用户可能很高兴苹果推出了iPhone SE。另外作为苹果售价最低的一款iPhone,谁又敢说它不会吸引此前从未用过iPhone的用户呢?

2、苹果开发电动汽车

危机:买车是典型的中年危机。它价格昂贵,但是非常华丽,还能带来一种更令人兴奋的生活方式。但是苹果公司进入汽车领域,他们能做成生意吗?这个市场中已经有多少厂商在抢夺了,就连谷歌都比苹果早了一步?乔纳森设计出的电动车对苹果的品牌来说就是保证吗?

无危机:另一方面,如果是无人驾驶汽车,那就是带着车轮的电脑了,那苹果为什么不能进入这个领域。向无人驾驶技术的转变将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开放。汽车成为终极移动设备,让苹果将他们的电话、平板电脑、云和娱乐生态系统从家里完全移植到路上。

3、Mac是一款完美的个人电脑,但是苹果现在却说iPad才是计算的未来

危机:选择一个新的、更随意的装扮也是人到中年的特点之一。虽然Mac的风格这么多年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但是苹果现在好像更让消费者觉得他们的Mac并没有那么便携。他们现在更重视9.7英寸的iPad Pro,强调它在视频会议、生成报告的能力等。苹果并没有让用户以iPad Pro来取代Mac,但是他们很希望自己的这款设备能够取代旧的Windows PC。言下之意非常明显:选择移动的生活方式吧,忘了那些还需要有线鼠标、键盘的操作系统吧。

无危机:使用混合平板办公确实是目前的一大潮流,微软Surface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据。办公已经移动化,它基于云,不少人都已经不需要笔记本电脑了。另外因为iPad整体销量下滑,苹果需要另外一种方式去推动硬件的发展。当然对于现在只用iPad来浏览、看视频、社交的用户大概不会想要购买新的iPad Pro。

4、苹果不断进入新的领域

危机:一个40岁的会计师开始兼职做冲浪教练、做DJ好像有点晚了。过去两年苹果公司收购了Beats,支持播放有线电视频道和体育赛事直播,甚至开始制作电视节目。他们现在和广播电视网络、有线电视公司以及Spotify这样的初创公司杠上了。我们只能说:你真酷。

无危机:多少年来娱乐在苹果业务中占据着很大的比重。苹果在iTunes上销售歌曲,为iPod推波助澜。后来推出电影下载和租赁服务,用户就多了一个购买Apple TV的理由。这些内容业务创造的利润比硬件设备的还要多,而如今苹果的数字媒体业务又多了一项流服务。其实这就是苹果在不断发展演变而已。

5、不止是一个新的总部,也是在旧金山有了一个小的立足点

危机:苹果公司现在正在建设他们的“宇宙飞船”新园区,但这就足够了吗?总是在一座城市中租住各种“临时住所”,这不就是最大的中年危机吗?苹果已经准备好搬进位于旧金山SOMA区的办公室,面积为76000平方英尺。

无危机:建设新总部是众多公司在硅谷留下自己的印记的方式之一,更何况现在苹果公司的员工人数在激增,他们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总部。去年谷歌在Mountain View的GooglePlex基础上也增加新的办公区。苹果自1993年起就将Infinite Loop确定为主要办公区,也是时候升级一下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业内消息,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内部已经终止了microLED显示屏项目并开始裁员。据悉,苹果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microLED技术,但是这种全新的显示屏技术成本过高、制造过程复杂,因此苹果决...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裁员

据央视消息,近日苹果CEO库克在国内访问,在昨天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表示,苹果首款头显设备Vision Pro将在今年年内于中国市场上市,同时该公司正持续加大在华研发方面的投资。

关键字: Vision Pro 库克 苹果
关闭
关闭